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我坐了一輛計程車去聽演奏會,下車付錢時那個司機說他待會兒要參加喜宴,而他身上沒有千元的大鈔可以包紅包,請我以千元鈔付車資他再找我小鈔,一來我想助人,二來我不疑有他,就給了他一張千元大鈔,結果他接過去我的千元鈔後,一會兒回過頭來,手握一張200元紙鈔,硬說我剛才給的是 200元紙鈔,我明明記得我皮包裡的錢是銀行剛領出來的,怎麼會變成200元紙鈔,難道是銀行行員 ....一時又不知該如何,就只好又付一張1000元給他, 事後與友人討論,才發現他把我的千元鈔,在他的前座調包了,這是騙術!


昨天我又坐了一輛計程車外出訪客,我把上述事情告訴這位司機大哥,就問他:這真的是他們同業裡的騙術嗎?他說:絕對是的,因為我是第二位告訴他一樣騙術的受騙乘客,所以請大家廣為流傳此封MAIL,讓大家坐計程車時都能提高警覺,讓這些惡司機不能再行騙得逞。直接說我沒有仟元鈔就好了!


我也被類似情形騙過,只不過當時的情形是,我以千元大鈔付車資(剛從提款機領的錢),千元大鈔拿給司機後,他佯裝尋找小鈔,然後他告訴我沒有足夠的小鈔,因此把千元大鈔退回給我,請我用零錢付車資,我湊了身上的零錢給他後就下車了。之後,當我拿著他退給我的千元大鈔到便利商店結帳時,店員當場告訴我「小姐,不好意思,妳這張是假鈔,請妳以其他鈔票付費......」當時後面還排了一堆人,真的是很糗!之後,我想想,應該是當時被調包了!!!!從此,我就再也不用大鈔付計程費了..... 請大家小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