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文章網址 http://blog.nownews.com/cks1007/textview.php?file=164180

相信很多人都有遇過WORD或EXCEL的表格打不出來的問題,不管是老闆交代的或者是老師交代的,只要這些「老」字輩有交代,再難的表格也要想辦法把他表出來,不過有些表格真的是暗藏玄機,而且並非每個人都是OFFICE專家,在那種腦力與時間有限的情況之下,如果有位表格高手可以幫忙,請吃一頓飯自然是免不了的事情,畢竟花錢消災吧。

遇到「表格問題」是我們工作與學習上經常會遇到的問題,但是好像沒有幾個人會把他當做生意來做。雖然網路上經常看到有人在銷售「表格大全」,就是那種裡面有很多表格範本的軟體,但是就像你給我一本字典一樣,我永遠缺的都是臨場需要的那一個字。所以我覺得有空有心的人也許可以透過這些軟體來學習,但是大部分人遇到的問題都是需要即時反應的。否則你可能就會因為一個表格交不出來而被FIRE掉。


服務與科技一樣始終來自於人性,最近我一個朋友就想出了一種幫忙處理表格問題的服務。這項叫做「表格王」的服務寫著「新鮮人上班族和二度就業的媽媽,你有文件不會做、表格來不及交嗎? 與其一直問人,不如交給表格王,先交差再說。 有時間再慢慢練習,讓表格王幫助您度過公司試用期!」。


她們服務的方式很簡單,如果你有打不出來的表格,只要傳真給她們,就會做成電子檔回傳給你,一張A4目前收費NT$100,這個價錢大約就等於一頓午餐的救命錢。


這項服務會不會有市場?我大概問了幾位上班族,得到的反應都是會,因為很多人對於表格真的都束手無策,但是價格NT$100合不合理?大約得到的反應都是如果降為4~50會更好一些。所以可以見得這個生意的確是可以做的,而且相信將來還會有兩岸分工的模式,就是「台灣接單、大陸製表」,而業者只需要大力的宣傳這項貼心的人道服務即可,之所以說是人道服務,因為我相信一定可以幫助很多明明不大會打表格,卻被要求明天就要交出來的社會新鮮人或二度就業的資訊弱勢族群。


這項服務會不會有競爭者呢?我想應該會,因為實在沒有什麼進入門檻,而且如果競爭者直接作兩岸分工的模式,那成本更低的情況之下一張A4要降到4~50應該不是太難,問題只出在這種大家都以為「不是生意的生意」,是否有人會加入競爭?仍有待觀察。


相關網址:


表格王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juichu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