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讀者們好:
    我是 學習電子報長 笑遊人間,在此和大家問候請安,也感謝大家這些時間對 學習電子報的支持與愛護。

 

這個月,笑遊人間陸陸續續接到讀者們來信,說收到的電子報是亂碼…火星文而無法觀看,對於這個問題 目前來信的讀者具 笑遊人間統計下來都是奇摩信箱的讀者,就連 笑遊人間的信箱 machelkimo@yahoo.com.tw  收到有時也是亂碼,再看看 gmail和中華電信的信箱收到卻是正常。

 

尤此 笑遊人間可以判斷應該是 奇摩信箱的問題,而會導至文章變成亂碼的情況是,奇摩的信箱編碼的問題

 

一般網頁在製作時會先設定網頁的編碼,繁體中文是設Big5,簡體是設GB2312,而奇摩信箱的預設編碼是UTF-8 才會導至發生編碼錯誤而造成文章內容亂碼。

 

若當您收到亂碼的信件時,您可以在網頁上點右鍵,選擇「編碼」> 再選擇Big5,那麼信件內容就會恢復正常,當閱讀完信件後,再將編碼設回UTF-8或關閉網頁即可。

 

若您覺的這個方式太過麻煩,您也可以直接至 學習電子報網站上 http://ibook.idv.tw 欣賞每一期的故事、文章,笑遊人間每當發報前都會優先更新網站內容,而更新的時間點約,每星期二、五晚上的十一點半左右。

 

而今天 笑遊人間再一次以手動方式將這星期二的電子報故事寄給大家,讓因發生亂碼而無法閱讀的讀者們能欣賞到這篇故事,而若您已看完這篇電子報,導至您再次重新收到還請您見諒。

 

學習電子報長 笑遊人間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