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年金』與『勞保年金』之比較表


(依據97.02.15行政院通過之勞保修法版本內容比較)














































項 目



國 民 年 金



勞 工 保 險 年 金



類型



社會型保險(無工作可加)



工作型保險(有工作才有)



保險費率



6.5%至12%;第3年起每2年調高0.5%。



6.5%至11%;第3年起每2年調高0.5%。



投保薪資(金額)



固定投保金額:


17,280



依其工作所得投保:


1.受僱勞工:第117,280元,第2243,900元。


2.職業工人:最低18,300元(現行第3級),投保工資上限43,900元。



保險費負擔比例



被保險人60%。


政府40%。



1.受僱勞工:


雇主:70  勞工:20  政府:10


2.職業工人:勞工:60  政府:40



給付項目



1.身心障礙年金


2.老年年金


3.遺屬年金


4.喪葬給付



1.普通事故:生育、傷病、失能(年金及一次金)、老年(年金及一次金)及死亡(年金及一次金)給付。


2.職業災害:傷病、失能(年金及一次金)、死亡(年金及一次金)及職業災害醫療給付。



給付條件



1.身心障礙年金:重度以上身心障礙,經評估為無工作能力者。


2.老年年金:年滿65歲。


3.遺屬年金:


1)加保期間死亡。


2)領取身心障礙或老年年金期間死亡。


4.被保險人死亡。



1.失能年金:經評估為終身無工作能力者。


2.老年年金:年滿60歲,年資滿15年。


3.遺屬年金:


1)加保期間死亡。


2)領取失能或老年年金期間死亡。


3)年資滿15年,並符合現行老年給付條件,在未領取老年給付前死亡。



給付標準



每投保1年為1.3%,身心障礙年金基本保障4000元;其餘年金基本保障3000元。喪葬給付5個月。



1.每投保1年為1.3%,失能年金基本保障4000元;其餘年金基本保障3000元。


2.失能年金另外加發配偶或子女眷屬補助25%,最多加發50%。



展延年金



無。


一律65歲開始領年金



展延年金:符合請領勞保年金之年齡時,每延後1年,增給4%,最多增給20%。



選擇權





1.年金施行前有保險年資者,被保險人或其遺屬得於請領失能給付、老年給付或遺屬給付時,選擇請領現制一次金給付或年金給付。


2.年金施行前有保險年資,於領取失能或老年年金期間死亡者,遺屬得選擇失能或老年一次金扣除已領年金總額之差額。



 


 


 案例說明比較:


一、舊制勞保一次金VS新制勞保年金


*勞工於60歲時,請領勞保老年給付。


*假設選擇領「勞保一次金」最後3年之平均月投保薪資為32,000元。


*假設選擇領「勞保年金」用最高15年之平均月投保薪資為25,600元。所得替代率1.3%

























勞保年資



舊制勞保一次金



新制勞保年金



新舊制比較



25



32,000元× 35


112萬元



25,600元× 1.3%× 25年=8,320/


8,320/月×12月× 22


2196,480



新制勞保年金可多領


1076,480



30



32,000元× 45


144萬元



25,600元× 1.3%× 30年=9,984/


9,984/月×12月× 22


2635776



新制勞保年金可多領


1195,776



35



32,000元× 45


144萬元


※有5年的無效年資



25,600元× 1.3%× 35年=11,648/


11,648/月×12月× 22


3075,072



新制勞保年金可多領


1635,072



附註:1.本比較係假設以勞工於勞保年金實施後之前5年,勞工年滿60歲,可請領勞保年金給付,且可以活到平均餘命至82歲,共有22年為計算基準。


2.勞保年金用最高15年之平均月投保薪資,預估平均月投保薪資應會較低。



 


二、「勞保一次金+國保年金」 VS 「勞保年金」比較


*國保年金開辦前,勞工55歲,並以活到82歲為例。


*假設選擇領「勞保一次金」的最後3年平均勞保月投保薪資為32,000元。


*假設選擇領「勞保年金」的15年平均勞保月投保薪資為25,600元,所得替代率1.3%


































年 資



65歲請領【國民】年金



65歲請領【勞保年金



與國保比較



國民年金開辦前,勞保年資滿20



1.年齡55歲時領勞保一次金:


 32,000元× 25月=80萬元


2.續加國保繳費10年:


3,000元+17,280元× 0.65%×10年=4,123/(國保月領金額)


4,123/月× 12月 × 17


841,092


合計1641,092



25,600元×1.3%(所得替代率)×投保年資30年× 1.12(展延年金)=11,182/


11,182/月×12月× 17


2281,128



勞保年金可多領640,036



◎如不計展延年金:(滿62歲時領年金)


25,600元 × 1.3%× 27


8,985元× 12月× 20


2156,400  (3)



勞保年金可多領515,308



國民年金開辦前,勞保年資滿25



1.年齡55歲時領勞保一次金:


 32,000元× 35月=112萬元


2.續加國保繳費10年:


3,000元+17,280元× 0.65%×10年=4,123/(國保月領金額)


4,123/月× 12月× 17


841,092


合計1961,092



25,600元×1.3%(所得替代率)×投保年資35年× 1.12(展延年金)=13,046/


13,046/月× 12月× 17


2661,384



勞保年金可多領700,292



◎如不計展延年金:(滿62歲時領年金) 25,600元 × 1.3%× 32


10,650元× 12月× 20


2556,000  (3)



勞保年金可多領594,908



國民年金開辦前,勞保年資滿30



1.年齡55歲時領勞保一次金:


 32,000元× 45月=144萬元


2.續加國保繳費10年:


3,000元+17,280元× 0.65%×10年=4,123/(國保月領金額)


4,123/月× 12月× 17


841,092


合計2281,092



25,600元×1.3%(所得替代率)×投保年資40年× 1.12(展延年金)=14,909/


14,909/月×12月× 17


3041,436



勞保年金可多領760,344



◎如不計展延年金:(滿62歲時領年金) 25,600元 × 1.3%×37


12,313元× 12月× 20


2955,120  (3)



勞保年金可多領674,028



註:(1)本假設以勞工今(97)55歲,如勞保繼續投保繳費至65歲,符合展延年金可加給每年4%,展延3年共計可增加12%為例。並以平均餘命活到82歲時,年數計算總額。


(2)如果勞保年金配合國民年金於97101日 起實施,則民國45101日 以後出生者,因受勞保年金實施日起第5年提高一歲,其後每2年須增加1歲之影響,屆時必須年齡達到65歲時,才可以開始請領『勞保年金』。


(3)因受勞保年金實施日起第5年提高一歲之影響,勞保年金給付年齡需滿62歲時方可領取。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歐一座教堂裡,有一尊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苦像,大小和一般人差不多。因為有求必應,因此專程前來這裡祈禱,膜拜的人特別多,幾乎可以用門庭若市來形容。



教堂裡有位看門的人,看十字架上的耶穌每天要應付這麼多人的要求,覺得於心不忍,他希望能分擔耶穌的辛苦。


有一天他祈禱時,向耶穌表明這份心願。


意外地,他聽到一個聲音,說:「好啊!我下來為你看門,你上來釘在十字架上。但是,不論你看到什麼、聽到什麼,都不可以說一句話。」



這位先生覺得,這個要求很簡單。於是耶穌下來,看門的先生上去,像耶穌被釘在十字架般地伸張雙臂,本來苦像就雕刻得和真人差不多,
所以來膜拜的群眾不疑有他,這位先生也依照先前的約定,靜默不語,聆聽信友的心聲。


