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晚的直播,費德勒即使全場有25記「愛司」球,也無緣在溫布頓網賽男單中取得六連霸;隔天的黃昏,我從MSN中得知一個同事在北京生病過世的消息;今晚參加《天下雜誌》的活動,看了台灣之光王建民的成長記錄短片;睡前,從重播的綜藝節目中看到以前帶的一個新人,大方秀著存摺苦笑自己『低收入戶』的處境,無論是一場國際體育賽事還是一個電視節目,這一連串的畫面都說著每個人的命運轉折,除了生死交給上天,自己的命運還是要自己決定。


《天下雜誌》為邁向400期特別辦了一場400部落客分享會,很開心自己可以成為受邀的一名部落客,知名部落客工頭堅、海豚飛、凱洛、查普特、KJ還有好友阿吱美樂蒂都現身在會場。天下以《成長》為主題,特別報導七十二位知名人士他們成功之前的七十二變,唯一共通的不變就是“自我要求、堅持到底”!會場還播放周杰倫與王建民的專訪短片,原本以為這類雜誌拍攝的短片會很教條勵志,我還倒了滿滿一杯咖啡,打算趁此想想今晚網誌要寫些什麼,但是沒想到連續兩支短片看下來,緊抓我的視線讓我感動萬分!兩大天王話都不多,導演運用從小到大成長記事、旁人的觀點,以及光榮與忐忑共存的現狀,真實呈現他們成功背面的故事。


『球還沒投時,就已經準備好。』這是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王建民的“專注”讓他踏上美國大聯盟,天下雜誌去拍攝專訪時,正遇王建民取第七勝失敗,在全場噓聲中走下場,透過大螢幕自己彷彿也身歷其境,他被美國人這樣哄下台時我的眼淚差點掉下來,成功的背後,不只是努力還要忍受許多次的挫折和失敗。與周杰倫合作八年的化粧師阿杜說:『你甚至會被周杰倫感染,願意跟他去吃苦,因為你可以感受到他在與你分享他的夢!』周杰倫對作品完美的執著,一直是圈內皆知,他的天賦異稟與好勝心、追求完美的個性成為一種“本事”,讓他全面影響著華人的娛樂世界。以前曾與他的唱片公司同屬一個事業體也只隔一個房間,每次杰倫一發片或演唱會,整個幕後團隊無不全身緊繃、戰戰兢兢甘心跟著他揮汗幹活,他的成功絕對沒有僥倖。


雖然,我明明知道這是一場行銷活動,但光看這些影片還有內文報導,老字號的《天下雜誌》不也是在出版寒冬中勇敢的走自己的路?會後還送給每位部落客一盆代表《希望與成長》的種子,美樂蒂跟我都選擇了向日葵,聽說播種到開花要55~65天,真是期待!感動人心永遠是成功的主要原因,無論一場小型活動還是一部短片,或是我們自己。



◎『成長』的專訪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