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做環保 你準備好了嗎?


大家好:


    上次「世界地球日」文章刊出後,獲得熱烈迴響,我深深感受到同仁對於愛護地球的心是不落人後的,而現在正是化「心動為行動」的時刻了。


    在此,我特別從同仁提出的寶貴意見中,整理出大家可以馬上實施的方法,希望相關部門能夠進行規劃,讓員工確實依循


l       鼓勵同仁攜帶手帕及出外用餐時自備環保餐具。


l      下班時記得拔電器用品插頭。(專家表示,以筆記型電腦為例,就算關機,但接上了插頭,每一小時還是得耗去一瓦電力,倘若每人每天在生活中用各種方式節省一度電1000瓦》,全國每年可節省84億度電,大約是2.3座林口火力發電場的年發電量;每減少580萬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相當於34座陽明山國家公園所吸收的二氧化碳。)


l      主管長時間離開座位去開會時,能主動關閉房間電燈及電腦。


l       開會時不使用紙杯及瓶裝水。


l      車輛引擎勿空轉。(暫停時如超過三分鐘,請儘量關掉引擎。)


l      未來添購電器用品時,以有「節能標章」的為優先考量。


l      推出環保志工活動。(如淨灘、淨水、植樹等。)


l      每一樓層樓梯間的資源回收筒能夠標示更完整且確實做到分類。


l      呼籲新政府立即全面檢討節能相關產業政策,立法院也應討論並通過「溫室氣體減量法」及「再生能源條例」。


相信各位同仁都看過「明天過後」這部電影,但大家可能還沒有警覺到,地球的能源正以驚人的速度消耗中,如果人類不覺醒,終有一天會面臨終極浩劫。希望同仁能夠體會我苦口婆心不停呼籲的用心,也不要小看個人或團體的力量。只要我們大家共同努力,必能換回我們健康、美麗的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