來往的人潮絡繹不絕,他們的祈求,有合理的,有不合理的,千奇百怪不一而足。


但無論如何,他都強忍下來而沒有說話,因為他必須信守先前的承諾。



有一天來了一位富商,當富商祈禱完後,竟然忘記手邊的錢便離去。


他看在眼裡,真想叫這位富商回來,但是,他憋著不能說。


接著來了一位三餐不繼的窮人,他祈禱耶穌能幫助它渡過生活的難關。當要離去時,發現先前那位富商留下的袋子,打開,裏面全是錢。窮人高興得不得了,耶穌真好,有求必應,萬分感謝地離去。


十字架上偽裝的耶穌看在眼裏,想告訴他,這不是你的。但是,約定在先,他仍然憋著不能說。



接下來有一位要出海遠行的年輕人來到,他是來祈求耶穌降福他平安。
正當要離去時,富商衝進來,抓住年輕人的衣襟,要年輕人還錢,年輕人不明究理,兩人吵了起來。



這個時候,十字架上偽裝的耶穌終於忍不住,遂開口說話了...


既然事情清楚了,富商便去找冒牌耶穌所形容的窮人,而年輕人則匆匆離去,生怕搭不上船。



偽裝成看門的耶穌出現,指著十字架上說:「你下來吧!那個位置你沒有資格了。」



看門人說:「我把真相說出來,主持公道,難道不對嗎?」


耶穌說:「你懂得什麼?那位富商並不缺錢,他那袋錢不過用來嫖妓,可是對那窮人,卻是可以挽回一家大小生計;最可憐的是那位年輕人,如果富商一直纏下去,延誤了他出海的時間,


他還能保住一條命,而現在,他所搭乘的船正沉入海中。」


 


這是一個聽起來像笑話的寓言故事,卻透露出:『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常自認為怎麼樣才是最好的,但事與願違,使我們意不能平。我們必須相信:目前我們所擁有的,不論順境、逆境,都是對我們最好的安排。若能如此,我們才能在順境中感恩,在逆境中依舊心存喜樂。』



人生的事,沒有十全十美。但是,我們應認真活在當下。


 


送給你一段『馬斯洛』說過的話:心若改變,你的態度跟著改變;態度改變,你的習慣跟著改變;習慣改變,你的性格跟著改變;性格改變,你的人生跟著改變。在順境中感恩,在逆境中依舊心存喜樂,認真地活在當下。


 


讓世界因為我們,而變的更美好!


 


 「好東西要跟大家分享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當你遇見美好的事物時所要做的事,


   就是把它分享給你四周的人;


   這樣,美好的事物才能在這個世界上


   自由自在的散播開來 ....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童年只有一次!!青年也只有一次,中年也只有一次,老年也只有一次!!!
善待自己的每個階段,
我們要對未來的主人翁好,更要對現在的主人翁更好!!!

年長了 更有資格善待自己

有位大學同學的婆婆是美國人,現住在美國的養老院,朋友每星期和她先生到養老院看婆婆,她婆婆已獨居
30多年,88歲時還可以獨自開車旅行。

最令我驚訝的是,當我到美國同他們到養老院探視婆婆時,
她說婆婆前一星期才換裝6顆假牙,共花了20多萬台幣。如果印象沒錯,在台灣的老人或家屬大概不會想到要幫一位96歲的老太太換更合嘴的假牙,如果假牙不合用,往往老人本身也會覺得算了,家屬也泰半認為,都96歲了,何必費事、花這個錢?可是朋友的老公是美國人,想法不一樣,他希望母親有較好的牙齒享受食物的美味,沒有想過這口假牙用多久的問題,只想著就是要給老媽媽好的生活品質。

年長了
更有資格善待自己

這件事讓我想起,有一次採訪
一位知名的專欄作家,那年她70歲決定植牙,她不太有錢仍決定花這100萬元,有朋友知道後都問,都70歲了為何仍大費周章的植牙?面對朋友的質疑,她的想法很簡單,「只要活著,就要有好的生活品質。」她說,如果知道植牙後只有2年可活,她照樣會植牙,因為可以過2年好品質的生活也值得。

是的,
人總是勞累一輩子,希望到老時可以享受清閒的生活,但真正到老時,卻又認為已經老了,也就什麼都算了,仍選擇侷促、將就將就地活著,一輩子都沒對自己好過。

人生有限,想做什麼就去做,就是一種生命品質的體現。
我們的長者一向被「老」字拘束得緊,覺得老了就應妥協,不應奢求,不應多所要求。不!服過社會役和親子役的你們是最有資格對自己好的一群,何況常常所做的只是合理而沒有「特別好」。

對自己好這件事是不用對別人妥協的。


享受生活
別等到下輩子

一位朋友的媽媽之前因為不好意思說要換假牙,一直帶著一副不合嘴的假牙,只有委屈自己誰也不知。有一天在公園運動時,聽同樣為假牙而苦的老朋友說換了假牙後吃東西那種快活的感覺,心想「目光不清,牙齒不健,活到老,難道就這麼等著回蘇州賣鴨蛋?」

 
因而覺悟不再委屈自己,84歲的她以半年的時間,接受迷你植牙手術,從此不再三餐只喝流質食物,重拾吃花生的滋味,這讓她覺得非常開心,不但如此,這位老太太現在更愛笑了。的確,有品質的生活從體貼自己的需要開始有不少長者花自己的錢做想做或喜歡的事,還要在意別人的眼光或評價,這樣,生命的品質一直出不了頭。

記得以前鄰居的阿公阿媽,每次巧遇他們準備出門去玩的模樣,問他們要上哪去玩,他們卻總是說,「嘸啦,只是要去刈香啦!」到廟裡刈香是鄉鎮旅遊活動中最好的替代字眼,也是真的去廟裡進香了,但他們總不好意思直言自己是去玩的,好像去玩是不道德或是逾越本分的事。


其實,
尊重自己的意願或適度的表達,就是一種品質,喜歡就好,想玩就去玩吧!喜歡就值得去做別忘了,這輩子就只這一次,遇到好康的或是幸福的事,可別總是期待留給下輩子。有沒有下輩子,只有天知道,是吧?
 
而這輩子就在自己的手中,像一個化妝品的廣告詞說的「因為你值得」,親愛的銀髮長輩,你們值得對自己更好一點!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版xp 減肥和tweaks方法及PageFile設定的小小心得


安裝xp 後可以刪除的檔案:

c:\WINDOWS\Temp\下的所有文件(臨時文件)

c:\WINDOWS\ServicePackFiles(昇級sp1或sp2後的備份檔案)

c:\WINDOWS\Driver cache\i386 下的壓縮檔案(驅動程式的備份檔案)

c:\WINDOWS\SoftwareDistribution\download下的所有文件

c:\windows\下以 $u... 開頭的隱藏文件  (這些是windows upadte有才有的 backup/uninstall file)

c:\windows\system32\dllcache下dll檔

c\windows\driver cache\i386\driver.cab

c:\windows\ime\  (唔打日文,韓文的話把 IMJP8_1 / IMKR6_1 韓文輸入等 刪除)[幾十MB]

c:\windows\help\ 內的help file

C:\WINDOWS\prefetch\*.*

另外:
移除系統備份檔案吧:開始→執行→sfc.exe /purgecache (100-300M)

