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每個人都會高喊,出自真誠,則會付諸行動,貢獻心力;反之假愛,叫做空嘴薄舌,更糟糕的是口喊著愛,卻是打砸破壞。

 

一則出自『所羅門王的智慧』的寓言故事,足以發人深省!

 

【所羅門王的智慧】

有一天,有二個婦人來見所羅門王,她們站在王的面前。


一個婦人說,我主阿!

我和這婦人住在一起,我生了一個孩子。

過了三天她也生了一個孩子,我們二人同住在一間房子裡,除了我們二人之外,房中再沒有別人與我們在一起。

夜裡,這婦人睡著的時候,不小心壓在她兒子身上,就把孩子給壓死了。她半夜起來,看見自己的兒子死了,就趁我還在睡覺時,從我旁邊把我的兒子抱走放在她懷裡。把她那死了的兒子放在我懷裡。


天亮我起來餵孩子吃奶時,發現孩子死了,等我仔細一看,原來那不是我的兒子,她懷中的孩子才是我的孩子。


那婦人說:「不對!不對!活孩子是我的,死孩子是妳的。」這婦人說:「活孩子是我的,死孩子才是妳的。」
她們倆人在王面前爭鬧不休。


所羅門王說:「妳說這活孩子是妳的,她說這活孩子是她的。來人阿!給我拿刀來,將這活孩子劈成兩半,一人一半。」


活孩子的母親一聽嚇壞了,立刻向王說:「主阿:將活孩子給那婦人罷!絕不可殺這孩子。」

另外那婦人卻說:「這孩子不歸妳,也不歸我,把他給劈了罷!」


王回答說:「將這活孩子給那說絕不可殺他的婦人,她才是孩子真正的母親。」


全以色列人聽見王所作的判決,就都敬畏他,因為看見在他裡面有神的智慧能施行公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