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免費防毒軟體


AntiVir



放假日特別買了份水果日報,只因想看看燦坤特賣會賣些什麼東西,而該報廣告登的最齊全


隨便翻閱,看到一個還不錯的訊息  "省荷包!免費防毒軟體 搜羅" 跟大家分享一下


其中共三款防毒軟體


avast!


GRD_295_avast-pro48           


下載網址:http://www.avast.com/index_cnt.html


AVG


a2633733 


下載網址:http://www.avgtaiwan.com/avg-anti-virus-free.html


Avira AntiVir


143duzs


下載網址:http://www.free-av.com/en/download/download_servers.php


  


前兩套有中文版本,但小弟我沒用過,倒是第三套Avira AntiVir用過段時間


雖然都是英文介面,但是操作起來還滿容易上手


不太會用的話還有中文解說:http://b2ddoc.tnc.edu.tw/yh/antivir-ez/


除了容易操作的特性外,個人覺得該防毒軟體特色就是因為佔的系統資源少,執行速度加快


不像之前買的PC Cillin功能雖強,但是執行上因為需占用相當的系統資源,電腦整體執行上便會受累


所以我還滿喜歡用Avira AntiVir


只是它還是有使用期限,聽說可以繼續延展,有空再來研究研究!


 


【聯合報╱編譯張佑生/綜合報導】


軟體巨擘微軟宣布使用者自9月29日起可以免費下載防毒軟體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預防電腦病毒、間諜軟體及其他網路犯罪惡意攻擊,正式涉足免費防毒軟體市場。


微軟總部表示防毒軟體(網址http://www.microsoft.com/security_essentials)每天都會更新,對抗最新病毒與木馬程式。微軟消費者安全部門總經理巴茲杜卡斯指出:「藉由MSE,消費者可獲得高品質保護,取得方便、容易上手,且電腦速度不會變慢。」


巴茲杜卡斯表示:「消費者表示他們需要隨時更新的防毒軟體,但我們知道許多人不是不願付費就是付不起,結果就是沒有保護。」


微軟表示無意和邁克菲(McAfee)與賽門鐵克(Symantec)等防毒軟體業者搶生意,只希望免費軟體能吸引沒有下載防毒軟體的使用者。賽門鐵克批評微軟的免費軟體無法因應日新月異的駭客攻擊,並說MSE是微軟防毒軟體OneCare的陽春版,當年的評價就欠佳。


華盛頓郵報指出,微軟推出免費防毒軟體,部分原因是營造公共形象,還有自我防衛的用意。全世界九成的電腦都採用視窗作業系統,少一些電腦中毒對微軟是好事。


電腦安全專家克洛蒂表示,免費防毒軟體可以讓使用者更願意做好防備,尤其是在惡意軟體猖獗的開發中國家。


但美國科技資訊權威網站ZDNet質疑,只有證明自己使用合法視窗軟體的人才能下載MS ,並不能讓網路更安全,「因為使用盜版軟體的人才會需要免費防毒軟體。」


舊金山紀事報更預言,不用多久,微軟就會提醒使用者MSE有多麼好用,值得花錢購買。


http://gsbtom.pixnet.net/blog/post/246679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