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自:朋友寄來之健康資訊,給大家參考,若有侵犯著作權煩請告知,我會馬上下架,謝謝。


恢復四大功能,永遠離開癌症                            /林光常博士


5. 保持愉快的心情

亞洲睡眠協會「 2000年睡眠調查」的發表指出,睡眠問題非常普遍的嚴重,憂鬱症傾向者 ,卻有 7成未尋求醫生的協助,原因包括不覺得症狀嚴重( 42.92%)、自己可做調適( 20.04%),以及不知道如何尋求協助( 10.77%)。至於就醫者選擇科別,則大多沒有「找對門路」 ,以醫院非精神科最多( 58.19%),其次才是精神科( 22.58%)、心理諮詢( 13.95%)、親朋好友( 13.27%)等。

所以造成失眠的眾多原因之中,以心理因素最是普遍 。只要精神鬆弛下來,自然可以輕易入睡。因為緊張而無法入睡的人 ,通常都被「我為什麼總是睡不著?」這念頭所困擾 。失眠人士心中被各種各樣的不安情緒盤踞著,越來越緊張自己今天晚 上究竟是否又要失眠呢?於是,有些人老早認了命,堅信自己必然睡不 著;有些人一上床便不斷強逼自己必須入睡,弄得精神非常緊張 ,如此當然不可能入睡了。

6.
學習裸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根據醫學報導,60 %的婦女疾病如腰痛、經痛,都是因睡覺時穿著過緊的內褲引起 ,裸睡可以促進全身肌肉伸展,輕鬆無壓力,身體更健康。美國 「裸睡」人口以男性占多數,約為21% ,年齡層是25 歲至51 歲最流行。臺灣依「男性睡相大調查」,共有272 位,選擇裸睡的男性朋友竟然是最多的,依票數高低排序為 :習慣裸睡:77 票,占 28.10 %;T-shirt +內褲:73票,占 25.86%;只穿內褲睡: 66票, 24.09%;視情況而定: 42票,占 15.33%;標準睡衣或睡袍: 16票,占 5.84%。

臺灣屬於海島型氣候,悶熱的夜晚還滿適合裸睡的,調節一下體表溫度 ,相信對身體是有益的。而且我們整天 24小時被衣服裹著,實在有愧自己的皮膚;且皮膚也需透氣,需要呼吸 ,偶爾來個裸睡,應該是滿符合自然健康美。成年人到夏天 ,整晚睡覺大約會流 200c.c.300c.c. 的汗,皮膚最易在攝氏37 度左右,滋生細菌、黴菌,引起皮膚病等。

為什麼裸睡有益健康?它有六點好處:一、使血液迴圈更有效的通暢 。二、皮膚更能增加吸收氧氣,增強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 ,使新陳代謝速度加速。三、避免內衣褲成為黴菌和細菌孳生的溫床 。四、有利神經化學傳導的調節,增加適應和免疫能力。五 、消除疲勞,鬆弛肌肉緊繃。六、身心更加舒暢。

7.
泡能量澡

睡前利用自家浴盆,以自己能承受的最高熱度的熱水加上一碗粗鹽 ,水位則到肚臍為佳(若心臟機能甚好,則水位不超過鼻子都可以) ,身體浸泡約 10?20分鐘,會有溫泉浴的效果。若能加入備長炭則更佳,它可釋放大量負離 子,有舒緩神經的作用。

【培養健康的四種習慣】

在我們的生命中,有四種習慣將決定我們一生的健康 ,所以必須從平時就養成這四種健康習慣,而且缺一不可 。如果沒有養成健康的習慣,就很容易生病。養成健康的習慣 ,對我們一生都有很大的幫助。

