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自傳


 我的名字是―吳冠勳,生於83917日 ,是一位身體壯碩的陽光男孩。我在國泰醫院出生時體重4070公克,被院方的護士阿姨稱為「巨嬰」,因為母親身材嬌小,身懷六甲至足36週才趕緊生下我,真是辛苦她了!


 我從小就被爸媽託給褓母帶,在當時只要一進菜市場,我就會被大家抱來抱去,玩來玩去,餵來餵去,捧在手掌心把玩,被戲稱為「市場小王子」。


 在我小二升小三的暑假,我在外婆家獨自騎腳踏車,不慎跌入水溝,造成右手骨折,額頭上還劃上一道撕裂傷,幸好在事發當時,母親在我不遠處,趕緊跑來壓住我的右手,請舅舅送我們到外科醫院,他們先用木板固定我的手,再用針縫合我的額頭,不過因為我的傷勢太嚴重,所以叫救護車送我們到彰化基督教醫院。醫生先照完x光後,用速乾的輕質石膏,固定我的右手,辦理住院手續。住院期間,我在病房裡過得不好受,度日如年,不過有媽媽陪我及家人關心,我就安心了。


  因為在傷勢尚未復原時,右手不能做太劇烈的運動,再加上整個暑假沒有事情做,所以母親就想讓我嘗試圍棋這項遊戲。結果我就越玩越深、愈玩愈有趣,就在「熊老師圍棋」上課與薰陶的這兩年中,因為我進步神速,從初級班到中級班,中級班到高級班,高級班到研究班,漸漸老師發現我已經有上段的實力,所以建議我參加比賽升段。果然就在父母親的陪同下,順利的在三個月內從級位戊組、丙組、乙組打到級位甲組順利的拿到了「中華民國圍棋協會」所頒發的初段段位證書,之後從初段到五段居然只花了半年的時間、旺到不行,這一切的一切真的要歸功於「熊老師圍棋」所紮下的基本功。


 在升上二段後,我繼續上「台北縣圍棋推廣學會」所辦的少年隊特訓,當時是由職業棋士張懷一及范揚波老師負責上課講棋譜、詰棋,當時我的棋力在他們的訓練下進步神速,直到五段後因中華棋協對於高段升段的規定嚴謹,所以卡了14個月。因為少年隊已經沒有高段,所以父親就讓我轉進「中華棋院」,但是學了一段時間,發現進步的有限,所以改到「聖賢棋院」,才上了一堂課就升到六段了,雖然看似是「聖賢棋院」的功勞,但其實是「中華棋院」教導的累積。目前我即將到「台灣棋院」當院生,為了是和許多高手磨棋,增強我的實力。希望我能在圍棋有一番成就!


連結:我參加圍棋比賽成績、晉升段紀錄表 (94/9/11~95/1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