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屆海峰盃全國兒童圍棋賽-報名花絮


 


今天約 9:30 至【台北市信義路四段2353樓】去報名海峰盃時,當時只剩六個名額且現場已有另一位家長(媽媽)帶著兩位可愛女兒(各約幼稚園或小一)已捷足先登,她要報名七位,但依比賽簡章規定:『(2) 為求公平,現場每人最多可報三人參賽。』... 所以捷足先登的媽媽加上兩位女兒,她們想總共來三位,總可以報九人參賽吧!

但所幸【中華兒童棋院】櫃台人員見我來報名兩人(冠勳與玟蒨)時,也覺得若小朋友也來硬ㄠ充當一般大人也能報名三人,是有點說不過去... 所以當場就請她們讓出兩個名額給我報,於是我是該分院配額的最後兩位。

據跟【中華兒童棋院】櫃台人員聊起時說,歷年報名時大概報名當天中午前都還有名額可報,但今年不知怎麼搞得,報名出乎意料的踴躍!早上來開門時,外面已大排長龍,更有其他分院不到九點就已額滿... 可能是因免報名費加上免費供應參賽小朋友午餐,並贈紀念品一份的大利多,在這個次級房貸+金融風暴的不景氣年代,更顯得特別突出所致。此部分與觀音盃有異曲同工之妙,所差的只是歷屆【中華兒童棋院】對每年元旦海峰盃的盛事,只低調的公布在自己的網站以及發文至學校,所以經常上演事後得知比賽訊息,但早已額滿的令家長們扼腕。

但近年由於PGS的每年報導、中華民國圍棋協會網站開張後的比賽訊息揭露(含棋道雜誌報導)再加上光之棋評網業餘高段比賽列表的高點閱率...致使家長們比較容易事先得知比賽訊息而適時的共襄盛舉。


Anyway..
有報上名的院生或家長們,恭喜啦!咱們明年元旦在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經國紀念堂裡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