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個完整且有趣的人


 


很多人都以為自己總是每天都在工作,卻忽略了一個事實:每週兩天的週末,加上年假還有國定假日,一年中不用上班的日子,其實多達一百二十天以上,也就是說,相當於每年至少有四個月的時間,是可以完全自由支配的,所以上班族實在不應該有藉口,說「每天都在工作,根本沒有時間做自己的事,」或者是「我的假期實在太少了,所以除非辭職,不然沒辦法作想做的事」,那都是不高明的藉口,通常會說這種話的人,就算讓他每天什麼事都不用作,既也不上班也不上學,整天仍然會覺得忙碌不堪,沒有時間完成夢想。


 


「把工作以外的時間留給自己,把工作賺來的錢好好地花掉」,這才是工作的真諦,如果工作賺錢變成生活的最大意義,或者每天早晨醒來的原因,那簡直就太可悲了,相信人應該要選擇他所喜歡的事情作為職業,但是一天八個小時,一個星期五天,無論是再怎麼有興趣的事物,花下每天的三分之一,每星期的七分之五,都已經綽綽有餘了,剩下的時間,好好地去完成人生其他的夢想吧!


 


沒有人生下來就是打算一輩子只做一件事的,工作賺錢就正可以用來實現這些夢想,拒絕加班,利用假日的上午去久違的博物館走走,年休的時候,盡量去做一些跟平常不同的事情,別總是在看電視,上市場這種瑣事中度過。離開居住的城市,去曬曬太陽,做點耗體力的運動,體會風雨雲山水的威力;跟大自然其他的生物發生關係,這樣不同物種間的交流,對於長時間坐在辦公室當中的上班族來說,往往具有啟發意義,尤其與日常的環境愈不同,愈能夠將新想法帶回到職場。


 


男性壓力知多少


 


一般來說,男性所要背負的社會壓力要比女性來的大,根據統計,男性抽煙、酗酒甚至車禍死亡的比例都要比女性來的高。男性在面對失業或工作不安定的情況下,壓力更大。當我們的身體累積了過多的壓力,無法循正常的管道宣洩時,經常會出現下列的感覺:


 


1不斷的感到疲倦,睡覺也睡不好。


2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也減退。


3自省時間增加,對家庭和朋友的關係漠視。


4一再重複同樣的行動。


5易怒,缺乏耐心。而且很難接納別人的建議,即使知道這樣的確有問題。


 


壓力會影響人的行為,使人心不在焉,輕微的如趕不上火車;嚴重的甚至會發生車禍。當發現自己的行為失常時,一定要注意,將壓力的影響減到最輕。另外作運動也可以幫助你從壓力和挫折中加速恢復。此時要牢記:


 


1菸酒只能暫時麻痺你,實際上對你並沒有幫助。


2一次不要把太多工作攬在身上,學習拒絕別人。


3吃飯細嚼慢嚥,吃飯也可以幫助自己放鬆。


4和你的親密伴侶或小孩共浴。


5當遇到工作危機時,千萬不能因此而否定自己的存在價值和能力。


 


找尋「性」的真諦


 


談到墮胎不應只是表面上的議題,應深入探討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從最基本的精神去看性,在做性的結合時,性所代表的意義是什麼?


 


大部份的男女生都十分清楚地認定「性」是種親密感的接近,「性」是在相互的信任及關心下才能發生的行為,「性」是種愛的表達,但有部份的人會說「性」只是生理上的需求、慾望的渴求,這也是事實,但這些需求與渴望只占少數部份。


 


既然「性」是愛的表達最深層的一角,如果只是去享受感官面,它不見得代表了愛,如動物為了傳衍下一代,需有交配的行為,如今時下的青少年處於身體成熟的階段,對「性」有種探索、好奇,加上男女為了得到別人的注意與讚賞常常會為自己所愛的人獻身。


 


愛到底又是什麼?其實人要把愛看為一種自由的過程,愛情裡會有感情,而這感情如果讓人覺得有脅迫感、被控制感,那就非真愛了。


 


真愛是自由的、信任的,只有在自由之下才能談戀愛,在傳統的權威下愛是辛苦的、挫敗的,所以愛是給彼此有自由的空間,而不是彼此的操控。


 


寶寶出生體重影響學習!


 


根據一項刊登在《英國醫學期刊》,針對40001946年出生的男女進行的研究,分別在受試者8歲、11歲、15歲和26歲,針對非口語理解、記憶力、速度與注意力等項目進行測量統計,結果發現,出生體重超過2500公克的嬰兒智力較佳,且愈重愈聰明。醫學報導中得知早產或體重不足嬰兒的智力較同儕低,而新生兒出生時正常體重應是30003500公克,所以初生兒體重不但與智力有關,而且還成正比,這種傾向在8歲最明顯,一直持續到26歲。


 


這項研究不受排行順序、性別、父親社會階級、母親教育程度和性別等因素影響,即使將出生時體重不足的受試者排除在外,關聯性依然存在。英國醫學研究協會博士指出:「出生時體重對認知有所影響,而體重不足的嬰孩,大腦發展可能無法發揮到極限。」


 


因此,建議孕婦多注重身體健康與營養,較能生出體重較重的孩子;至於吃得不好或抽菸、酗酒,往往導致胎兒體重不足。


 


愛情就像磨石子


 


戀愛的感覺,總是一開始覺得很甜蜜,總覺得多了一個人陪、多一個人幫你分享、分擔自己不再是那麼的孤單,至少都有一個人想著你、戀著你不論作什麼事情,只要能在一起,總是覺得很好很好...


 


但是慢慢的,隨著彼此的認識愈深,愈發現對方的缺點、及一些相處的問題家人、朋友、學業、經濟等等...接踵而來的問題一個接著一個...令人為之煩惱、憂愁、甚至痛哭。覺得應該可以找到更好的,去尋找另一段感覺可能就不會遇到那麼多的問題了,但如果你覺得這樣就能解決一切問題的話,那你根本就不是一個合適的情人,遇到問題便逃避,問題始終都是存在的...


 


在經歷過種種問題後,應該深刻的感受到,一個能陪著你,一起面對問題、一起解決問題,才是真正的可以一起生活的人,愛情就像磨石子,剛撿到時,自己可能不是那麼的滿意,但是人是有彈性,很多事情是可以改變的。只要有心、有勇氣,與其到處撿未知的石頭,不如好好的將自己已經擁有的石頭磨亮磨光,搞不好你會發現原來他﹝她﹞就是你一直在尋找的「鑽石」。


 


如果自己真的愛她的話,多付出一點又何妨呢!兩個人相處,就像兩個石頭,有菱有角的,愈是親密愈容易產生摩擦,若能彼此容忍,互相體諒一點終有彼此光滑的一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