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來,我注意他很久了。
在銀行上班,如果說最有趣的部份,應該就是可以和不同種類的人做接觸。
而他,是個標準的帥哥。
接近 一百八十公分 的身高,稜角分明的下巴,略帶鬍渣的臉頰,以及一頭頹廢的長髮。
從他的相關資料看來,我想他是個公司負責人,應該是廣告相關的。
而我,一直都是稱呼他為 林 先生。
前面半年可能還算陌生,可是過了半年之後,他總是會故意多抽幾個號碼牌,以便他可以到我的窗口讓我替他服務。
我曾經對他說,他可以直接叫我的名字,但是在他的口中,我永遠是 劉 小姐。


於是,我們持續了一年的 林 先生與 劉 小姐的關係。
最近一個月的他看起來有點消瘦,有時候來銀行時,還帶著幾聲咳嗽。
林 先生,生病了喔?」我問。
「嗯」他帶著一昧靦腆的笑。
這一天可能是我寂寞了二十九年的心靈作祟,我竟脫口而出。
「老婆怎麼都不照顧你呀……」我知道,我是揪著心頭在問的。
林 先生咳了兩下後,看著我。
「 劉 小姐,別糗我了,我連女朋友都沒有,哪來的老婆呀
那一天,他的眼神直直盯著我看,看得我的心裡,幾乎颳起龍捲風。
而這個答案,更讓我在之後的幾天裡,完全無法平靜的工作。



說也奇怪,平均一個禮拜就會出現一次的林先生,在那之後,卻有兩三個禮拜沒有再出現了。
我心裡頭惦著,只盼不是感冒惡化了。
就在一個沒有心理準備的午後,林先生從大雨的門外走了進來。
「喔雨也太大了吧」林先生一邊拍打著身上的雨水,一邊說著。
沒預期的我,忽然從耳根一直發紅到我的額頭,看得我面前的老婆婆,不明就裡的問著。
「劉小姐,妳沒事吧,怎麼好像發燒啦
我尷尬的連忙陪笑,低下頭假裝處理別的事務,而我心裡知道,上一次林先生離開時,我就下定決心,林先生再來銀行的時候,我一定要告白。只是沒想到,來得這麼突然。
我偷偷利用餘光,瞄了我桌上的小鏡子一眼,確定我今天的妝髮無礙,然後趕緊處理完老婆婆的事情。
而林先生今天將長髮綁了起來,看起來更有精神,不過他和以往一樣,拿了許多張號碼牌,等著我可以替他服務的機會。
369號請到6號櫃檯」銀行裡響起了機械式的聲音。
我看著林先生一步一步走向我的窗口,我急得低下頭,隨手拿了張紙條,寫上了
「我喜歡你,可以進一步交往嗎?我的電話是 0938222XXX 」我捏在手上,一抬頭,


先生已經站在我的窗口前了。「 林 先生,今天來,要辦什麼樣的業務嗎?」


我僵硬的臉上硬擠出了一絲笑
林 先生看著我,那雙眼睛,還是那樣的深邃有魅力。
「今天其實,是來看妳的」 林 先生說話的同時,放下了他的大背包,然後伸出他黝黑的手臂,將他手上的某樣東西,塞到了我手中。
我的心裡跳得厲害,但也沒有忘記我今天下定決心要做的事情。
「我也有東西給你」我的手像是發抖似的緊握著剛才我寫的紙條,交到了 林 先生手中。
同時間,我偷偷看了 林 先生交給我的東西,心裡想的和他接下來說的話一模一樣。
「也是紙條?」他說。
我害羞的點點頭,兩個人四目交接,我有想過, 林 先生應該對我也有相同的感覺,但是斷沒料到我倆的默契,竟會好到選擇同一天告白。
「那要先看誰的呢?」 林 先生微笑說著,他的嘴角微翹真的充滿了電力。
「都可以」我整個臉紅到已經快要爆炸,但 林 先生卻還是緊盯著我看。
「先看我」 林 先生話沒說完,我搶先打斷。
「先看我的吧」我搶著說。
林 先生點著頭,緩緩的將我給他的紙條打開,認真的看著,臉上露著些微驚訝的神情,甚至沉默了幾秒。
我心裡想,這種巧合,任誰看到都會驚訝,對他的反應我並不感到奇怪。


 


劉小姐,其實,前一陣子,我的公司發生問題,現在已經收起來了,既使是這樣,妳還願意如妳紙條上所寫的嗎」林先生這時看起來特別清瘦。


「 林 先生,我看的不是那部份,你想太多了」我的臉紅到我已經低頭了。
林 先生靜靜的看著我好一陣子,再度背起了他的大背包。
「晚上七點,我來接妳,一起吃飯?」他說。
「嗯」我的頭,點到快要把脖子給扯斷。隨 後林 先生離開了銀行。我的心情雀躍到想在銀行裡面跳起芭蕾舞
忽然,我想要讓幸福的感受加倍,於是打開了 林 先生給我的紙條,上面寫著:



「搶劫,不要出聲,進去裡面把錢全部拿出來給我
瞬間,我傻了,全身的雞皮疙瘩像病毒一樣一波一波襲來。

如果,剛才,先看的,是他的紙條……!?

還有今天晚上七點,我又應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