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罵是另一種幸福

被罵是另一種幸福


修行人正在慚愧懺悔的時候,有個人走到池邊,自言自語:看!這蓮花開得多肥,我該採去山下販賣,賣點錢,看能不能把昨天賭博輸的錢贏回來!

那人說著就跳進蓮花池,踩過來踩過去,把整池的蓮花摘個精光,蓮葉全被踐踏得不成樣子,池底的污泥也翻了起來。然後,他捧著一大束蓮花,大笑揚長而去了。

修行人期待著蓮花池神會現身制止,斥責或處罰那摘蓮花的人,但是池畔一片靜默。他充滿疑感的對著虛空問道:蓮花池神呀!我只不過謙卑虔誠的採了一朵蓮花,你就嚴厲的斥責我,剛剛那個人採了所有的蓮花,毀了整個蓮花池,你為何一句話也不說呢?

空中蓮花池神說:你本來是修行人,就像一匹白布,一點點的污點就很明顯,所以我才提醒你,趕快回去除污濁的地方,回復純淨。那個人本來是個惡棍,就像一塊抹布,再髒再黑他也無所謂,我也幫不上他的忙,只能任他自已去承受惡業,所以才保持沈默。

你不要埋怨,應該歡喜,你有缺點還能被人看見,看見了還願意糾正教導你,表示你的布還很白,值得清洗,這是值得慶幸的事呀!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婚姻,是自己的選擇

婚姻,是自己的選擇


日子,是自己過的,不用做給別人看!大部份的人都寧願相信,婚姻要靠點「緣分」。聽起來,滿抽象。我倒認為,「緣分」就是很多變數的組合。

生命裡,有些變數是我們可以掌握的,例如:自我的學習與成長。

有些變數則不能由自己操控,例如:在捷運車廂碰見某個人。

面對婚姻,我們只能盡力去掌握自己能掌握的那一份。

至於,不可操控的那一部份,懷抱敬天畏神的謙虛態度,迎接未知的變數吧。

只要以正面的心情泰然處之,每個謎底揭曉,都有它的意義。

英國詩人及劇作家王爾德對於婚姻有很諷刺的看法,他說:「男人由於寂寞而結婚,女人由於好奇而結婚。最後,雙方都失望。」足以為鑑。

其實不要因為害怕寂寞,就找人結婚。也不要因為別人過度的關懷,就苦惱自己為什麼還是單身。

婚姻,是自己的選擇。日子,是自己過的,再甜再苦,都是自己的。不必對別人交代,也不用做給別人看。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容許\自己不快樂

容許\自己不快樂


容許\自己不快樂,是釋放壓力的方式之一。暫時的不快樂,是人生中常有的過渡期。情緒的潮起潮落,運氣的時高時低,都是很自然的事。

如果,你盡了一切努力,結果仍不如人意,你的確有不快樂的權利。也許\,努力的過程中,方法不對、技巧有待改進,沒關係,痛哭一場之後,可以重新開始!當然,你不要讓自己長期處於不快樂的狀態,那並不健康。但是,逼自己永遠表現很快樂的樣子,同樣有害身心發展。

適度強顏歡笑,固然是一種禮貌。為了不影響別人的情緒,我們的確不必大力聲張:「我現在不快樂。」但若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一天二十四小時,都不肯停止笑容的人,臉上的線條必定很僵硬。反而給人「皮笑肉不笑」的錯覺,造成不誠懇的印象,產生人際關係的疏離感。

發現自己不快樂的時候,不妨休息一下,讓自己發個呆、少做一點事,等情緒調整過來,重新出發。如果有特殊狀況,必須暫時隱藏不快樂的情緒,希望不用撐得太久。甚至,你可以告訴值得信任的人,此刻的你並不快樂,請他幫忙分擔一下可能必須應付的場面。

請你一定要記得:你有不快樂的權利;也有讓自己重拾快樂的義務;容許\自己不快樂,是釋放壓力的方式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