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自:http://blog.xuite.net/kwchen/blog/14187287 ((光之碁)光哥部落格)

近上網看圍棋朋友們的部落格,到弈棋站,到PGS站看討論,看到的常常是一件希望大家推薦讚美有才華小朋友的事,裏面的內容發展卻演變為一場惡鬥!在弈棋站看到有人懷疑斗六學會盃有問題,理兄誠懇地發言希望能公布人數釐清疑慮,但被駡是個無聊人士,讓人心痛!認識的一位朋友一開始也熱心地想寫文章介紹圍棋的人物,後來寫寫,前一陣子也表態不願再寫!另一位朋友寫部落格網誌時也萬分小心,提到人名時,都非常技術性的用代號去稱呼。第三位朋友寫網誌,記載自己小朋友在圍棋上的成長,最近突然發現愈來愈多人注意,甚至他出外帶小朋友比賽也被人說這說那,使得他決定不再繼續寫他的部落格。而我自己的經驗更是慘痛...

為什麼在圍棋的世界中,會有那麼多的爭鬥呢?!


我的朋友說他上其他運動網,裏面的內容充滿熱情,充滿關懷,大家互有提攜的心,有困難,大家呼朋喚友地來幫忙。常常讓人心情舒暢,技術高的人,常不計金錢及時間,教導技術差的人,訓練完後,大夥高高興興地去吃吃喝喝,極其快樂!


反觀圍棋界,技術高的不願指導技術低的,下完棋後,非常計較輸贏,家長對小朋友的勝負也非常重視,也常看到在比賽場,家長痛斥小朋友!


比賽的場景往往是只有勝利者,可以領獎者才留下來,其餘的失敗者,大都不願留下來看人領獎,黯然離去!領獎場面往往異常冷清!在其他的運動項目卻是有很多人願意留下來,為那位勝利者鼓掌祝賀。


圍棋討論區往往火藥味濃厚,分享個人日誌在網路上,卻遭人攻擊,這個圍棋世界或許真是有問題了!或者說,台灣的圍棋世界正步入黑暗期。家長為自己兒女,老師為自己學生,不斷地不斷地在網路上爭來爭去!


說實在的,最近心愈來愈冷!或許以後我的網誌只要是記述關於圍棋其他人時,會故意上鎖,只讓我及我信得過的朋友看,其他的網客概不歡迎!再者,光之棋評網也將慢慢轉型不再以棋評為主流,簡單地想讓資源分享,讓高手能為低手們指導一些迷津,卻變成圍棋爭鬥的導因,這些意外的插曲,讓整個好意全部變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