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藥膳 - 對幸運的看法

心靈藥膳 - 對幸運的看法


人經常會抱怨自己不夠幸運,卻從來不懂得去探討幸運發生的原因。
其實,努力得到的幸運是來自於一分注定,三分善良和六分的努力。

注定的幸運,起因於前世所積累的福報,強求不得,所以不必妄想。
幸運,在其流得汗、用得心比別人多,付出多自然回報多。

善良也能獲致幸運,是真的嗎?
就讓我用生活中一段真實的小插曲來說明:
有一天早晨,我到便利超商買報紙,結帳的時候,一名小學生排在我前面,
我聽見他向店員小姐說:「麵包和紅茶請分開各打一張發票,謝謝!」
我在他後面笑著說:「多拿一張發票,難道就比較容易中獎嗎?
像我不訂報紙,每天用買的,為的就是一個月可以多三十張發票對獎,
但從來連小獎也不曾對中過,運氣實在是有夠背的!」
那名小學生轉頭對我說:
「不會呀!我每個月最少都會對中兩百元,最高紀錄還對中過四萬元哩!」

我開始對他的幸運感到好奇和羡慕,經由短暫的聊天,他告訴我說:
「我媽媽每天早上都會給我二十元買早餐吃,媽媽賺錢很辛苦,
而我爸爸很早以前就離開我們了。媽媽說,不吃早餐,頭腦會變笨,可是,
我實在很想幫媽媽省錢。後來,我決定每天的早餐都到便利商店買,
因為有發票可以拿,要是去一般的早餐店,錢花完了就什麼也沒有了。
我想,如果我每個月都能對中獎金的話,不就可以替媽媽省錢了嗎!...」
啊!真是一個心地善良的好孩子,
想得獎金的出發點完全不是為自己,難怪他會如此幸運了。

終於,我明白了自己的運氣為什麼總是不好,
原來是因為這個世界上有比我更需要幸運的人呀!
如果幸運全給了我,那這名善良的孩子不就難以如願了嗎!
可見,上天真是有眼睛的,唯有善良的人值得庇護。
現在,每當我拿到發票的時候,總會情不自禁地紅著眼眶想起那名小學生,
神奇的是,當我愈希望上天將幸運分送給真正有需要的人時,
自己卻開始也中起小獎來了。
假若這不是因為善良而招來的幸運,那又會是什麼呢?

親愛的朋友!我們不該再抱怨自己不夠幸運了,
回頭想一想,是不是自己的福報積得不夠?
還是流得汗太少,用得心太淺,努力與冀求的比例差太多了呢?
或許,你該學著更善良一點兒,更會替別人著想一點兒,
當上天確認可以經由你的手去幫助更多苦難者的時候,幸運之神就會降臨了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嚴守你的意圖

一個人的意圖和欲望可以透漏出一個人的心靈.所以.處世的關鍵技巧就在於學會掩飾自己真實的意圖.如果事先亮出底牌.就會增大失敗的風險.如果你採取謹慎自持的態度.人們就會始終看好你.注意你的一舉一動.當你的競爭對手如同山貓一樣窺探你的時候.你要學會像墨魚一樣善於釋放煙幕.迷惑對方.你要好好珍藏你的想法.說出去有幣無利.讓誰都無法判斷你的真實的意圖.不管他們是想死你作對.還是想要討好你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把握榮譽的得失

把握榮譽的得失
每個人都喜歡得到好的名聲.甚至不管這榮譽來自何方.榮譽是一種稀有的資源.因為只有卓越的人才能獲得榮譽.而卓越本來就是只有很少的人才能具有的..否則就不能稱之為卓越
就像普通人始終普通一樣.當獲得大的名聲之後.保有聲名並非什麼難事.你所擁有的聲名給了你更多的責任.每一項榮譽都授予你更大的責任.在這種責任下.你必須很好地完成許多工作.當你做的更好.你的名聲就會更大.因為.有時候.榮譽的獲得是非常不容易的.這就成為能夠獲得榮譽的人們的身份.只要贏得的榮譽和名聲具有切實的基礎.這種名聲就會常伴隨著你.揮之不去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透過意志選擇快樂或痛苦

透過意志選擇快樂或痛苦


本文由【大家健康雜誌】提供

有些人在遭遇重大創傷,心靈難以承受時,常會不自覺陷入高度警覺的病態性過度反應;或退化到自己原先熟悉的人物場景舔撫傷口,這時不難發覺他們不但自閉退縮,甚至好像忘了曾發生的劇變。

醫學界過去僅能由心理層面分析解釋,記憶機能的潛抑、轉化,或局部性、選擇性的喪失也絕非環境和心理因素就會形成,當事人的邊緣性人格特質,和此類人格特質背後所蘊藏的情緒性疾病和神經質性體質往往才是核心。

親人、重要關係人的陪伴支持和溫馨氣氛的籠罩,對創傷記憶的恢復極為重要,適度以肢體表達關懷或哀傷情緒,都能舒緩罪惡感與自責;耐心聆聽,多聽少說,不下判斷,配合其信仰,陪伴禱告或誦經等,都可協助脫離不愉快的記憶。

痕跡深淺與烙印長短並非人的主觀可操縱,是福是禍亦難論斷;鮮明記憶常無礙生活,不經意和不可預期的記憶則常改變人生。人們無可選擇自己該記得什麼
,唯一可做的,只有在過程中實踐理想生活。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善變要人命!

善變要人命!


你是一個很悶的人,常常搞不清楚自己的狀況,或無厘頭嗎?你會擔心自閉情節發生在身上,或覺得自己有憂鬱症嗎?你知不知道情緒的改變會影響疾病的惡化,或上癮!!

在精神分裂症早期的病人身上可能看到憂鬱、害怕及情緒起伏,但到了疾病末期,情感會變得鈍化,沒有辦法感覺情緒。憂鬱的情緒在疾病的早期是非常常見的,病人常覺得在妄想及幻聽之前他們先經歷到憂鬱的感覺,大部分這些憂鬱是生理性的,有些也可能來自於病人了解自己生病所造成的次發性憂鬱。

另外在疾病的早期,病人可能經歷到各種情緒都變得非常強烈而且轉變得非常快,好像宗教的狂喜般,病人覺得他所有的問題都沒有了,所以的願望都將會被滿足;有時會覺得身體被一種溫暖所包圍。另外有時病人覺得自責,或感到害怕,這種害怕是沒有原因,而且沒有確切目標。如病人描述:「“我坐在地下室裏,害怕得無法控制,就連一隻蒼蠅也會讓我害怕不已”」除了對自己的情緒感覺控制出了問題,病人也無法正確評估他人的情緒,無法對別人的情緒及適當的反應,因此對病人的社交技巧及交友會造成困難。

病人這些情緒異常可能與前面所描述的腦中的總機發生問題有關,病人經驗到錯誤的訊息,表現出來的便是錯誤的情緒。如病人描述:「當我在談話時,腦中常同時進來很多其他的訊息,對方談的是非常悲傷的事情,但是卻有非常可笑的事情在我腦海中,使我發出不適切的笑。」另外病人情緒變得淡漠,無法對別人有同理心,而且這種情緒淡漠隨著疾病進程越來越明顯。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鍾大哥本名鍾忠憲 通訊屏東郵政20之7號
icq54365097 OICQ26588624
電子信箱cch0458@yahoo.com.tw
www.98.to/072157545 鍾大哥營養保健小舖
亞虎資訊網 http://98.to/09115534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