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能夠給別人最珍貴的禮物是什麼?
 

「你覺得一個人能夠給別人最珍貴的禮物是什麼?」  

這是我在紐西蘭採訪時
 
同行一位美麗女子問我的問題
 
我覺得這問題很有意思
 
於是
也拿它問了許多人 

 

答案林林種種
 
很有趣
 
包括
 
真心、讚美、誠意、體貼、智慧、尊重、包容、感情、愛、關懷、等等
 
而我印象最深刻的答案是
 
問我問題的那位美麗女子說的兩個字
 
 

時間
 
 

好友失戀了
 
為了療傷止痛
 
我們一群手帕交陪她逛街買東西

企圖轉移她的注意力
 
一個星期後
 
其中某位知己對她說:「妳應該把帳單全部寄給他,要他還錢。」            

「為什麼?」她問。          
 
「分手費啊!」
 
她嘆了口氣說:「他還不起的,因為我把最好的時間給了他。」
 
 

有個過了適婚年齡的朋友
 
天天埋頭工作
 
他的家人心急的不得了
 
四處安排他相親
 
不停幫他介紹女朋友
 
但似乎沒什麼眉目
 
我問他: 「你到底喜歡什麼樣的?說個條件,別人好幫你留意。」
 
他想了想說:
 
我想找個我願意把時間花在她身上的人。 
 
一位被愛擊傷的女孩
 
多年來始終不曾打開心門
 
讓愛再生
 
旁人一直以為她等的是曾經滄海的他
 
可是
 
當他回過頭想與她再續前緣時
 
她卻不給他機會
 
拒絕了他
 
她說: 「我不是忘不了他,我捨不得的是從前相戀的那段時間,但我們回不到過去了。」 
 
 
 

「時間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
 
 

這是張愛玲的名句
 
恨早或恨晚的愛情
 
都是一種遺憾
 
都只能錯過
 
只有在對的時間
 
愛情的樣子才能美麗
  

找個願意把時間花在他身上的人
 
珍惜一個願意花時間在妳身上的人
 
把握每一個願意為妳下心力的人

最珍貴的禮物
 
是願意給愛的人自己的時間~

     

習慣了兩個人一起吃飯  
習慣了兩個人一起看書  
習慣了兩個人一起工作  
習慣了兩個人一起散步  
習慣了兩個人一起回家  
習慣了兩個人一起聊天  
習慣了兩個人一起商量事情  
習慣了兩個人一起發呆  
習慣了兩個人一起喝咖啡  
習慣了兩個人一起..........  

開始一個人
很多快樂都不再了...

或許你們不相信,但是我回答的也是 "時間"…  


 
再多的感情、再多的尊重、再多的愛,都比不上有時間陪一個你想要陪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