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整理近期報告與報導與油價走勢預測相關的資料,提供作參考。


--------------------------------------------------------------------


各券商對油價預估:


外資券商預測油價多在120-140元間,預料將落在【源源不絕】價格區間內。
























 



08年第3



08年第4



09年平均



高盛



125



130



140



瑞士銀行



119



127



120



德意志銀行



135



125



120



大師言論:


l   百利投顧副總經理郭功全:「原油上周雖面臨修正,但不論是短期或長期,從需求面及供給面來看,油價都不會大幅滑落。今年內油價要飆破每桶200美元以上,也不太可能,除非新興國家如金磚四國的人均所得,高出現況至少20%,才可能支撐如此天價。」(2008.07.14經濟日報)

l 明道大學財金系主任梁彥平油價未來將趨於穩定,除非再度飆出新高,否則在130-140美元間來回,對美股走勢影響也將逐漸鈍化。」(2008.07.14經濟日報)


l 羅傑斯:「油價飛漲是因為全球到現在為止找不到更多石油滿足需求,供需失衡肯定會導致價格飆升。」


l索羅斯:「長期而言油價將維持漲勢,泡沫只是使其漲幅大大超越了真實價值的增長,指數基金的投機行為和原油市場的供需從緊,是催生原油價格泡沫的直接原因。」



影響油價因素評估:
























因素



未來可能變化



對油價影響



需求面



高油價可能使需求減少,但經濟發展離不開油,需求可能減少,但幅度有限。



需求減少,年底前油價有下跌壓力,但下檔有限。



供給面



短期存在生產中斷風險(EX.罷工、戰爭、氣候),長期因油田開採曠日費時,供給能否增加存有許多變數。



除非排除所有供給疑慮,否則油價不易大幅回跌,為油價提供有力支撐。



資金面



投機限制法案通過,短期可恫嚇投機炒作。長線而言,商品已成投資組合一部分,且投機資金並非推升油價的元兇,影響有限。



獲利了結的資金離場或使油價回落,但對油價長期走勢影響不大。



美元走勢



美元可望緩步走升,可望使油價回跌。



若美元升值可抑制油價,油價可望回跌。



結論:


  油價急升造成全球壓力後,需求可望減少,油價在年底前有下跌壓力;鑒於供需關係依然緊繃,油價有基本面支撐、大幅滑落的機率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