關閉系統還原

虛擬記憶體,調至128-256。

IE 臨時資料夾設為30MB 或以下。

(完全開啟清理磁碟的功能: 執行--->cmd)
cleanmgr /sageset:99 ENTER
cleanmgr /sagerun:99 ENTER

最後可安裝ccleaner 軟件 刪除垃圾檔案 和修正registery

其實我都係跟eeepc 說明書 + 上網找post再+ 自己經驗
update 曬window update, only window (咩program 都無安 ) ,我大約68xmb 。


另外就係最好 改registry disable 左window prefetch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PrefetchParameters\EnablePrefetcher=0

set 做0 [disable prefetch]或
set 做2 [boot prefetch only]

window prefetch 係記憶體管理員的一部份, 簡單來講 window 把一些你行過的program 內的code/資料 去cahce 左就係放左 係c:\wundows\prefetch\ )佢, 當你下次run 個program 咁個response/loading  會快丁丁。 但佢有個唔好處, 佢會有增無減,同一個program 唔同時間load 都cache 曬係到.. 久而久之 變曬垃圾無用的file[實際只load 最新個cache file)  ,

如果想set 只做boot prefetching , 可以set做:
EnablePrefetcher=2  (defualt value=3 , 代表boot + application prefetching)

係eeepc 的case, 我覺得disable 左佢or set 做boot prefetching only 好了, 一來減少ssd i/o, 二來慳返丁丁 位[雖然唔會用好多位] 和減少window backgorund 做少樣野,

小弟結論如下:
1) window 唔可以完全disable pagefile, disable左 window 都會自動allocate (MS 自己都話唔好關的 ,我睇過唔少文章了[ms mvp 寫的])
2) 就算set 左disable executive paging , 每行一個program 還是會先 借/用 1-3mb pagefile usage
3) pagefile set最小64mb-xxxmb 時, 當pagefile 用量以到64mb ,唔識自動加大個file,會引至window 有個tray icon 話虛移記憶体不足(當然呢個唔知係咪我 問題only! 有代大家測試 )
4) pagefile set 最小128mb 比效好,最大自己決定(我覺得可以係512mb) , 基本上就算開十幾個program 都唔會食到128mb pagefile 用量  (photoshop另計)
5) 就算set 左pagefile 去ramdrive, c: 的ssd 都set 一個16mb-64mb 的pf(以防window 有問題時都start up 到window,呢個唔係我講的, 也是ms technet 唔少server文章教點tweak pagfile講的)
6) photoshop 本身一定會用pagefile, 而落filter/ resize相 時,還會借window/user temp 的位置去做temp buffer, 所以把window/user temp file 移到pagefile 用photoshop 時會順/快左唔少!

取自:http://www.hkepc.com/forum/viewthread.php?tid=901765&extra=page%3D1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年06月 A/B/C/D/E 組-院生月賽成績表 (取自  Roskey Blog )

2008年06月A組院生月賽成績表

2008年06月B組院生月賽成績表

2008年06月C組院生月賽成績表

2008年06月D組院生月賽成績表

2008年06月E組院生月賽成績表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酸梅可除三毒------食物的毒,水的毒,血的毒


   吃酸梅少些皺紋、青春永駐、酸梅可當零嘴又可抗衰老,凡是女人都期盼能自己能夠青春永駐,就連男人也會害怕衰老,舉凡那些可以防止老化的秘方,都有不少人趨之若鶩,要是你覺得那些秘方都過於昂貴而不敢輕易嘗試,不妨試試 具有防止老化功用的酸梅 因為施打胎盤素,可不是一般平民負擔得起,而且又有違反生態意識的衝突性,因此大多數的人只得打退堂鼓。


  現在,有醫學專家指出,一般孕婦特別愛吃的酸梅,其中蘊含防止老化的功效。有的人可能會誤以為吃多了酸梅,會產生過多的胃酸,導致胃痛;但 實際上酸梅是屬於鹼性食物,它的功用可不僅止於讓人解饞當零嘴更有助於讓體內血液值酸鹼平衡,肝火有毛病的人宜多吃酸梅,不但能降低肝火,更能幫助脾胃消化,並滋養肝臟 。要是情緒常常暴躁的人,可以每天吃幾顆酸梅,保持心情愉快,自然凡事不易煩心。

  
另外, 酸梅更含有豐富的有機酸和礦物質,其鈣含量與鐵含量都比香蕉多了好幾倍,是種不可多得的零食酸梅含有特別多的枸櫞酸,能夠有效抑制乳酸,並驅除使血管老化的有害物質 。要是你趕夜車或熬夜覺得精神疲憊,可以為自己弄一杯酸梅汁,讓自己提提神。還有,酸梅可以促進唾液腺與胃液腺的分泌,所以能生津止渴,並避免出遊時暈車,也能幫助醒酒,賦予筋骨、肌肉與血管組織等恢復活力 ,實在好處多多!


  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任委員 張成國今天表示,熬夜又多吃肉易造成酸性體質罹患癌症等文明病機率相對增高;民眾應少攝食肉等酸性食物,並避免通宵熬夜。


  張成國今天應邀在高雄市專題演講「企業人的食療與養生」,他希望忙碌的企業界人士,能將中醫食療方法融入平常養生裡,才能以最佳體能馳騁商場。張成國指出, 健康人的血液是呈弱鹼性的,一般初生嬰兒也都屬弱鹼性體液,但隨著體外環境污染及體內不正常生活及飲食習慣,使我們體質逐漸轉為酸性。
  百分之八十五的痛風、高血壓、癌症、高脂血症患者,都是酸性體質 他表示,酸性體質的人稍作運動即感覺疲勞,上下樓梯容易喘,體態是肥胖、下腹突出。


  常見的酸性食品包括蛋黃、精緻的西點、乳酪、烏魚子、柴魚、肉類、花生、啤酒。發育中的少年多吃肉等酸性食物沒關係,但上了年紀的老人則要少吃,但要 多吃小魚干及蔬菜等鹼性食物,以平衡體質


  他又說,餐飲業及企業常於午后安排午茶時間,但喝茶及咖啡時間最好是上午九時至十一時,這個時候最不傷身,提神效果也最好。常被蚊子咬的人好像也是屬於酸性體質的人喔常謂梅子可除三毒之效,即除食物的毒,水的毒,血的毒前二者屬殺菌的效果,第三者是指能淨化酸性體質的血液。常吃酸梅,可將血液調整至中性或微鹼性,讓體質更好,身體更健康。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含淚轉寄這個消息給大家….. 


明年真不是個好的休息年哩... 因為 ...*



[
表定連假]
(1)
過年  1/24 ~ 1/28 (*5 *)
(2)
沒了... 別懷疑...真的沒了 !!!* * 
 


[殘念]
(1)
元旦 1/1 星期四
(2) 勞動節5/1 星期五
(3) 端午節5/28 星期四


(4) 最不可思議的是...  清明(4/4) 中秋 (10/3) 跟 雙十 (10/10) 都是星期六啦 !!! 
 


[請假建議]
(1) 2009/1/2
含元旦 *4*天假*
(2) 1/29 ~ 1/30
含過年 *9* 天假 *
(3)
勞動節前
(4) 5/29
含端午節 *4* 天假*
  (5)   
沒了 ...* **又沒了~ *  


僅將明年定為 ……台灣節約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評語厲害?!!!

