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廠降價清庫存 醞釀第2波新戰局
2009/11/10-陳玉娟  



隨著微軟(Microsoft)新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7面市,加上英特爾(Intel)繼10月推出新一代高階Calpella平台後,預計2010年1月再推出主流平台,由於軟硬體平台同時現身,力促筆記型電腦(NB)廠紛加速轉換新舊產品,台NB廠表示,近期擴大降價動作,以利去化上一代NB、Netbook及All In One(AIO)機種庫存,目標趕在2009年底前去化庫存完畢,全力準備2010年第2波新世代平台全新戰局。

繼Windows 7登場後,英特爾新一代NB平台Calpella於9月底正式發布,雖然首發3款處理器鎖定高階市場,加上整機價格過高,並未帶動高階NB市場買氣,然NB業者表示,英特爾已確定2010年1月將正式推出針對主流NB市場Calpella平台處理器Arrandale,加上第2代Netbook平台Pine Trail-M亦將同時現身,並於12月陸續量產出貨,在軟硬體平台同時世代交替下,2010年首季整體NB市場買氣可望明顯回溫,讓各家NB廠莫不摩拳擦掌、醞釀衝刺業績。













放大

各家NB廠為準備2010年第2波新世代平台戰局,近期紛大幅降價,希望年底前將庫存去化完畢。劉家任攝

為因應2010年全新NB世代戰局,近期各家NB業者紛加速庫存去化動作。通路業者表示,不少價格指標大廠近期紛出手砍價,其中,宏碁將10吋採用Atom N280處理器Aspire One機種下殺至新台幣1.1萬元,多款CULV機種價格亦出現1~2成跌幅,13.3吋Timeline 3410由2.0萬元降至1.8萬元,搭載Vista及英特爾SU3500處理器13.3吋Aspire Timeline 3810T,則由2.75萬元跌至2.25萬元,而搭載Vista常規雙核心NB更是殺聲隆隆,希望能儘速去化庫存。

NB平均售價較高的華碩亦難置身事外,華碩搭載Vista的CULV機種從3.19萬~3.59萬元,降價10~15%,以利加速轉進Windows 7世代,並在2010年首季順利加入第2波CULV戰局,而常規雙核心NB亦出現2萬元以下促銷機種,另外,10吋Eee PC 1000系列平均售價已降至1.2萬元,像是首發上市1.65萬元的10吋貝殼機,近期已降至1.19萬元,華碩並將重心放在下一代Pine Trail-M平台機種。

聯想方面亦不甘示弱,其採用英特爾SU3500處理器13.3吋CULV機種IdeaPad U350已降至2萬元不到,其它機種亦開始降價求售。至於微星首發價格達2.3萬元的13吋X340,近期亦大幅降至1.89萬元,常規14吋英特爾T3000雙核心機種下殺至1.79萬元,價格甚至較CULV及部分高價Netbook機種更便宜。

值得注意的是,不僅NB、Netbook大幅降價,All In One機種亦加入跌價行列,近期出現約2,000~5000元跌幅,其中,主打中、低價市場的微星,其搭載XP作業系統19吋Wind NetOn AP190舊品,已跌至1.85萬元,AE1900W系列則跌至1.35萬元;華碩相關產品跌價幅度亦約達1成。

通路業者表示,NB業者相當擔心2009年底庫存,恐將衝擊2010年首季新產品銷售計畫,因此,近期降價促銷力道相當強勁,並有效刺激10、11月NB市場買氣,相較於Windows 7新機,低價XP、Vista機種買氣相當不錯,至於首波Windows 7新機預計12月亦將展開降價促銷,為2010年首季第2波全新軟硬體平台世代預作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