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擇進餐方式幫你贏得健康


人們現在越來越重視飲食的營養搭配,其實,進餐的順序也對健康有很大的影響。


最佳進餐順序


選擇正確的進餐方式,讓食物營養發揮最佳功效。正確的順序應該是:湯→青菜→飯→肉→半小時後水果。


錯誤:邊吃飯邊喝湯


危害:用餐時邊吃飯邊喝湯,或者以湯泡飯,或是吃過飯後再來一大碗湯,都會沖淡食物消化所需要的胃酸,容易阻礙正常消化。


正確:餐前先喝適量的湯,既有暖胃的作用,又能夠緩解饑餓,避免肚子被一下子脹得太多太滿。


錯誤:飯後馬上吃水果


危害:各類食物中,水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無需通過胃來消化,而是直接進入小腸就被吸收。米飯、麵食含澱粉及肉食等含蛋白質成分的食物,則需要在胃裏停留一兩個小時,甚至更長的時間。如果進餐時吃完飯菜馬上吃水果,消化慢的澱粉、蛋白質就會阻塞消化快的水果;所有的食物一起攪和在胃裏,水果在體內高溫下,很容易腐爛産生毒素,從而導致身體産生病痛。 


正確:餐前一小時吃水果,由於水果是生食,吃完後再進食熟食,體內白細胞就不會增多,有利於保護人體免疫系統。若餐後吃則應在半小時後再食用。


錯誤:飯後馬上吃甜點


危害:會中斷、阻礙體內的消化過程,胃內食物容易腐爛,被細菌分解成酒精及醋一類的東西,産生胃氣,形成腸胃疾病。 注意:餐後半小時再吃較爲適宜,有助於消化。


最佳飲食溫度


茶:泡茶的最佳水溫爲70℃~80℃,這樣泡出來的茶色香味俱佳。


咖啡:熱咖啡的溫度在70℃左右時最爲香甜可口,而冷咖啡的最佳溫度則是6℃。


牛奶:60℃~65℃時最爲香滑。


湯:熱湯的溫度在60℃~65℃時口感最好。


蜂蜜:沖泡的最佳溫度水溫爲50℃~60℃。


粥:用來煮粥的水最佳溫度也是50℃~60℃。


甜食:感覺最甜的溫度是37℃。


涼開水:不是越涼越爽,12℃~17℃時口感最好。


啤酒:最好喝的溫度,春秋爲10℃,夏天爲5℃~6℃,冬天是10℃~ 15℃。


肉:解凍的最佳溫度是10℃~15℃。


糧食:儲存的最佳溫度爲8℃~16℃,在這種溫度下可以防止糧食生蟲。


汽水:在5℃時最好喝。


鮮牛奶:冷藏的最佳溫度爲4℃。


冰激淩:-4℃~-6℃時食用最爽口,味道最佳,而且不會強烈刺激胃部。 


取自:119健康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