家長問老師:「我這小孩在學校表現如何?」

老師:「他的腦筋容量大概有8.4GB,動起腦來速度不輸Pentium300但上課不太專心,Cache太小,剛教到後面,五分鐘前的東西就忘了。RAM有可能接觸不良,常有時一教就懂,有時講了好久還想不通。

他【浮點運算】功能有缺陷,不知是不是出生時CPU沒裝好,最好帶他去補習數學,建立一些【捷徑】,否則功課會跟不上。

另外音效卡設定不良,常常該出聲時不講話,要安靜時才發出一堆雜音。

另外呀!

螢幕保護裝置的時間設定太短,我才一分鐘沒動作,他就進入睡眠狀態了;還有,他的顯示裝置可能太過先進了,常常出現黑板以外的子母畫面。

而且他的外接裝置過多,除了上課必要的物品外,桌上和抽屜常常出現一些不該出現的東西,除此之外.....嗯,就沒什麼重大缺點了。」

家長(臉上多了三條線一一|||「嗯.....哦......這樣子啊......」>_<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包子越嚼越甜,當心吞下致癌物
愛吃包子民眾注意了,台北縣衛生局抽查包子饅頭發現,有3成添加防腐劑跟糖精,吃了可能引起肝臟病變。尤其是吃到「越嚼越甜」的包子、饅頭,當心,您可能把加了會「致癌」的糖精,一起吞下肚。

香噴噴饅頭咬一口,卻越嚼越甜嗎?小心!裡頭可能加了會致癌的糖精。

台北縣衛生局抽查市售包子饅頭,發現有3成包子不合格,違法添加防腐劑跟糖精。就連市場的零售攤商也沒把握,自己賣的饅頭,有沒有問題。記者:「這是你們自己做的嗎?」饅頭零售商:「那個(成分)我們不知道,那個工廠來的啊。」

避免把「加料」包子吞下肚,簡單來說,有包裝的就看標示,手工包子就要看看清楚表皮顏色。饅頭零售商:「從外表就看標示,色彩不要太白色,就是像這樣灰灰(偏黃)的,比較好(天然)。」

現做的不一定不安全,有包裝的,也不是百分之百沒防腐劑。民眾吃包子饅頭,記住挑商譽好,標示完整的品牌,最保險。

資料來源是前幾天,看台視消費新聞,報導的。(資料來源算自己)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日出遊 預防中暑 醫師有撇步
暑假快到了,許多人開始計畫出遊,大林慈濟醫院醫生提醒民眾,從事戶外活動之前,應先讓身體做適當的調適,攝取足夠的水份和鹽份,並穿著淡色、寬鬆且吸汗的衣服,才能避免中暑。

大林慈濟醫院家庭醫學科醫師賴育民表示,中暑是夏季常見熱病的一種重症,尤其老人與小孩因為身體調節能力較差,加上表達、求助的能力不好,因此比較容易出現中暑的問題。

他說,一般常見的熱病有熱抽筋、熱暈厥、熱衰竭、中暑等,在大熱天中,雖然身體的排汗功能正常,但身體為了散發大量熱量而過度流汗,或單純地補充水份而沒有鹽份,使得血液中的鹽分失衡,就會產生熱抽筋現象。

至於熱暈厥,常發生在炎熱的環境中,尤其是長時間站立的人,因為過度流汗造成血液濃稠與低血容,使得腦部血液灌流不足,因而產生暈厥現象。

而熱衰竭與中暑,則是人體在炎熱的環境中,過度的產熱及發汗,最後因超過體溫調節中樞代償機制的負荷,使得體溫急劇上升,進而引發多重器官衰竭,甚至死亡。

熱衰竭與中暑常出現的症狀包括:疲憊虛弱、頭痛、意識混亂或有幻覺、步態不穩及失去方向感等,有時還會痙攣、昏迷,甚至低血壓、脈搏和呼吸淺快、中心體溫上升,此時若不加以處理,死亡率非常高。

賴育民指出,人體會對炎熱的環境產生調適現象,如果長時間待在冷氣房裡,突然在高溫中從事劇烈活動,就比較容易發生熱病。因此,他建議從事戶外活動前十天,儘可能離開冷氣房,並做一些戶外的體能訓練。

其次,由於脫水是熱病的重要危險因子,如果覺得口渴之後,再補充水份是不夠的,他建議用尿液的排放量和顏色當作指標,如果小便的頻率和平時差不多,而且顏色呈現透明或淡黃色的時候,就表示水份足夠;如果尿量變少,而且顏色很深,就表示有脫水現象,此時應補充大量水份。

他說,在炎熱的天氣中,從事戶外活動或工作時,可以在水中加入一點鹽或放幾顆酸梅,也可在水壼內加入一些冰塊,而下午一時到三時,是一天中最熱的時段,這時最好能夠避開戶外活動,並到蔭涼處稍作休息。
資訊來源:中央社記者江俊亮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取自:http://www.ck101.com/forums/thread-1289940-1-1.html


我覺得你可以參考我當時考試時候的作戰計畫耶~

1.每天喝早上空腹喝兩瓶雞精...重點就是提神囉!
2.早餐一定要吃...這是最重要的
3.每天喝足15000C.C.的水...幫助新陳代謝
4.禁止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因為很容易造成胃不舒服呀~
5.多吃水果...我都會無止盡的吃,這點你可以不要學我 哈

我覺得這些應該都是很基本的常識啦~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喝雞精ㄅ
這也是我當時的秘密武器
而且我只喝烏骨雞精~~~~
因為烏骨雞的蛋白質比較多
所以也比較提神!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取自:http://www.ck101.com/forums/thread-1290023-1-1.html


鼻塞 - 自我保健方法


《 鼻 塞 簡 易 療 理 》

煮一鍋熱水加鹽巴,鹽巴和水的比例

嚐在口中,稍鹹即可,擱一下待溫熱(不要燙到自己了)

不可加入冷水,取毛巾拿來熱敷

每次20分鐘

由鼻子上額竇到上頷竇並且罩住口鼻

然後脖子前後也要熱敷

尤其頸動脈處,後頸耳下到肩膀處

剛用完時會有舒暢感,鼻塞可改善一點

分泌物痰會增多,很容易排出

會愈來愈淡,直到鼻塞轉好

如果用個二到三次會更理想

彷彿可以讓氣血循環並且讓毒素排出

就老一輩的想法是如此

不花錢,簡單方便又有效

但願給予鼻塞患者最好的解決方法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引自:http://www.ck101.com/forums/thread-1290478-1-1.html


9大類淨腸好食物
[奇摩網]腸道功能在於幫助食物消化分解後,將不要的廢物排出體外,如壞死細菌、食物殘渣、膽汁分泌物、腸黏膜代謝物等等。但是,現代人因工作繁忙,生活不規律,經常影響正常排便,造成便秘,而未排出的糞便停留體內太久,會發酵產生脹氣、毒素、細菌更可能侵入血液循環系統,使身體負擔加重。因此腸道不乾淨,很容易引起腸道的病變,增加致癌的可能性。

常見症狀警訊
醫師說,求診的病患中多半為腹痛、腹瀉、便秘、脹氣、消化不良等症狀,殊不知這些都是腸道不健康所發出的警訊,可能是平時的飲食習慣所造成的。另外,腸道不健康還會有一些症狀,像是排出惡臭的糞便和屁,皮膚粗糙、口臭、頭痛、肩膀痠痛、易疲勞,倦怠感等現象,不可輕忽。

食物纖維
蕃薯、紅蘿蔔、香菇、無花果、蘋果、蒟弱、筍子、地瓜葉等富有纖維質,幫助腸道蠕動並加速食物移動使糞便早日排出。另外,由於纖維質會在腸道中吸附食物中膽固醇,干擾膽固醇被吸收。

