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欣賞成功和有錢人。
窮人討厭成功和有錢人。

這是個很奇特的現象,窮人通常會用厭惡或是憎恨的態度去看待有錢人,他們會嘀咕:『他們真是走狗屎運。』或是咒罵:『這些有錢的混蛋。』你必須了解,如果你用這樣負面的態度去看待有錢人,你就註定窮一輩子,為什麼呢?很簡單,『你怎麼可能成為你討厭和看不起的那種人呢?』

你看到電視上某個明星年所得五千萬,你是不是會心想:『不過就她老媽把她生的漂亮點而已,花瓶一個,有什麼了不起。』這很自然,但是請戒掉這個壞毛病,不要讓自己有這種見不得別人好的負面想法,這種負面想法會帶給你更多負面的產物,例如:繼續貧窮。

不要憎恨成功人士,也不要覺得他們都是大壞人,都是靠奪取別人財富害人家破人亡才能致富。這是大錯特錯的。世界上最大的慈善家是華倫.巴菲特,他捐出他百分之八十五的財產,上兆的金錢去作慈善事業,他是壞人嗎?比爾蓋茲也是大慈善家,他 和他 夫人的基金會每年都救助很多很多的愛滋病童,他們也不是壞人啊。這些不是特例,我只是要說明有錢人值得尊敬和欣賞,不要去討厭他們,對你並沒有好處。

有錢人根據結果拿酬勞。
窮人根據時間拿酬勞。

這就是我講的做事情只看功勞,沒在管苦勞的,事情作失敗,不管你花了多少時間金錢精力都沒有意義,也就是說100%的結果論才是正確的。

你一定聽過這些忠告跟教訓:『好好上學,聽老師的話,考好成績,找個好工作,領一份夠穩定的薪水,準時上班、努力工作。你就可以幸福快樂。』

這些話是金玉良言還是屁,你自己去衡量,我現在跟你探討的是穩定的薪水這部份。

窮人喜歡拿固定的月薪或時薪,他們需要確定每個月的幾號會有固定薪資到他們戶頭中,他們藉此獲取安全感,他們不知道這樣的代價就是窮一輩子。他們其實內心的意思是:『我很怕,根據我的表現很可能會賺得不夠,所以我只要能賺足生活所需就夠了。』

而富人會根據他們的產值拿取報酬,他們不喜歡穩定單調的工作,他們要的是經由努力思考加上執行力而表現好就能得到更多的錢的工作,例如:業務、直銷、老闆……之類的工作,當然,他們可能必須承擔較高的風險,但是風險通常和利潤是呈正比的。

通常你會選擇穩定而沒有前景的工作是因為你父母的意見,但是因為我們之前學過不要責怪別人,所以我們願意原諒他們,他們總是希望兒女有個穩定的工作,不管這會不會導致兒女永遠無法脫離貧窮。

我們鼓勵你作自己的老闆,不論是創業還是兼差,反正能夠依照你獲得的成果來獲得報酬的都是好選擇,就像我爸講的:『如果你只是吃人頭路,那你永遠不會富有。如果你要找工作,那麼請確定你拿的是百分比的酬勞(也就是非固定薪資),不然,你就自己當老闆。』

有錢人持續成長。
窮人認為他們已經知道一切。

最後一點,有錢人會願意承認他自己有些地方不足,願意永遠不斷看書、不斷思考、不斷看看別的成功人士是怎麼成功的;而窮人會覺得他已經會的夠多了,或者說會的東西已經能夠handle他的所需,不用再更精進,不需要再學習。

給個建議,如果你沒有你想像中那麼有錢,你一定有些地方不足。不知道你同不同意?

看看周遭的人,叫他們去多學點東西就一堆藉口:我沒時間、我現在就過得很好啦,沒必要學、我沒錢學。

反觀富人會覺得能夠學到東西就值得,能夠幫他們提昇等級就值得,長久下來窮人就像一攤死水,富人是一泉活水,自然時間越久,差別越大。

努力是會有成效的,從今天開始試著照上述的建議去作,試著多看多學如何賺錢,多去觀察成功人士,你也會擁有一顆有錢人的腦袋,你也會變成一個有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