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硬碟清倉 又是一尾活龍 
 
【聯合新聞網 記者/廖敏如】








電腦硬碟也該除舊布新,才能在新的一年更有效率!


1、刪除不必要的檔案:

使用視窗的「開始」,尋找到「控制台」選項檢視「新增或移除程式」內容,Winodws XP可按照使用頻率來排列程式,方便個人查詢程式的使用頻率,若是有些程式根本不會再用,就乾脆移除它!

另外,民眾可用視窗開始鍵尋找「附屬應用程式」下的「系統工具」,點下清理磁碟,電腦會開始掃描、並建議可刪除的檔案,但民眾刪除前,還是先檢視過是否為需要檔案內容,再執行刪除較好。

2、信件大壓縮:

新年度開始最好培養每周或每月整理信件的習慣,至於一般人常使用Outlook Express或Outlook來收信,刪除不必要的信件後,像前者可執行「檔案」下「資料夾」選項中的壓縮或壓縮所有資料夾指令,以便讓程式整理移除被浪費的空間。

Outlook則可在「檔案」的封存選項中,將過去的信件封存保留,並可選擇在「工具」下「選項」內的「其他項目」中,設定自動封存的期間,未來就可輕鬆讓Outlook定時封存個人信件。

3、更新檔案:

別忘了讓視窗軟體與個人使用的掃毒軟體連線更新程式,以便修補程式漏洞或更新程式碼,讓新的一年個人電腦資料更有保障。

4、重組:

騰出硬碟空間後,別忘了利用「開始」、「附屬應用程式」、「系統工具」中的程式重組工具,讓硬碟的資料重新排列組合,讓資料讀取更有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