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小語



別預設問題


與人相處,別把對方的狀況預先看成一個問題,要用正常的眼光來接受對方的狀況,因為凡事都是中立的。我們說「有問題」,只是因為我們把它看成了問題。甚麼叫問題?有答案的東西才叫問題。而有了答案,問題還是問題嗎?



 


看到忽略的事


有個小孩,用盡全身的力量也搬不動一個花盆,就非常沮喪地對父親說:「我已經盡了全力,可是我實在做不到。」父親說:「你並沒有盡全力,因為你還沒用到我的力量。」說完,父親輕輕地把花盆抱起。有時候,你的力量、你的資源並不在自己身上。盲點,就是我們一直沒有看到、沒有去開啟的寶藏。



 


天生我材必有用


可口可樂最初是一種感冒藥,銷量並不好。把它作為一種飲料推出後,卻成為世界性的品牌。黏性不足的膠水,我們可能會認為那是廢物、次級品。但便利貼就是利用黏性不太強的膠水發明出來的。每一樣東西,每一個人,只要用在正確的地方,就能發揮作用,就有不同凡響的價值。


 


潛能的來源


某地產商炫耀自己擁有很多的土地。旁邊有個人就拿了一份世界地圖來問他:「請問地圖上哪一塊地是屬於你的?」我們常常看不到在自己擁有的那一點點之外,還有那麼遼闊的世界。我們以為自己知道了很多,但未知的領域遠不止一張世界地圖。看不到的部分,就是自己的盲點;當我們願意去發現、去打開盲點,就能開發那遼闊的潛能空間。




自由飛起來

英國經濟學家貝基哈特說:「人生最快樂的事情,就是把別人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圓滿地完成。」科學家根據野山蜂的體重及其兩翼張開的寬度,計算出野山蜂不能夠飛行。野山蜂對此一無所知,並且飛行自如。很多不可能都不是真的,只是因為我們認定它不可能。一但放下固有的想法,新的可能性就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