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中,拍馬屁可是門大學問。


 


可別瞧不起那些善於逢迎拍馬的能人,人家可是重視細節又懂得察言觀色的高手,他們能屈能伸且必恭必敬。這種人總是有辦法在任何時候用任何方法讓任何長官心花朵朵開,比起你處處表演忠言逆耳、良藥苦口,這些馬屁達人自然比你容易受到提拔。所以你會發現,當你還在地上與大家一起啄米時,人家早就飛上枝頭當鳳凰去了。


 


所以你本身若擁有一身好本領,那就快想辦法讓拍馬屁成為你的第二專長,不然很有可能會讓原有的長才無處發揮,進而落得個懷才不遇而終,豈不冤枉?若是你毫無其他本事,那就更要在拍馬屁上多下苦工,有時就算落到個馬屁精的臭名也在所不惜,可別像我當初就是不屑拍人馬屁,到現在還在地上啄米喲。


 


馬克後記︰打起精神,反正光陰似箭,一眨眼就又可以放假了,對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