黏性食物
味噌、蘋果、石花菜、髮菜、蘆薈葉肉等黏性及保水性強的多醣類,能吸附膽固醇、膽汁等廢物排出體外,可整腸、消除便秘,防止血糖急速上升。

芝麻
含亞麻仁,而亞麻仁又含有食物纖維及不飽和脂肪酸。纖維可清潔腸道,吸取腸內毒素排出體外,改善便秘,有效預防大腸癌;不飽和脂肪酸可預防動脈硬化。

維生素
可運用維生素來營造有益菌的環境,如維生素B群中的B1、B2、B6有益腸道蠕動;維生素C可增強免疫力;維生素E能調整腸道自律神經。除服用綜合維他命錠外也可從食物中攝取,如五榖類含維生素B群,蔬果多有維生素C,海鮮多有維生素E。

乳酸菌
腸道內壞菌多於有益菌時,容易產生疾病。乳酸菌為體內好菌,維持腸道內菌叢平衡和酸性環境,抑制壞菌並促進蠕動。優酪乳中含乳酸菌,幫助合成維生素。而比菲德氏菌為乳酸菌的1種可活化腸道,某些飲料中有這種菌,購買前可看成分。

發酵食品
像是味噌、紅葡萄酒、納豆等,都具有整腸及提昇免疫力的效果,還能降低糞便的臭味。其中納豆含有某種酵素,能預防心血管疾病。

寡醣
一般超市有賣寡糖,或是洋蔥、香焦、大豆中也含有少量的寡糖,雖人體無法吸收寡糖,但寡糖卻能在腸中被利用,變成腸道內益菌,如比菲德氏菌的營養,幫助保持腸內的清潔,幫助改善便秘,且寡糖更屬於低熱量的醣類,較不易發胖。

啤酒酵母
可抗氧化、抗自由基,並促使碳水化合物變成有能量的B群,並含胺基酸、豐富纖維質,能清潔腸內。一般藥局可購得啤酒酵母錠或啤酒酵母粉。食用前,可依標示說明來服用。

水分
每天必須喝3000cc的水才能讓腸道不乾澀及清腸,且水是最好的溶劑,喝水可幫助體內各種循環,使毒素快速排出,預防便秘。


腸內大掃除怎麼做

方法1
每天起床喝1杯約500cc的溫水,並養成每天排便的習慣,就能預防便秘。

方法2
要養成運動的習慣,尤其是老年人腸道較無力氣解便,更要加強腹部的運動,像是仰臥起坐、搖呼拉圈等。

方法3
時常按摩腹部,用手掌以順時針方向揉自己的腹部,每次10下左右,也可幫助腸胃蠕動。

方法4
睡前熱水泡腳約5至10分鐘,可幫助血液循環,隔天起床較有便意排便。

醫師說
油炸品、高油脂食物、速食、零食等,吃下肚後幾乎都成了廢物,不易消化,造成腸胃負擔,因此應建立一個健康的飲食習慣,多吃對腸道有幫助的食物,排便順暢,毒素不停留體內,身體自然健康。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招讓你的脾氣冷卻下來
有幾個方法可以控制憤怒,使你的脾氣冷卻下來,其中的要訣在於找出一個最適合你使用的方法,然後反覆練習,直到它成為一種習慣。最好的方法就是全家一起練習。以下是幾個可能的方法:

1.) 離開現場。每當你覺得好像沒辦法控制住脾氣了,就走開。只要跟孩子說:「媽咪需要一點休息時間,讓自己冷靜一下。」如果你需要把自己鎖在浴室裡才能控制得了,那就去吧。

2.) 利用對自己說話的方式。學習對自己說出簡單、積極的訊息,例如像:「暫停一下,要冷靜。」「把持自己。」「我能處理這件事。」選擇一句最讓你感到安心的話,然後每天練習幾次,直到可以派得上用場。

3.) 學會「暫停與呼吸」。一旦你覺得脾氣就快要爆發了,告訴自己說:「暫停!冷靜!」並且立刻深呼吸一下(必要的話深呼吸兩、三下)。讓腦部吸收氧氣是達到放鬆的最快速方法。

4.) 想像可以讓自己冷靜的事情。想想能夠幫助你感覺冷靜、心平氣和的人或地方———例如你的另一半、海灘、床鋪、後院等。在你的脾氣就要爆發,以及感覺身體的警告徵象蠢蠢欲動之前,趕緊閉上眼睛,想想會令你感到平靜的人臉或地方,並且慢慢地呼吸。

5.) 做深呼吸。閉上眼睛,深深吸氣,然後想像你正在一棟非常高的建築物頂端的電梯裡面,按下一樓按鈕,慢慢呼吸三次,在電梯下降時看著每一層樓的按鈕慢慢亮起。當電梯下降時,你的壓力也跟著釋放。

6.) 放鬆壓力。找出你身體感覺最緊繃的地方,也許是脖子、肩膀肌肉或下顎。閉上眼睛,集中在這個地方繃緊三、四秒的時間,然後放鬆。在做這個動作時,想像壓力慢慢隨著融化。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3995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節日,往往是向心愛的人求婚的最佳時機,而獲得對方首肯的機會通常也會比平時高,但面對人生如此重大的選擇,一念這差也許會讓你一生追悔,所以選擇伴侶要擦亮眼睛,掌握黃金守則,千萬不要犯以下的錯誤呀!


01. 降格以求,為結婚而結婚。



  這顯然是最愚蠢的錯誤!( 沒錯! )


02. 為了逃離家庭。 ( 我還真的有一位朋友是因為這樣而結婚的唷! )


  這是女孩子普遍會犯的錯誤。為了脫離不快樂的家,或者逃避管束,嚮往自由,女孩子經常會借結婚來達到目的。其實,這根本是一種虛幻的假獨立。


03. 奉兒女之命。 ( 現代人常因為這樣而結婚的吧! )


  只怕想要套牢別人的心,自己也被套牢了。


04. 為了違抗父母之命。


  不管是父母認為子女太年輕也好,還是認為子女選擇的愛人不適當,都可能引起強烈的逆反心理。尤其是具有叛逆性格的當事人,往往更會為了反抗而反抗。不過,要提醒你,這卻可能是反抗父母主張最危險最糟糕的一次。


05. 嫁個金龜婿,找個有錢人。( 世界上有幾個鍋抬明呢? )


  女人找座金山來靠,誰能說不好呢?一切向錢看,儘管求財得財,只怕其他方面未必如意呢!


06. 只為了他/她是帥哥/美女


  俊男美女人人都愛,美貌的威力所向披靡。只是除了美貌,其他必備的條件都付諸闕如,可就成了大的悲劇,而且,別忘了外貌的折舊率很高哦!


07. 為了欲望。


  信不信由你,男性更容易成為欲望的受害著。男人常常娶的並非心目中的最愛,而是用欲望來牽制他們的女人。


08. 因為我寂寞。( 呆子! )


  現代人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寂寞。男人女人就這樣因為寂寞而糾纏下去了。寧願爭吵打殺,也覺得勝過孤單一人。


09. 尋求安全感。 ( 傻瓜! )


  安全感這東西,除了自己給自己,別人是從不了的。想想看,原來情願給你依靠的肩膀,又不情願了,你能怎麼辦?


