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華帶領學員逐步學習追求成功的10步驟

 


1. 認識自己:包括興趣、能力、盲點、心結(complex)、及阻礙潛力發揮的原因。案例包括《從A到A+》作者柯林斯的「刺猬概念」、心理學工具「Johari Window」等。

2. 設定願景:了解自己後,用高處的「願景」讓自己頂天立地,而不要整天困在「事件」的淤泥。案例包括《第五項修鍊》作者彼德聖吉的「看事物的五層次」、Microsoft、McKinsey(麥肯錫顧問公司)、P&G(寶僑家品)、美國總統甘迺迪等。

3. 建立商業模式:願景需要商業模式(Business Model)來落實。研究企業如何建立商業模式,以及個人如何持續創造價值。案例包括Apple iPod/iTunes、Apple App Store、Wii、布蘭森(Richard Branson,英國Virgin集團創辦人)等。

4. 訂定策略:商業模式要靠策略來啟動。設計與他人不同、與自己願景一致、能啟動商業模式的行動。案例包括Google、Amazon、紐約洋基隊、前GE執行長威爾許、Lady Gaga等。

5. 尋找人才:策略要有人執行。討論企業如何找到合適的團隊,以及個人如何建立人脈。案例包括美國捷藍航空(jetBlue)、日本伊勢丹百貨、星巴客、歐巴馬等。

6. 專業執行:人才會把事情做到最好。研究如何產生精準、高品質、超乎預期的表現。案例包括豐田汽車、歐巴馬的健保改革、前Gucci設計師Tom Ford。

7. 熱情努力:持續的高品質靠熱情。案例包括比爾蓋茲、郭台銘等。

8. 冒險創新:高品質的唯一敵人是自滿和守成,更上層樓必須
靠創新。案例包括Google、Apple、Pixar等。

9. 化解挫折:做到以上八點,還是會失敗,與壓力共存才能反敗為勝。案例包括歐巴馬、賈伯斯等。

10. 實現意義:做到以上九點,只有事業的成功。如何找到自己生命深沉的意義,並讓事業成就協助實現那意義,是最難的挑戰。案例包括股神巴菲特。

「成功10步驟」是一系列課程的入門課。王文華會針對10項能力各自開設進階課程。其中「創新7能力」Workshop已開始報名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267988506735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