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自:網路蒐集的健康資訊,分享給大家參考,若有侵犯著作權煩請告知,我會馬上下架,謝謝。








































































































 頭痛



熱鹹檸檬茶



新鮮檸檬切1~2薄片,放鹽巴1公克,在沖熱開水一杯,趁熱喝。如果放冷了就會變苦。熱鹹檸檬茶能順氣化痰,消除疲勞,飯前飯後都可以喝,不會傷胃。連續喝到舒服為止。



蘋果茶



一個蘋果連皮切成薄片,加6碗水,煮開後,再以小火煮3分鐘,去渣當茶喝,每天喝,連續十天。



熱梅茶



每次用5個醃紫蘇梅或紅鹽梅,沖熱開水500cc,攪扮5分鐘後再喝,早餐與晚餐後各喝一杯,連續2個星期。梅子有收斂作用,對頭脹痛的人,有明顯的幫助。



紅糖薑湯



3公分長的薑兩三塊,拍碎,加2大匙紅砂糖煎湯。一星期吃三回,連吃2個月。
生薑含有薑辣素,可使心臟加快跳動,擴張血管,血液流動變快,讓全身熱起來。紅糖,味 甘,性溫,能緩解疼痛、行血活血。但喉嚨疼痛時則不可服。



眼睛酸痛、疲勞



枸杞茶



枸杞十幾粒,加熱水沖泡,早餐與晚餐前各喝一、二杯,連續喝三個月。枸杞子,味甘苦,能滋腎、強壯筋骨,養肝、明目、潤肺和生精,幫助記憶。



菊花茶



每次用5-6朵菊花,以熱水沖泡午餐後喝一杯,喝的時候可加一點蜂蜜,味道更好, 連續喝三個月。



菠菜、芥藍菜、地瓜葉



一星期吃3回炒菠菜或芥藍菜,連續三個月。菠菜可幫助人體維持正常視力和上皮細胞健康,防止夜盲。芥藍菜寒有豐富的維他命AC、蛋白質、醣質與脂肪。



經痛



紅糖薑湯



 



紅糖紅豆湯



半碗紅豆先浸泡2小時,水6碗,再放入電鍋煮熟後,加入幾大匙紅糖。每天吃一碗,連續二個月。紅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澱粉、鈣、鐵和維生素B群,能清血、通便、利尿與消腫。



豬肝湯



豬肝含有豐富的鐵質,每天午餐吃一碗,連續二個月。



腰酸背痛



糖炒栗子



 



蓮藕排骨湯



 



九層塔蛋



 



白葡萄乾



白葡萄乾有增加力氣,記憶及除筋骨潮濕、麻痺等功能。



皮膚不良



玫瑰花茶



玫瑰花能清血,養顏,一輩子都能喝,但玫瑰花有收歛作用,便秘時不要喝。



清苦瓜湯



一條苦瓜不用去子,切成薄片,煮湯加任何佐料。一星期吃三回,連吃3個月。苦
瓜能治煩熱消渴,滋肝養血,清心明目及壯陽。



薏苡仁茶



買磨好的薏苡仁粉,每天早上用一匙與熱開水沖泡,加一些冰糖喝,連喝3個月。
薏米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鈣、鐵和維生素B群,能健脾去濕、消炎、排膿、利尿、 消腫與美容功效。



枸杞茶



 



口臭



熱梅茶



 



玫瑰花茶



 



普洱茶



飯後喝,因氣其味濃烈,對於因腸胃濕熱引起之口臭特別有效。



陳皮乾



飯後細嚼慢嚥二片,連喝2個星期。陳皮性溫,味辛、苦,能消脹氣,健胃,化痰鎮咳及促進食慾。



便秘



熟香蕉



 



核桃



 



柚子、葡萄柚



午晚飯後,吃半個或一個葡萄柚,吃到通便順暢為止。



地瓜飯



地瓜,味甘性溫,能滑腸通便,健胃益氣。含有較多的纖維素,能在腸中吸收水份增大糞便的體積,引起通便的作用。



糙米



糙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澱粉、維生素B1AE、纖維素、鈣、鐵和磷等礦物質,其中豐富的纖維質有助排便。



蘋果



蘋果裡的纖維,能使大便變得鬆軟,便利排洩。另外蘋果裡的有機酸,能刺激腸子蠕動,有助排便。



 


感冒小偏方

...   