10. 擺脫單身。 ( 個人造業個人擔啦! )


  許多女人還是不相信晚婚和不婚都可以是一種成熟的選擇。生理時鐘的催促、社會壓力、懼做高齡產婦等因素,都會讓人為了打破單身情況而結婚。最荒謬的是,有一位女性告訴我,即使結婚一個星期就離婚,也非得結一次婚不可。


11. 想當新娘。 ( 超瞎的理由)


  太誇張了吧?不過,的確有不少的這樣的荒唐女人,把結婚當成節日。化妝啦、拍照啦、宴客啦,不僅好玩,而已圓了新娘夢。殊不知很多人都只當了一日公主。


12. 戀愛必須結婚。


  其實,戀愛不一定要結婚。現代人的一生都有許多次戀愛機會,像珠串一樣,每一顆都有其圓滿和風華。


13. 因為年齡。 ( 笨蛋! )


  真正的愛是不會因為你的年齡來決定你的幸福的。如果因為年齡而沒有好好選擇一位可以讓你生活、個性、心靈上各方面契合的另一半,不就掉落在真正的愛情墳墓裡了嗎?你就要每天過這無趣的生活。那只是活在牢裡,這就是女孩子最常犯下的錯誤。




  選擇終身伴侶不能只以愛為基礎,這也許聽起來不太正確,但其中有深奧的道理存生。愛,不是結婚的唯一基礎,但它有一個好婚姻的結果:你不可以只用愛來營造一個終身的關係,你需要更多。




( 圖片來源:fancyflours.com )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管理~ 4D分類法,電郵再多也不怕


上天最公平的分配是~時間,每個地球人同樣都是24小時,不會多也不會少。


使用方法常常檢視自己,一定可以管理時間,成為時間達人。



英特爾: 4D分類法,電郵再多也不怕


適用對象:總是花很多時間處理信件,但收件夾永遠堆積如山的人


做法:


一、處理郵件前,再問自己一次,是否打電話就可一次解決事情。


二、一天集中確認email一、兩次即可,別隨時確認。不能今天解決的也要歸類處理,否則信件只會越積越多。


三、每天工作的第一個小時,千萬別拿來看email,而是該做今天最重要的事。


四、處理來信,用4D法來分類,你要刪除(Delete)、執行(Do)、委任他人(Delegate)或是拖延(Defer)。刪除信件,不用客氣,根據微軟統計,每100封你收的信中,有50%是可以被刪掉的,30%可以被委任,或是該在2分鐘內被處理掉的。


五、一次就把信寫好!寫信要目的明確,標題上就註明這是要求行動的通知,以免對方忽略,你還要再寫一次信提醒。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引自:http://www.centurys.net/viewthread.php?tid=240168

〔注意〕最新警 告!2008.04.29  eREAD 惡意軟體 已經改變.請注意小心~~[附圖片]


警告!請勿下載任何可疑的檔案,如發現下的檔案有附加安裝的檔案,請小心,以免你電腦中毒,已有多人受害!

                    以下為轉貼文章:

遠離 eREAD 電子書閱讀軟體

寫在前面:
1. 請勿下載 eREAD 6.0 電子書閱讀軟體以及愛搜書網的任何檔案。
2. 小弟是某站站務人員

昨晚在處理討論區內會員檢舉的文章,發現某些會員張貼的分享檔案都是來自 http://www.nlqjcg.cn/ 網域。
接著搜尋關鍵字『www.nlqjcg.cn』又出現不少結果,隨機下載一個連結來分析,卡巴掃毒沒有問題,但是有個安裝程式,是 eREAD 6.0 電子書閱讀軟體,由『愛搜書網』發佈的(程式資訊寫到 www.isoshu.com 這串網址),然後很順手的用 7-zip 把它解壓縮(NSIS安裝程式的特性)了。

稍微看了一下,感覺 UI 好像設計得滿漂亮的(因為 skin 的圖都不錯= =)。
接著看到 Reg.bat 內容大意是向系統註冊 IEeREAD.dll 跟 WebHook.dll,很好奇為什麼一個電子書閱讀軟體需要向系統註冊?
於是我利用 Google 查到這兩個 dll 的資料:
http://www.google.com.tw/search?q=IEeREAD.dll
http://www.google.com.tw/search?q=WebHook.dll

稍微掃過 Google 查來的資料,很明顯可以得知這兩個 DLL 屬於 Spyware(間諜軟體)!!!
而受註冊的 DLL 會在 Windows 啟動時被載入,也就是上面兩個 DLL 將會在 Windows 啟動時載入,進而開啟後門讓一些駭客、病毒、木馬...有的沒的進入電腦,甚至遭受控制而成為『殭屍電腦』致使電腦效率變差,並且為一些莫名其妙的網站打廣告(spam)。

至此大家應該知道我要說得是什麼了吧?
遠離 eREAD 電子書閱讀軟體,還有愛搜書網,雖然它資源看起來挺豐富的,但是為了避免遭殃,奉勸大家遠離它。

另外,在網站上或 e-Mail 中看到不明的附件最好不要胡亂開啟,尤其副檔名為 exe、com,甚至已經有病毒、木馬偽裝成圖片了,在開啟檔案時不可不慎啊!保密防諜,人人有責!


