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百多人在漏水的船上討價還價誰該往外多舀水,那是明擺著的蠢,事實上沒人會這么干,連船上那最自私最無恥的人,也會拿出最大公無私的精神拼命舀水的。
 
但是事情如果再複雜一點,就會有新鮮的現象了。如果船上的人算計一下,在這條船沈沒前,他們有足夠的時間安全抵達港口,危險屬於下一船乘客時,有很多人就會停下來安靜地欣賞海景了。
 
哪怕這條船在抵達港口前的確會沈沒一部分,比如灌滿一個叫馬爾地夫的船艙,其他艙室的人,基本上都會無動於衷。
 
更複雜的是,如果這艘船超重,需要乘客們把身上的金銀細軟拋下船的話,扯蛋就來了。




窮人們說,富人錢多經得起蹧蹋你先扔,至少得再扔40%;富人則說窮鬼你那堆破爛兒又沉又不值錢你先扔;




窮人說我扔也可以但你富人得拿出年收入的0.5%-1%,即3000塊補償給我,還得教會我發財致富的秘訣,富人說你丫做白日夢吧老子已經一年白給你100塊了,多了別想,你救的不是我是你自己。
 
窮人說老子才剛坐這船沒兩天,你狗日富人坐好幾年了,生生把新船坐成了破船,現下多出點血是天經地義的;富人說以前天殺的知道這船是會坐破的,再說如果不是我們富人天天搗鼓這船,你這幫農民今天還在刨地球,能懂航海術、看西洋景?今天這船要沉了也是我們發現的,要不你們這幫  人淹死了都不知道咋回事。
 
蛋還沒扯完,眼見船越來越漏的厲害。於是船客們聚到日本房間,窮人們靠著人多強行透過了一份《京都協議書》,要求富人趕緊扔東西,窮人卻可以不扔。

最富的富人米利堅說,這是明顯的仇富嘛,天下哪有這道理,俺不玩了。




窮人說你B一家最重,負擔就占了全船的近1/5,你不扔誰扔?




米利堅說我的東西是最重,但也最值錢。俺以全船1/4的值錢物件才占了1/5的重量,憑啥我扔?




你們看看那叫拆哪的窮鬼,以不到3%的價值也占了近1/5的負擔,為啥不讓他多扔?
 
黑眼睛黑頭髮黃皮膚的拆哪一聽急了︰窮兄弟們別聽他的,俺們可都是窮苦人家出身,你們要是把我推出來,以後你們中有人小偷小摸耍流氓誰罩著啊?

好歹這船是大家的,你米利堅就是東西最多最重,這船也屬你坐的時間最長次數最多,看我干啥?憑啥?你憑啥?這最怕船沉的不是咱窮棒子是富人,他們經不起大規模人員傷亡。
 
為了盡快把蛋扯完,船客們最近又在一間叫丹麥的房間開了一個會。




據最新消息,把蛋扯完的機會已經很渺茫。最重大的成果將是形成一份《哥本哈根共識》,這份有所有船客簽名的共識說︰我們都發現並且承認,這船在漏水,而且是會沉的。
 
這份共識發表后,船客們紛紛接到恭喜電話,表揚他們表現出了高超的政治智慧,並且堅定地捍衛了國家利益。




 


延伸閱讀:




 中美允減碳 哥本哈根概念股先發燒





 




 什麼是哥本哈根會議的關鍵議題?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49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