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ogh8nLyFFR6ABOTstVBE_WVLH2E-/article?mid=233&pk=%E5%9C%8D%E6%A3%8B


圍棋——中華民族五千年古老文化的精髓,是集科學性、藝術性、競技性於一體的智力運動,它以其獨特的魅力和思考方式,日益受世人矚目,成為幼兒、青少年素質教育工作的重要手段,教育界有關專家認為:「學習圍棋是提高兒童綜合素質的最佳捷徑。」專家經過長期科研與測驗認為,學習圍棋對孩子有以下諸多好處:



童年時代可以說是每個人一生中智力發展最重要的階段,如果能在這段時間內對其進行適當有效的鍛煉和培養,將對其一生發展產生莫大的幫助。圍棋對弈是一個重複著提出問題與解決問題的過程,可以幫助孩子在成長的到路上走得更快、更穩。



學圍棋可以培養孩子心靜能力和認真的學習態度。



學圍棋可以培養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和記憶力。



學圍棋可以完善和提高孩子的判斷能力和大局觀念。



學圍棋可以培養孩子的集中力、計算力、記憶力、思考力、創造力。



學圍棋能夠啟迪孩子的才智,使其思路開闊,促進學業。



學圍棋可以讓孩子接受挫折教育,完善和提高孩子的心理素質。



學圍棋有益於加強培養孩子的意志品質。



學圍棋能夠培養孩子在社會、家庭、學校等環境中良好的協調能力與自立能力。



學圍棋的孩子大多氣質脫俗,身體健康、生活態度端正。



學圍棋的孩子大多知禮儀,善交友。



以上幾點大體總結了學圍棋對孩子的益處。如今,中國已經把圍棋納入了體育項目,但圍棋決非單純的運動項目,它的發展與演變中蘊含著豐富的數理、軍事、哲學、藝術等內容,因此學圍棋的孩子隨著他們年齡的增長以及棋藝的提高,他們對圍棋的理解也會越來越深刻,他們會把圍棋上的感悟與思維方式融匯與生活、學習、交友等各個方面,而這正是學圍棋的真正意義。



勝固欣然,敗亦可喜。圍棋是有趣的,每個人如果都能把自己的潛能發揮出來就好,不要在意名次,要讓孩子有個快樂的童年。



健康快樂是小學生應該有的生活,培養他們有開朗的心胸,大器的度量才是我想要的。



我的孩子很喜歡下圍棋,他只有這項才藝。學2年拿四座獎盃,因為他自己喜歡我根本不懂。就慢慢啟發他的潛能當作是興趣,每次看他看卡通時的笑聲是我最快樂的,是那麼燦爛那麼開懷。不可能每個孩子都是王永慶、李遠哲............你只要不放棄他就可以。一枝草一點露,大人們生存的壓力已經這麼重.請讓孩子們練好基本功就好。什麼是基本功?橫、直分清楚!



可憐的台灣父母親ㄚ?,包括我自己,讓我們快樂起來好嗎?一起努力加油了!



人生就像下棋,有時要把自己當作一枚棋子,而下棋的是別人,但是不能真正把自己當作棋子,而是要綜觀全局,找到最佳的時間點,讓自己成為控制棋盤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