取自::[行銷不落格http://blog.nownews.com/cks1007/textview.php?file=158568

「共乘」又是一個時代商機財,反正大家都知道「油價」很高,也知道「環保」很重要,但是就只有幾個人會由這些問題中找出賺錢的方法,這個共乘制度目前看起來還在發展中,無論是KIJIJI的平台,或者是其他網站的平台,立意都不錯,但是設計上也許還有很大的空間。但是我比較有興趣的是經營的部分,不知道哪時候計程車業者會出來做莊,做好一個比較像樣的共乘平台?


Kijiji交通共乘 http://taipei.kijiji.com.tw/f-Personals-rideshare-W0QQCatIdZ500732
台南縣共乘制推廣網站 http://tainancarpool.org/
共乘大王 http://www.carpoolking.com/tw/zh-tw/?gclid=CNaB4-zz15QCFRRnegodj2InkQ 
共乘 讓他月省六千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10783



北北基桃四縣市間利用國道通勤的小客車數量龐大,為求節能減碳,台北縣政府十日在北區空氣品質區會議中提出「綠色共乘系統」方案,四縣市原則同意共同推動,預計八月試辦。

台北縣政府建置「綠色共乘系統」網站已進入最終測試階段,啟用後,即可供有跨四縣市通勤需求的民眾上網留下資料,經縣市政府戶政系統審查屬實,即登錄成為會員,再由會員彼此透過網站連繫,協議如何共乘;網站系統也將有評比、註記功能,供會員了解欲共乘的對象。

環保局長鄧家基表示,此案以中山高、北二高為主,未來不排除也請宜蘭縣加入;將來國道共乘推動見效後,將進一步要求交通部國公局參照美國在高速公路設置共乘專用車道,在北區國道設置共乘專用道,只准許兩人以上自小客車或大客車行駛。

環保局指出,自小客在各類陸空運具的耗能率高居第三名,僅次於飛機及營小客,而且台北縣市、桃園縣小客車數量居台灣地區前三名,且量數持續成長。

北北基桃已聯結成密不可切的生活圈,據公路總局調查顯示,北部區域交通量遠高於中南部,尤其台北、桃園間需求量最大,國道交通更是最大宗,每天以國道小汽車來往就高達四十四萬多人次。

北縣環保局認為,油價高漲正是推動國道共乘制的好時機,四縣市可率先推動國道共乘制,甚至當成中南部合作的示範。

環保局說,國道共乘網並不禁止四縣市以外民眾登錄,也無法禁止市區共乘,但因主要是推動國道共乘,將以靠近國道的合適地點建置「示範共乘點」,進而在網站上形成共乘社群。

北縣規畫的示範共乘點,將有汐止東方科學園區、中和遠東世紀廣場、林口(工二)工業區、土城工業區、新店寶橋路遠東世紀ABC園區及五股工業區等六處,並評估是否納入縣府大樓;至於北市桃宜,除建議三縣市府樓,另有北市南港軟體工業園區、基隆大武崙工業區、桃園南崁工業區。

環保局說,這項計畫預計八月試辦,除計畫由四縣市長共同宣布,目前也考慮納入獎勵第五千名或一萬名等會員、徵求代言人或尋找共乘達人等活動,擴大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