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者的感受


「春如舊、人空瘦」,失戀對於正處熱戀中的情侶而言,打擊甚大,有人因此痛不欲生,有人則有瀟灑走一回的氣度,可以重新出發。

男女之間關係的破碎,指的是曾經相愛、相知、相惜,一起悲過、喜過,最終未能結合而分離。


失戀是愛情之力,往喜歡的人投射出去後其中貫注的精神,突然失去了目標,呈現迷失狀態。這種感受,宛如飛越突進的生命力,受到相反力量的壓抑,由此產生苦惱和煩悶。


失戀意味著昔日出雙入對,今日形單影隻,更意味著感情投資的破產。戀愛是男女之間,彼此經由試探、溝通、協調,以了解彼此是否合適的歷程,而失戀是一切的結束。


沒有兩個人的戀愛情節是相同的,但是所有的失戀卻沒有什麼不同。失戀都能使人魂不守舍,神志不清,宛如行屍走肉一般。


失戀時,憶起昔日快樂時光卻成今日苦澀源泉,空虛是失戀時最可怕的心靈感受。失戀是原本一對令人羨慕的伴侶,如今勞燕分飛,彷彿天地在一剎那間轉為陰霾,一切都了無生趣,任何事情均毫無意義。



親密關係持久的元素

公平理論主張男女之間親密關係若要能夠持續維持,必須基於公平對待的原則。

這也是針對將愛情抱持利益看法者的一種批判,即對交換論愛情觀的否認。

交換論認為人類在採取行為時,基本上是經由一番打算,自有其目的,人們大都會採取利己的行為,企圖以最小的付出獲取最大報酬。

在這樣的概念下認為,男女之間互動的發生,在於某些人控制著貴重的物品及良好資質,並能酬償別人。

主動提出酬償者,評量本身資質、吸引力,且考量別人是否願對他作投資,及所能獲得的回饋,以決定付出能量。

當兩人在互動的過程中,獲得不比尋常回報,或一方感受到對方未來具發展性,將促使對方有意識地增強感情的投入,而感情投入愈深,則兩人的互動愈趨於緊密,終成一對情侶。

但是這種以酬償為依歸的看法,並不能說明感情所具有的價值,因事實上有很多感情的發生,並非根據利益交換所產生,因而主張唯有公平對待,親密關係才能天長地久。



分享幸福

可能是最近天氣陰晴不定,也可能是最近的生活太缺乏變化,忽然覺得,我,和身邊的人都有點惹人厭。

記得一陣子前,早上醒來,刷牙洗臉時都是笑著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或許是沒戴眼鏡看不清楚吧!那一陣子老是覺得自己挺美的。


可是最近就不一樣了,好像所有存在的東西都有可嫌之處,別說是笑容減少了,我還常常覺得想哭。


後來我發現身邊的人也都開始變了,他們也開始像我一樣,老是在抱怨,笑容愈來愈少。


前幾天,回家的路上,我抬頭看見了幾顆星星,忽然間,我的心就被那幾顆星星微弱的光給照亮了,我不自覺的笑了。這些星星不管周圍有多黑,不管是孤單的掛在那兒,還是有伴兒陪著的,都認真的發出光芒,鼓勵著我這個心情鬱悶的人。我覺得我好幸福。


當晚,我打了電話給好幾個朋友,和他們相約,從現在起,我們要一起蒐集幸福,比賽看誰蒐集的多!


就這樣,這變成我們之間的默契。微風輕吹是幸福,吃到一顆香甜的蘋果是幸福,我們每天都在找尋身邊的幸福,蒐集幸福,我們彼此分享的也都是幸福。



善待自己

台灣女性的平均壽命為78歲,而停經的年齡平均約在50歲左右。現代女性一生中約有三分之一是在更年期後度過。因此,了解更年期的變化、以及更年期的身體保健,是值得我們重視的。

如何妥善安排更年期以後的生活,是很重要的課題。首先要從均衡的營養和運動下手,每天適量攝取六大類食物,攝取量適當,才能維護身體的健康。還要選擇適當的運動,如跑、散步、太極拳、健康操等,並持之以恆。不僅可以降低骨質疏鬆症的發生,還可達到身心愉悅的效果。


善待自己的另一個方法,就是養成定期健康檢查的習慣,疾病可以及早發現、治療。健康需要用心經營,了解身體的情況,時時保持樂觀、健康的態度,面對更年期的生活,可以使自己的生活過得更愉快


 
開放地走出去

我從小就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在三歲那年,我和爸媽一同去工廠,當時因有師傅在烤鞋皮,所以開著火爐,而我一不小心衣服燒起來了,在這五年間,我的臉上及腳上仍留下燒傷後的疤痕!現在的我已經樂觀很多,從三歲到國小三年級,這段時間的心情都不太敢面對現實,所以和媽媽出去,都很緊張、也很難過,更奇怪的是我居然從一到四年級時,都很討厭小孩子。因為他們都會害怕我的臉,拒我於千里之外!

我終於面對現實,勇敢克服了。我經歷過這種可怕,因此,了解這種痛苦。所以我希望,和我一樣的人,走出這個陰影,可愛的世界正在迎接我們呢!想想看,別人說不定都比自己還嚴重,為何要隱藏自己?開放地走出來面對現實吧!曾經我一位同學,他跟我說:「如果我是你,早就不來上課,一個人躲起來了」,我卻問他:「你覺得我現在怎樣,過得又如何呢?」他說:「不錯啊!」這就對了,我覺得人生其實是很美的,還有很多需要我們去發掘,去享受。與其做個整天自憐自棄的可憐蟲,我倒寧願敞開心胸面對社會,好好努力去爭取我所要的,使自己的人生更充實、更美善,這樣我們才不枉此生,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