                  而最近於各論壇有 不肖人士 利用一般網友極大的好奇心.所以在下載之檔案內就有 eREAD 6.0 電子書閱讀軟體 和 stk 檔案.而之前就有許許多多不知情.就安裝了  eREAD 6.0 電子書閱讀軟體  結果.不想用此軟體要移除時.卻完全無法移除.因為此軟體 會 纏著IE[系統內建瀏覽器] .所以是屬於 惡意軟體 .. 爾後!!如果有看到 此類軟體 直接刪除不要安裝 免得電腦資料.系統...受損.並告知其他不知情網友...


~~~~~~  以上忠告 也請各位謹記 多一分防範 就少一分傷害  ~~~~~~   


                                           〔注意〕最新警 告!2008.04.29  eREAD 惡意軟體 已經改變.請注意小心~~[附圖片]!





以上圖片為最新 eREAD 惡意軟體.此軟體下載.副檔名不會顯示 eREAD  所以.只要看到 此圖之檔案.千千萬萬不要用滑鼠點擊.不然此 惡意軟體 會自動安裝.而偷取您電腦資料和損壞您的電腦~~~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给愛做網站朋友送禮











不知道喜不喜歡?



http://pic.sdodo.com/ 圖片生成   n6 Z  q, m0 `  f# O7 b- L- v
http://mm.tpp8.com/ascii/ 字副画


圖片编辑
/ R0 e) U, Q/ p6 x+ w1 G; ubbs.uupink.com


繁體字 


動畫制作 粉红后花园★ {PiNk'ⓢ Garden} ' K9 {. ?$ B' M5 ^7 i! v* z
http://id.igogo8.com/ 身份証制作
http://www.eoool.com/ImageDIY/DIYChooseImg.aspx?ImgSize=96x96x1

頭像生成 粉红后花园★ {PiNk'ⓢ Garden} / [: K/ {- b  c( K
http://www.eoool.com/Sevice.aspx?TypeID=2


曰本武士刀劈出你需要的字
http://www.nhacks.com/email/

支持多種域名的Email圖標的生成
http://pentacom.jp/soft/ex/font/edit.html


錢幣生成器

http://pic.sdodo.com/ 圖片倉庫bs.uupink.com+ l: ^* D3 ]4 v% g
http://pic.sdodo.com/tool/picadjust/ 圖片缩放裁切工具
http://pic.sdodo.com/tool/hphoto/ 大頭贴DIY工具
http://pic.sdodo.com/tool/addword/ 给圖片加字工具 粉红后花园,充满粉红气息的综合娱乐论坛9 x) T' b$ j$ U4 M8 b
http://pic.sdodo.com/tool/mailpic/ 邮箱地址小圖標工具
http://pic.sdodo.com/tool/piclabel/ 给图片加小标签
http://www.dfilm.com/index_movie_start.html

在線FLASH動畫制作 $ j, `( d; S2 {' V; W" W
http://www.chami.com/html-kit/services/favicon/

 图片生成網頁圖標bbs.uupink.com1 s& k; b% c/ V
http://cnc.kedooo.net/gmail/

[color=red 由蝌蚪网络提供的Gmail注册入口
http://www.eoool.com/

最全的邮件/QQ/MSN/BLOG图片生成器
http://www.html-kit.com/e/favicon.cgi

收藏夾圖標生成器 粉红后花园★ {PiNk'ⓢ Garden} 8 R& ~5 c) \0 v5 g, p- o+ |. B
http://phorum.com.tw/Generator.aspx


免费3D banner在線制做網站 粉红后花园★ {PiNk'ⓢ Garden} 8 @7 U8 p; u8 L% b7 J$ B& _' D+ g
http://www.myfonts.com/WhatTheFont

輸入圖片就能查看字體


 網站地圖制作工具
http://uptime.netcraft.com/up/

撿测空間好壞的方法 ; _2 s0 X" `# ?
http://whois.webhosting.info/

查看該域名IP主機下的其他域名 粉红后花园,充满粉红气息的综合娱乐论坛) s3 v1 A4 M/ W, Y
http://www.nhacks.com/email/

index.php生成email图片
http://www.linkwan.com/gb/broadmeter

世界網路裡面有很多不錯的測試 .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解決信箱中毒自動亂寄信


您是否有親朋好友無緣無故收到您寄來的信件~
但這些信件卻都是一些色情或笑話的信件呢?

而本身根本沒有寄過這些信件而感到困擾呢~

甚至自己的通訊錄突然暴增~

增加了一些其他人的通訊錄~

通訊錄明明就都刪掉了,仍會不斷冒出來以前的聯絡人,
而且只要有寄信給我的人都會被自動加到通訊錄裡。
其實以上的狀況~

都是駭客攔截使用者通訊錄,以使用者的名義寄出色情郵件!

以下是一篇新聞報導

【聯合報/記者林宜靜/台北報導】 2006.11.09 04:06 am
國內瀏覽人數最多的雅虎網站,透過不斷提升附加功能,讓使用者每天都要YAHOO一下,但雅虎信箱垃圾郵件日益嚴重,駭客攔截使用者通訊錄,以使用者的名義寄出色情郵件,讓當事人困擾不已。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一位女性精神科職能治療師,兩天前信箱通訊錄裡的名單,都收到一封寄件者是這位職能治療師的色情郵件,用詞大膽露骨,主旨是「一種令人銷魂的做愛方法,幫女人解開性欲的死穴!」打開信件,裡面除了色情郵件內容,還有精神科工作訓練就業輔導組的活動訊息。
醫院男同事隔天看到她,還一副表情曖昧的樣子,後來有友人打電話給她,當事人才發現,這個玩笑開大了,趕快發出聲明信,絕對沒寄這種措詞淫穢的東西,並請資訊人員幫忙揪出元凶。
由於垃圾郵件氾濫,許多使用者看到寄件者不明的郵件會直接刪除,丟到垃圾桶。
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透過雅虎信箱,所寄出的垃圾郵件,不僅寄件者名稱、IP都是被盜取通訊錄的使用者,外觀就像是一封正常的郵件,信件主旨前也不會加上「spam」垃圾郵件的警告字眼,讓收件者在沒有提防下打開信件。
經電腦工程師調查,發現問題出在一個病毒的附加檔,只要不小心開啟,附加的病毒就會自動連結到郵件使用者的通訊錄中,色情垃圾信件就會自動寄出去,透過一個傳一個,色情?U圾郵件擴散的速度非常驚人,瞬間就可一傳十、十傳百……。

◎那到底該怎麼解決甚至避免這樣的狀況產生呢 ?

以下是電腦工程師所提供的解決辦法~

工程師提供解決方法,

到「通訊錄」中按新增聯絡人,在名稱的地方輸入「0」,信箱網址的地方空白不要填,按「完成」,如此一來,通訊錄裡輸入「0」的這一筆,會成為通訊錄第一個聯絡資料,萬一病毒入侵要盜取通訊錄名單,第一個連絡者就寄不出去,垃圾郵件就會被擋下。

防止帳號被盜,以下這12點該養成的網路習慣,防毒軟體和防火牆都幫不了你.

一.騙人的網站很多,許多假官網會做的跟真的一樣,沒注意看,不小心打了帳號密碼...就上當了!

二.假借會員通知信件,例如辦活動填問卷送XXX道具,請填入帳號密碼...就上當了!

三.由竊取來的帳號,欺騙聯絡人使你不懷疑有詐,(你朋友的帳號被盜,然後用來騙你,或下一位盟友)

