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小朋友真的對圍棋有濃厚的興趣的話....
這裡有一些小小的建議給家長作參考...

平日多下棋, 輸的棋一定要請老師覆盤...覆盤時,要請老師把所有的變化圖說清 楚(多花時間也沒關係..免的使用時,一知半解...)..

假日時,盡量不要下棋..全心全意去作基本功(打譜與作詰棋). ..
打譜先練快譜..等到一譜(220手~250手)可以在20分鐘排 完 .. 那就算及格...然後再來去研究雜誌.書本.電腦裡的名局解析. ..一直等到強6段(強6段的定義好像很模糊喔..自己去設定吧 !! )..再去把名譜當作自己的棋譜一樣,一手一手的研究他的變化. ..(一譜所花的時間可能要3小時以上 )...

作詰棋最重要一件事能保握就OK了..就是不要讓小朋友在做詰棋時 可以看到解答...等到全部做完..而且家長把解答校對之後. .把錯的題目再請小朋友做一次..到最後如果真的不會.. .再把解答給他讓他在棋盤上好好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