【第一種習慣:流汗】

流汗是好事,因為流汗是排肺毒最好的方法,所以一定要想辦法流汗 ,尤其是天氣炎熱的時候,因為天氣炎熱就是要讓我們流汗 。可是現代人一感覺到炎熱就躲到房間,打開冷氣,流汗的機會自然變 少了,身體怎麼會好?即使有時難得有機會流汗,也要到健身房 ,健身房是封閉空間,而且又有冷氣空調。其實,在健身房堿 y汗很危險,因為當我們流汗的時候,毛細孔是打開的狀態 ,萬一冷空氣灌進去,風邪容易入侵,導致肺部受到傷害 。現在的人呼吸系統普遍不好,就是經常待在冷氣房 ,流汗的機會減少了,肺毒不容易排出去。所以,千萬不要排斥流汗 ,否則呼吸系統的毒排不出去,將造成身體的傷害。

【第二種習慣:喝好水】

流汗以後一定要喝水,而且不要等到口渴再喝,想到就喝 ,養成喝水的習慣,坐下來就喝水,不斷地上廁所,這樣可以把腎臟刷 洗乾淨。現代人腎臟的問題很嚴重,有兩個重要原因 ,首先就是不喝水,另一個原因就是喝到不好的水。腎臟就是身上的兩 個濾水器,只是不必換濾心,但是,喝到不好的水,會造成腎臟的負擔 。所以,與其讓你的腎臟當濾心,不如花一點錢,買好的濾心。

什麼錢都可以省,只有健康的錢不能省。建議先在家埵 w裝一台優質的濾水器。病情的改善,第一個關鍵是先換掉有問題的水 。很多人疏忽了水的重要性,導致百病叢生。尤其有兩種水絕對不能喝 ,也不能拿來做菜、煮湯,甚至不能拿來洗澡,許多尿毒症和癌症病人 大多是喝這兩種水。一個是自來水,自來水含有大量重金屬、雜質 ,還有氯,煮沸過程頂多把氯煮掉而已,氯和水中有機物結合 ,會產生致癌物三氯甲烷,這問題很大。

另外一個就是純水,拿純水澆花,花會死;養魚,魚也死 。可是商人喜歡賣純水,因為純水不養菌,所以不容易壞掉 。水中含有礦物質,細菌繁殖得非常快,不易保存,所以建議買一台優 質的過濾系統來處理水質。喝水很重要,尤其早上起床後 ,還沒有刷牙前,先喝下 500~600cc,若能喝到 700~800cc更好,能讓你整夜凝結的美好唾液,通過胃與腸道,把累積在大腸幾十 年的宿便排出來,感覺非常好!

【第三種習慣:改變飲食順序】

一定要養成良好的飲食順序,要空腹吃水果,絕對不可以飯後吃水果 !從小老師就教我們飯後吃水果,幫助消化。問題是水果很快就會通過 胃,經過小腸,大部分都在小腸吸收。如果我們飯後才吃水果 ,胃已經塞滿東西,水果根本無法通過胃部,經過一段時間 ,水果就會酸掉、臭掉、腐化,於是引發許多消化系統的問題 。所以一定要養成空腹吃水果的習慣。當然,也可以生菜和水果一起吃 。

第二步就是喝小碗的湯,不要喝很多,太多的湯會沖淡胃液 ,影響消化。

第三步是吃熟的蔬菜、豆類、米飯和地瓜。

這些全都吃完,才可以吃肉。而且要遵照「吃肉八大原則」 ,就是晚上六點以前吃,一餐只吃一種肉,儘量吃魚肉 ,而且最好清蒸、汆燙或水煮。絕對不可以用油煎、油炒、油炸 ,而且最好選擇冬天吃,氣溫25 以上不可以吃肉, 15 以下才可以吃。

【健康的要件】

第一,正確的飲食醫治身體的疾病
第二,適當的運動
第三,充足的睡眠,健康的根基在充足的睡眠。
第四,生活上的規律與節奏
第五,接受陽光的能
第六,新鮮的空氣
第七,無毒生命水
第八,正向的情緒
第九,積極的話語,只要祝福不要咒詛,永遠記住這句話 ,不管再灰心失望,絕對不要講出消極悲觀的話,到死前一刻都不要講 ,你就會如明光般照耀這一個黑暗的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