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務必對時:為避免有時間差,訂票前須與中原標準時間對時。

二、分段訂票:直達車票不易訂到,分段訂票勝算大,如:台北→羅東、羅東→花蓮。

三、開多視窗:事先開啟多視窗,把身分證字號、起迄站和車次等資訊輸入好,一開放訂票,多視窗同時作業。另外,可同時開好直達車和分段車票的訂票視窗。

四、直攻目標:使用「查詢剩餘車票」,系統耗費的時間較長,建議先查好目標班次,縮短訂票時間。

五、等待釋票:訂票當日若搶不到票,可在兩天後,搶未取票而釋出的剩餘車票。例如:1/1訂票失敗,可在1/3訂購,台鐵系統約半夜一點開始釋票。

六、避免跨線:跨線列車(如終點站為台中、高雄等站)因停靠站多,分配票額分散,很難訂到車票,建議北部民眾盡量避開。

七、湊團體票:只要乘車人數超過十人,個人也可於乘車前兩個月申請團體票。(http://resgt.railway.gov.tw/groupticket/)

八、會員媒合:台鐵會員系統可媒合乘車前三天至前十二天的車票。(https://members.railway.gov.tw/TRMember/login.aspx)

九、最後機會:列車發車前一小時,仍可線上訂購車票,但必須在開車半小時前完成取票付款。

十、善用app:現有許多訂票app,省去多項訂票步驟,可使用手機或平版隨時訂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