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變刁 嫌棄教師獎品寒酸------新聞轉貼 (HIROSI備註網路圍棋的弊病)

學童變刁 嫌棄教師獎品寒酸




更新日期:2009/07/11 03:29
李坤建/新竹報導


中時
學童變刁 嫌棄教師獎品寒酸.jpg [ 98.93 KiB | 尚未被瀏覽 ]

新竹縣一名小五女學童,第二次月考數學考了九十五分,比前次月考進步了四十一分,導師送她一個橡皮擦及一枝玉兔牌鉛筆,作為「最佳進步獎」鼓勵。但女童興高采烈回家炫耀「戰利品」時,卻被父親潑了冷水。這位在竹科台積電擔任主管的女童父親,對於老師送孩子五塊錢的文具用品相當不以為然,「我們家不需要這麼寒酸的東西!」

另有一名男學童當選「環保小天使」,老師送他玩具小汽車。學童看了標籤價格後,馬上歸還老師,並表示,「這不是名牌,我不要!」老師當場楞住,說不出話來。

有的孩子、家長非名牌不要

許多小學老師面臨「贈品恐慌症」!送學生獎品本來是出於一片好意,如今卻變成噩夢。

學童向老師抱怨說,如果不是名牌,會被笑很丟臉,而且老是送文具用品,或家裡已一大堆的玩具,根本不實用,不要也罷。有家長說的更直接,「送這麼寒酸的東西,有失他們的身分、面子,乾脆不要送!」

幼稚園、才藝班把胃口養大

基層國小教師不諱言指出,這股歪風都是被幼稚園或坊間才藝班老師帶壞的,這些機構的老師不是花錢買名牌玩具或禮券送學生,就是帶他們到大型遊樂園玩樂「胃口愈養愈大!」最後的結果就是學校送的便宜東西根本看不上眼。

竹北新社國小一年和班導師周金伶發現,學生喜歡「驚訝」、可以令他們興奮或討論很久的東西,戳洞抽禮物的「抽抽樂」(卡通百寶箱),就很受歡迎。因為「學生永遠不知道裡頭有什麼東西,戳洞中過程中可以帶來不少樂趣與驚奇!」她說。
戳洞抽禮物、陀螺很受歡迎

周金伶也發現學生喜歡玩陀螺,只要蓋滿十個印章,或上課回答對問題,就送一個陀螺。一學期才花一千多元,學生從寓教於樂過程中得到滿足。

她表示,時代不同了,以前老師口頭誇獎學生兩句,學生就高興的不得了,現在送便宜了或送的不對還被嫌。老師若能發揮一點小創意,就不怕學生或家長嫌東嫌西了。

------------------------------------------------------------------------------------------------------------------
針對上述新聞,

HIROSI只想問一句:誰養成的?


備註:

暑假到了,學生們上網的時間多了

所以網上也有很多搗亂的帳號出現,禁不勝禁

學棋的人也有更多時間上網練棋

現在大多數的棋友們都在棋城上面練吧

HIROSI最近聽聞到一些事

聽說HIROSI以前任教的教室,現在正在流行比較誰的棋幣多,至於教室名稱,就不提供了

甚至還有一些以前HIROSI教過的學生,對HROSI伸手要棋幣

然而,現在HIROSI的態度很堅決

不給不認識的、不給未成年的、更不給惡意搗亂的

什麼是棋幣?

棋幣,是棋城的虛擬錢幣,通常用下棋可以獲得

也可以利用押高段棋局看誰贏來獲得

再說白一點,有新台幣都買的到

然而,小孩子們知道要玩,卻不知道其含意

HIROSI個人押棋,是一定看完整盤棋局,想清楚輸贏在哪,

所以HROSI押棋的勝率還算是高,但是也是偶而玩之而已

然而,這些小孩子,只知道要去玩,並不懂的節制

說白一點,有點像是變相賭博,其實是不適合小孩子接觸的

HIROSI相信,應該有不少棋院都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因為棋城上一天到晚有不少帳號像乞丐一樣在要棋幣,要不到就在那搗亂

這些一定大多是些未成年的學齡小孩

但是,這些小孩子上網的時間,並不是老師所可以掌控的

老師課堂上說明,並不代表他們會聽進去

主要還是需要家長們的教育和關心了

可是,HIROSI不禁想問現在的家長們

請問,當你們家的孩子在上網時,你花多少時間去關心過他在網路上幹嘛?他在上哪些網站?

更別提,他嘴裡說是下棋,實際上是在押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