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宗耀:看好11檔個股分析



 



















經濟日報 記者呂淑美



2008-06-02





 



通膨壓力引發台股近期下殺,但「呂張投資團隊」總監呂宗耀31日指出,「通膨應是要結束了!」若弱勢美元結束帶動美國升息,美股不再下跌時,就是投資人大舉進場買股票的時候,他預期下半年景氣及台股將會非常強,「台股至少走五年多頭(行情)」。


呂宗耀最看好:遊戲軟體、中國內需通路、環保節能與資源回收四大類股,相關個股包括:遊戲軟體的宇峻、網龍與華義;中國通路的藍天、聯強與統一;環保節能的統振、巨大與美利達;資源回收的金益鼎與佳龍。


愛台12建設


呂宗耀表示,新政府上任後將推動愛台12項建設,可創造台灣新興投資機會,創造新的就業潮,這是過去20年所沒有看過的,「怎麼看台股都要大漲,而且要走個五年、十年」。


呂宗耀認為全球目前正處在負利率的陰影中,產生錢潮的大移動,台灣因為經濟氣氛轉佳,吸引海外人才及資金回流。他將這股回流潮比喻成有如中國杭州「錢塘潮」般壯觀、洶湧,台股受益最大,並以「台股史上最美好一年」,為今年台股投資下了最美的註解。


針對近來全球高度關注的通膨,呂宗耀表示,目前新興國家正陷入能源與糧食無法控制的通膨中,利率升息、匯率升值成為政府唯一對抗的方法。


美元與油價


呂宗耀分析,未來最大要思考的是弱勢美元若結束了,代表美國降息將終止,未來一旦開始升息,將帶動美元走升;而近期快速飆漲的油價,也將因美元回升、需求減緩而鈍化。


近來台股整體融資水位不增反減,到30日為止,集中市場只有3,571億元,呂宗耀表示,2,000年那次台股攻上萬點,集中市場融資餘額近達5,900億元,目前融資水位明顯偏低,未來融資餘額應仍有大幅上揚空間。


吳胡會效應


在吳胡會熱鬧登場之際,台股2630日周線卻收黑,周線下跌215 點,呂宗耀說,市場早已預期7月將開放陸客來台觀光與周末包機等,目前正進入目標檢驗期,再加上又遇到通膨問題,市場資金進行調整。


呂宗耀坦言,520後的台股下殺,散戶在這波受傷嚴重,是他始料未及的,所有投資人也無法體會為何會跌成這樣。從美國公布的新屋銷售率、消費者信心指數等都那麼差的情況下,美股卻沒有大跌,預期下半年景氣及股市都會非常強。


美股與台股聯動大,影響626日美股有多項經濟數據,包括供給管理協會(ISM5月製造業指數、主要車廠的銷售數字,及6日的非農業就業人口數據。如果油價持續往下走,會是台股及美股的重大利多。


呂宗耀表示,未來一旦美國升息、股價沒有跌,以及失業率、ISM分別持續在三個月低於5%或超過50,就代表最惡劣情況已過了,屆時空手或低持股部位的投資人可以放心進場加碼買股票。


鎖定高毛利


至於看好哪些投資標的?呂宗耀看好20%以上高毛利率股,才有能力面臨匯率升值挑戰,包括暑假旺季即將來臨的遊戲軟體產業,受惠人民幣長期升值的中國內需通路股以及抗通膨的環保節能及資源回收等類股族群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