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摘自:Smart智富月刊.第 110 期 / 專題報導 / 作者:劉 萍


通貨膨脹這隻大巨獸來襲,知名的搶錢男張偉明、環保媽媽楊賢英兩位專業省錢大師,深知大家都為荷包縮水所苦,也知省錢像減肥般難行。所以,他們就從自己省過50多年、省下近500萬元的經驗中,為本刊讀者獨家設計10招無痛苦的入門省錢術,而且愈多人一起做就省愈多,如此也就能打敗張開大嘴要吃人的經濟巨獸!





只要動一次手,水電費可省一輩子。

第1招:換省電燈泡,省電65%

鎢絲燈會排二氧化碳又費電,燒壞了就趕快換。

第2招:1水3用,省水30%

盛接等待熱水前的冷水以及擦肥皂時懶得關掉而續流的水,第1用來倒入馬桶水箱(水箱內另放2~3個500ml裝水寶特瓶),第2用在洗衣服,第3用於拖地板。

第3招:插座裝定時器,省電10%~25%

裝此定時器,看電視看到睡著也不怕、冷氣也不會吹一整晚,包括會用到待機電力的錄放影機等都一次截斷。

第4招:用4個帳戶控支出

可辦理薪資轉入、每月必繳費用、日常生活費用、每月存款或投資用等4個專門帳戶,依過去3~6個月的月平均支出撥款限用,必能省出更多。

第5招:熱水器、冰箱換季調溫,節省10%

夏天把熱水器熱度調低,省瓦斯也省水;冬天把冰箱冷度減弱,電力就能再省一些。

◎搶錢男張偉明
省錢資歷:40年
省錢能耐:1年省12萬元
省錢分享:著有《不思議搶錢36計》

◎終極省錢事蹟:
.1天只花100元
.冰箱1天只開5次
.用燒金紙桶悶熟香腸



第6招:清潔劑稀釋法,省50%

1瓶沙拉脫可稀釋成3瓶,洗碗精能稀釋成2瓶,省50%~70%;洗髮乳、洗衣精等液狀清潔用品都可如法炮製。

實驗一次,每月伙食費讓你省到會上癮。

第7招:一次料理好,省瓦斯10~15%

一次燉煮好1周所食用的肉、魚和飯量,再分包保存。食用時微波,加煮青菜等副食,15分鐘就能準備好一餐,省時省力又省瓦斯費。

第8招:善用錫箔紙與熱水壺,省電10%

使用烤箱時,把錫箔紙摺成波浪狀放在烤盤上,再盛裝食材;用剛燒好開水的壺來燙衣服,也很省電。

第9招:廢物再利用,意想不到的省

1.果汁或牛奶紙盒切割後,懸掛在洗碗台上放清潔劑或其他收納
2.用面紙盒收納襪子、領帶等小衣物
3.舊衣服做成面紙套,女性絲襪的褲頭則可做成固定面紙盒的綁帶

第10招:周末一次採買、減少外食,省50%

一定要買盛產、保存期長、好洗的食材,每天回家吃,既省錢又賺健康。

◎環保媽媽楊賢英

省錢資歷:50年
省錢能耐:1年省10萬元
省錢分享:著有《快樂省錢術365》

◎終極省錢事蹟:

.1天100元讓全家4口吃3餐
‧獨門研發讓葱蒜保鮮6個月
‧家裡上百樣家飾與生活品DI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