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對那些在婚姻狀況的祝福

<戀人之道>謝謝你愛我

文╱王乾任

人是非常奇怪的動物,對於靠自己愈近、愈熟悉的人,愈是沒禮貌,態度隨便,覺得對方對自己的付出是理所當然之事,絲毫沒有心存感謝之意。對養育自己長大的父母如此,對包容自己無理傲慢的手足、朋友也是如此,對付出自己全部的愛與人生的情人,又何嘗不是如此?

老情人、老夫妻之所以走上分離,經常起因於太過習慣彼此的付出,不懂得感謝對方,把對方對自己的好與愛當成理所當然。

一想到在這個擁有66億人口的茫茫世界裡,情人獨獨看上了你,把自己最寶貴、最私密的愛給了你,難道不應該心存感謝嗎?光是想到這裡,不覺得實在應該抱著感謝之心,回應情人的愛嗎?感謝對方接納不完美的你,愛你,選擇和你在一起,甚至將寶貴的一生託付給你,把寶貴的時間和精神耗費在你身上。

懂得對情人心存感謝的人,必定懂得在兩人世界裡多一分寬容和體貼,凡事站在情人的角度想,不希望情人在這段感情裡受到委屈,更會慎重的給出自己愛的承諾。

懂得感謝,碰到衝突或難以化解的意見紛歧時,會因為感謝而選擇退讓,不會太過堅持。感恩的人知道,保持關係的穩定與完整,比贏得爭吵與紛歧的勝負來得重要。成全情人,比滿足自己的想法重要。

這世間沒有任何事情是理所當然的,兩個陌生的人相遇,將自己的一生幸福交託給另外一人,是個慎重而美好的承諾,是值得用一生去守護這個承諾,甘苦與共的。

永遠心存感謝,感謝情人千里來相會,和自己成就這段緣份。懂得心存感謝者,才能邂逅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