如果你有一點小感冒,或已經感冒很久了,藥也吃很久了,可是咳嗽,有痰;你又不想吃藥了,...用小偏方吧!


買現榨的甘蔗汁(一瓶市價約40元台幣,三瓶100,選顏色淺的比較新鮮),用鍋子加熱後,甘蔗汁沸騰將爐火關掉,然後買新鮮的檸檬取汁滴在甘蔗汁裏,想喝甜一點,檸檬汁就加少一點,最好趁熱喝希望我們都可以遠離感冒.


PS:假如家裏的小朋友有感冒的情況是很適合的,因為吃太多藥,對小朋友的腎臟負擔太大....


感冒小常識 ...   


感冒時,手上往往帶有大量的病菌,因此,在取戴隱形眼鏡時很容將病菌帶進眼睛裡。此外,感冒通常伴有輕微的視網膜炎症,若是配戴隱形眼鏡會使發炎症狀更為加重喔!還有,許多的抗感冒、止咳、止痛藥中都含有抑制淚腺分泌的成分,因此,在服藥期間淚腺分泌量減少會使得隱形眼鏡過於乾燥、透明度也會降低,進而影響到視力,所以,感冒時最好還是別戴隱形眼鏡,改戴普通眼鏡比較好喔!


營養密度最高的水果~~奇異果 ...   


美國Rutgers大學博士Paul LaChance在一份"水果對維持健康及疾病治療的營養評估及建議"報告中指出,奇異果被認為是營養密度最高的水果,接著是木瓜、哈密瓜、草莓及芒果、檸檬與柳橙。


奇異果的每單位營養素之熱量次於檸檬、草莓、哈密瓜及木瓜而排名第五,同時它也具有高鉀低鈉的比例和木瓜、杏及香蕉一樣。


不論是金色或綠色奇異果,它們的營養素全都一樣,一顆奇異果含豐富維他命C,所含的維他命E更可提供一日所需的三分之一,而且還是低脂低熱量,另外還有豐富的葉酸、鈣質、膳食纖維、以及低鈉高鉀。


根據FDA的標準除了西洋梨以外,所有水果都可以稱得上是維他命C的良好來源。


奇異果中維他命C含量,超過柳橙的兩倍,足以提供人體一日所需維他命C建議量的水果之一。


另外奇異果中所含的纖維有三分之一是果膠,而果膠則被認為具有降低血中膽固醇濃度,進而有預防心臟病的功能;大量纖維也有促進排便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奇異果中含有多種氨基酸,像麩氨酸及精氨酸這兩種氨基酸可作為腦部神經傳導物質、可促進生長激素分泌;此外精氨酸還有幫助傷口 癒合,治療陽萎的作用。


吃奇異果能改善睡眠品質 ...   


紐西蘭奇異果協會根據一份研究報告表示,夏季每天 吃兩顆紐西蘭奇異果,將可補充身體中的鈣質,增強人體對食物的吸收力,以及逐漸改善品質不好的睡眠狀況。該報告比較廿七種美國最受歡迎的水果中發現,奇異果中鈣含量高於葡萄柚、蘋果和香蕉,而鈣正是可以提升睡眠品質的重要元素,可以增進神經系統的穩定 並放鬆,奇異果的微酸能適當促進腸蠕動,增強食物的吸收力,減少腸胃脹氣的發生,如此便能逐漸改善睡眠狀態。       


香蕉是便秘患者的速體健 ...   


果膠、維生素A的最佳組合


香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 C E   等營養素。 香蕉的熱量是水果中的翹楚,尤其是蛋白質含量和馬鈴薯不相上下,對病患或小朋友來說,全成熟的香蕉入口之後,容易消化並迅速成為葡萄及果糖,能當成身體熱量的給原,其果膠與維生素A相輔相成的效果,對於皮膚乾燥或習慣便秘的朋友可是最佳的水果選擇。


在中藥的膳食中,香蕉具有利尿、清熱解毒、潤肺軟便的功效,對於中耳炎及止渴助消化皆有一定的療效,在日本也有鼓勵在早餐中吃香蕉牛奶,方法很簡單,將一根香蕉、一杯牛奶、一大匙放入果菜機中攪拌,即可飲用,使你從早上開始即有旺盛的精力,然而有件事確實要當心,甘果是有骨寒或潰的瘍的朋友盡量少吃,如果是容易瀉肚子的朋友就更不能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