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三個使用常識


(1) 手機電池不要等到沒電才充電  
一般我們都會有一種想法就是:手機的電池電力要全部放完再充電比較好。
基本上是沒錯的!因為我們在以前使用的充電電池大部分是鎳氫 (NiH)電池,而鎳氫電池有所謂的記憶效應。 若不放完電再充的話會導致電池壽命急速減短!
因此我們才會用到最後一滴電才開始充電,但現在的手機及一般 IA產品大部分都用鋰 (Li)電池,而鋰電池的話就沒有記憶效應的問題,但若大家還是等到全部用完電後再充的話,反而會使得鋰電池內部的化學物質無法反應而壽命減短,最好的方法就是沒事就充電!讓它隨時隨地保持最佳滿格狀態,這樣你的電池就可用的又長又久喔!  
這是從廠商那得到的訊息,並經過本身測試而得。

(2) 當手機正在充電時,請勿接電話
原因是手機在充電時,來電接聽的話會有潛在的危險。
印度有一個在保險公司任職業務經理的年輕人,才31歲。十幾天前在手機還接著充電器時候接聽電話,過了幾秒大量的電流經過手機,這個年輕人當場被摔落到地面,家人發現時,手指燒傷,心跳微弱,並且已經失去意識。
經緊急送到醫院後,醫生宣佈到院死亡!
行動電話是目前大家最常使用的現代發明。然而,我們也必須要警覺到儀器致死的危險。

(3) 電池強度剩一格時最好不要使用
收訊滿格與只剩一格時相比,發射強度竟然相差1000倍以上!
所以,常講手機的人要注意哦!
一位交大教授指出一項重要的訊息:那就是當你發現手機的收訊強度只剩下一格的時候,寧可掛斷不談或者是改用公用電話。
千萬不要再滔滔不絕、口沫橫飛、濃情蜜意、欲罷不能、沒完! 沒了 . . . .  
為什麼呢?
大家都知道手機的電磁波一直是讓人擔心的問題。而手機的設計,為了在收訊較差的地區仍能保有相當的通話品質,會加強手機的電磁波發射強度。
當收訊滿格與只剩一格時相比,發射強度竟然相差1000倍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