四.帳號密碼勿與他人供用,去網咖玩要選有還原系統的店家,打帳密時別被他人偷看到!

五.密碼別設的太簡單(過於簡單的密碼abc123駭客能在6分鐘破解)要像這樣ji3g4go6cj或是,你好嗎,打成英文su3cl3a87 數字加英文安全又好記!

六.檔案後面有exe .scr .htm .jpg的檔案盡量不要下載,執行檔有時候會被有意人士放毒!

七.外掛遊戲網不要去,都一定有病毒,而且一次一定重3-5隻病毒木馬!

八.色情網站病毒更多,不要去(必死無疑)!

九.不要隨便點別人給的網站(騙子一堆)!  

十.及時通常常會被盜用,盜者都會這樣做"隨便丟個網站騙你是無名等等,那些常常是騙子,而且傳完就下線(一定要注意)!

例如:假無名(夾帶木馬)--- wretoh--- www.wretoh.cc/blog/XXX.exe

         真無名(不用擔心)--- wretch-- www.wretch.cc/blog/XXX
*兩者非常相似,大家進入前,請先確認一下,以免中毒!

十一.有人會騙人說:哪裡過去會送XXX,小心,有的是病毒(詐騙集團網路版= =)!

十二.每個禮拜至少要掃毒兩次以上,瀏覽網頁要開防火牆(一定必備,別忘記)!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36月,蘇芮應邀到長沙出席某晚會。記者聞訊趕赴長沙,在蘇芮入住的酒店咖啡廳裡,見到了這個屹立歌壇20年不倒的精緻女人。
  
正式採訪前,我們閑聊到蘇芮的代表作《牽手》,蘇芮的笑容有點酸澀:"一首《牽手》,我唱了十年,每句歌詞都爛熟於胸:'因為愛著你的愛,因為夢著你的夢,所以悲傷著你的悲傷,幸福著你的幸福。' 有意境,充滿睿智的味道。 
  
可是,進了圍城,真能那麼輕易地去"愛他的愛、夢他的夢、以他喜而喜、以他悲而悲嗎?" 儘管已經獨身多年了,她的語氣中,仍然顯露出對婚姻的幽怨和隱痛。 
  
記者很小心地問起她的感情生活,蘇芮躊躇許久後,才緩緩地說道:"在我的生命中,曾經出現過兩個刻骨銘心的男人,我愛他們,付出著、奉獻著:我心著他們的 沉默,從來不問他們想要怎樣的婚姻,用揣摩代替事實,一廂情願地經營著這份感情。

直到離婚的時候,我也不知道對方想要的究竟是什麼。當我終於有所領悟的時 候,已經跨入了50歲的年輪。這種痛定思痛後的醒悟,來得太遲,遲到我已經沒有歲月可回頭了……"
  
為愛情放棄歌唱
  
26歲的時候,還是孑然一身。那時,我只是一個唱了10年還默默無名的酒廊歌手。偶爾回家,看見兒時的女伴抱著孩子一臉驕傲地談論各自的老公,心就有一種酸。

她們羨慕我能夠每天登台迎接掌聲和鮮花,卻不知道我更羨慕她們,如果哪個男孩能給我一點依靠、一個蝸居,我寧願放棄一切專心為他煲湯煮飯。
  
然后,白馬王子出現了。那是12月的一天,我正在台北的一家酒吧演唱,忽然有個醉醺醺的男人衝上台,死皮賴臉非要我喝下他的那杯殘酒。

當我的眼淚都快急得流出來的時候,樂隊的鼓手阿文沖上台一拳就把那個醉漢撂倒在台上。

醉漢罵罵咧咧地走了,酒吧經理一副六神無主的樣子,原來,那個客人跟黑道有關係。

經理勸我們趕緊離開台北避避風頭。就這樣,我被迫到了香港,陪著我的還有阿文,背井離鄉使得我倆開始了相依為命的生活。
  
不久,我們結婚了。多年的不安定生活使阿文的身體很差,而酗酒又讓他的胃千瘡百孔。

看著這個身為我丈夫的男人一天天消瘦,我覺得是該為他、為婚姻做出犧牲的時候了。

於是我不再唱歌,回家當起了 全職 太太。

小小的單間,我用鮮艷的牆紙裝點得溫馨無比,又用三天一換的花束讓它更有家的味道;我參加了廚藝培訓班,希望學到的菜式靚湯牢牢抓住阿文的胃……我認為自己是在奉獻,是在全身心地將自己交托給阿文,可阿文並未表現出我期待的那種對家的眷戀和對我的纏綿。

直到好友陳淑樺告訴我,我才知道自己的後院原來已經烈火熊熊了———阿文認識了和他在同一家酒吧表演的女歌手小憂,兩人已經在外同居。
  
我當然不相信,當晚就跑去酒吧看個究竟。小憂正在台上演唱,阿文揮舞著鼓槌投入地為她伴奏。當客人為小憂獻上花籃的時候,她馬上抽出花籃上最怒放的鮮花送給阿文,阿文接過花,在眾目睽睽下摟著小憂使勁吻她…… 所有的朋友都站在我這邊支持我離婚,阿文也沒有挽留我,從結婚到離婚,不過一年。

辦完離婚手續後,我們一起吃了最後一頓晚飯。 我問阿文為什麼這麼快就背叛我?阿文說他娶我是因為他愛我,愛著那個與他一起登台獻藝的蘇芮,他覺得為我伴奏是一種幸福,聽我唱歌是一種享受,他希望能和我做一對長久的舞台夫妻。然而,我卻那麼快地放棄了舞台,將自己變成了灶台的主角。

阿文的最后一句話讓我永生難忘——— "我要的是一個並肩進退的老婆,不是一 個保姆!"
    
因事業痛失愛人

我黯然離開香港回到台北,重拾舊業。可是,媒體的觸角無處不在,很快有電視台約我去做訪問。節目剛錄制不到三分鐘,主持人便直奔主題:"聽說妳剛剛結束了為期一年的婚姻,可以談談嗎?"我頓時就呆了,不知道如何應答。"據說妳做 全職 太太都沒能挽留住婚姻,是真的嗎?" 一個又一個問題就像一把把匕首,生生將剛剛結疤的傷口割開,我僵硬地坐在台上,眼淚開始一點點淌。一個身影衝上台來,一  把拽下主持人胸口的微型麥克風扔到了地上:"你到底有沒有人性?採訪提綱是誰設計的?敗類!"他隨后拉起我:"走,這樣沒檔次的訪談還睬它做什麼!"我不由自主 跟著他衝出演播室。後來,我知道他叫劉威麟,是傳力制作傳播公司的董事長,小我四歲。他說他一直很欣賞我,喜歡我的歌,還說我將來一定會紅的。
  
不久,飛碟唱片公司就來找我簽約,這讓我很驚訝———飛碟唱片明星雲集,居然會自跌身份來找我這樣一個小歌手?隨著《搭錯車》電影原聲帶推出,我一下就成了台灣炙手可熱的歌星。當《一樣的月光》獲得台灣金馬獎最佳電影插曲獎,我作為演唱者上台領獎的時候,陪伴曲作者羅大佑一起上台的是一張熟悉的面孔 ———劉威麟。我這才知道,一切都是他在背後幫著我。
  
我傻傻地問他為什麼要幫我,他的回答石破天驚:"我的女朋友怎麼可以平庸呢?

一定要星光四射才能配得上我啊!"威麟送我一塊英奈格手表,執意讓我戴上。然後,捋起他的衣袖讓我看他手腕上的另一塊英奈格。
  
我們手腕上的兩塊手錶連秒針的跳動都完全同步合拍,一秒鐘都不差。他溫柔地告訴我:"從此刻起,我要和妳共度每一秒,讓我們的每一刻都一起開心度過……" 這樣的終生許諾,我實在無法拒絕,於是成了他幸福的新娘……
  
在家裡,我們是夫妻,在事業上,我們是搭檔。工作的理性很容易打破所有的感性關係,我和他之間似乎忘卻了夫妻關係,變成了純粹的搭檔:早上睜開眼,他就捧著厚厚的日程安排告訴我一天要出席的場合、參加的活動; 在任何場合,他都緊緊貼在我身邊,隨時幫我推開擠得太近的記者和歌迷﹔晚上回到家,我休息了,他還得去安排第二天的日程…… 儘管我倆每天朝夕相處,卻沒有完全屬於我們的一分一秒。他經常苦笑:"妳是我老婆,不是我老板。怎麼我現在變成了經紀人、保鏢兼司機,卻偏偏不像老公了。"
  
有一天我回家時,他不在了,桌上有張便條,他告訴我他決定再不回台灣,他要定居美國———他就這樣離家出走了!他特意叮囑我,如果我還念著這些年的夫妻之情的話,不要去找他。我沒去找他,我以為,他只是一時沖動,等冷靜下來了,自然就會回來了,畢竟,台灣有他結髮14年的妻子,有他6歲的孩子。可是,9個月後,律師信來了,他正式向我提出離婚,律師信候面有他附給我的一句歌詞——— "放愛一條生路"。十來年的感情因為寥寥六個字就結束了,婚姻,來得珍貴,守得艱苦,失去卻是如此輕易。
  
如今我正在寫一本書,書名暫定為《牽手奉獻一樣的月光》。我會回望自己擁有的18年的婚姻風波,給與我一樣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婚姻關係的女性同胞以警示,我的序言是這樣的:"我曾經是一個為了婚姻、為了老公努力讓自己判若兩人的女人,然而,我的每次改變卻加速了老公從我身邊離去的腳步。我終於開始明白:婚姻是我的,我不是婚姻的﹔婚姻應該從屬於我,而不是我從屬於婚姻。愛婚姻,真的不如愛自己……"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