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阿嬤的苦, 9歲不掉淚


沒事就去捧捧場吧!請轉給桃園,中壢的朋友和同事吧 ?
沒住附近的就請 您善用 您的通訊錄,寄給 您的好朋友們


自幼父母雙亡的9歲女童張佳文,從小與罹有乳癌、糖尿病的外婆相依為命,不捨外婆撿破爛兼賣臭豆腐只為供她讀書出人頭地,每次考試、比賽她都捧著獎狀回家。因為害怕阿嬤和媽媽一樣「睡著了就不見」,懂事的她立志當醫生:「我要醫好阿嬤的病,然後把媽媽找回來。」


55歲的郭美鳳,女兒、女婿在5年內相繼過世,留下9歲外孫女給年事已高的她扶養。2年前,郭美鳳因乳癌開刀,原就有糖尿病、高血壓痼疾的她,身體益加虛弱,儘管拾荒、賣臭豆腐的收入每個月只有1萬多元,但郭美鳳省吃儉用,只為供外孫女上學、補習,希望她將來出人頭地。


郭美鳳說:「她一定要會照顧自己,因為我擔心以後我能照顧她的日子不多。」


4歲起就會拖地、洗碗、晾衣的張佳文,也很早熟懂事,每天放學下課就和阿嬤推車到路邊賣臭豆腐,直到晚上1112點才回家,卻仍保持前3名成績,還被選為模範生。心疼阿嬤做苦工的張佳文,不敢有多餘的奢求,就連衣服太小阿嬤叫她不要穿,她卻說:「這是媽媽以前買的,能塞得下就穿」。為免睹物思人,阿嬤準備丟掉死去女兒的衣服,佳文看到搶了下來希望阿嬤不要丟,以後換她穿。


郭美鳳的臭豆腐攤門可羅雀,當地瑞德里里長康秀雲熱心相助,幫她站台叫賣希望提振買氣。康秀雲說,佳文是早產兒,母親懷胎不足7個月就產下她,從小體弱多病,卻是一家之主,阿嬤因生活難關、思念女兒掉淚,佳文都會主動拭淚安慰:「我們都不要哭,我會趕快長大賺錢養妳。」


康秀雲說,佳文用獎狀回報對阿嬤的愛與承諾,一肩扛下照顧阿嬤、幫忙顧攤的責任,才9歲的她,願望不是想要洋娃娃,卻是趕快長大當醫生救阿嬤,讓人動容。


  ------------------------------ -------


阿嬤臭豆腐位於  桃園縣八德市豐德街77號前馬路邊,希望大家路過阿嬤的臭豆腐能夠多多捧場,品嘗阿嬤的手藝,謝謝大家的愛心與關懷。


感謝八德瑞德里康秀雲里長提供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