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個有能力愛的人!!!

因為親身經歷那苦難 !

不希望還有人身陷苦難

不要在意別人嫌惡懷疑的眼光

做來得及做的事

一篇真實的故事 !!! 敲車窗的老人

松江路與南京東路交叉口是我每天開車回家必經之地

不止一次地,我看到一位老先生趁著紅燈時 穿梭在車陣當中,並且敲著別人的車窗。

剛開始我總擔心他會不會是精神異常 不知是否具有攻擊性,所以第一個反應就是趕緊鎖上車門。

但幾次下來,我只看到那個老人在險象環生的街道間遊走

即使有駕駛人把車窗搖下來回應他,也只見他簡單的說著話, 於是我開始好奇 期待他有一天會來敲我的車窗。

終於有一天當紅燈閃起,我的車剛好停在這個老先生面前

他一如我所期待的敲了我的窗戶 對著我說 : 「小姐,要記得繫上安全帶喔 !! 」

然後他就走向下一部車,留下有些吃驚的我。

這或許是某商家的宣傳新花招、或許是著急的祖父在尋找失蹤的孫兒、也或許 ......... 。

之前,每每我看到他敲旁人車窗時,心中就不斷地推測答案

但怎麼也沒想過竟會是這樣簡單的一句 - - - 要記得繫上安全帶喔 !!!

當天晚上我忍不住打電話給朋友提及這段「奇遇」

沒想到朋友對我說 : 「啊 ! 我知道, 那位老先生姓陳,報紙上曾經報導過此事。」

一年前, 陳先生的兒子在那個交叉路口不幸車禍死亡 那並非是個大車禍,只是他兒子沒有繫上安全帶 頭撞上了擋風玻璃,當場就去逝了。」

有愛人能力的人,

不會沉溺在自己的傷心故事裡

他們時常能體驗到「感同身受」這句話的情境 :

看到別人受傷,彷彿自己受傷

看別人遭逢生離死別,自己的心也在淌淚。

這個故事到此真相大白, 陳老先生竟然在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傷情緒之下,還勉強自己站在傷心地,阻止另一個可能的家庭悲劇發生 .....

Dear Friends :

所以請你們開車一定要記得繫上安 全帶喔 !!

也請支持 陳老先生的行動

將這封 Mail

轉寄給所有你認識的人 .

生活好比一面鏡子,

你對它哭,它也對你哭;

你對它笑,它也會對你笑!

量有多大,福就有多大;

器量多小,格局就多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