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報馬仔/十二星座之老闆性格分析


2009/09/29 09:37
文/命理大街摘星工廠星座館

據一項權威調查報告顯示,上班族們的壓力僅三成來自工作本身,而剩下的七成居然來自老闆!老闆為何老是板著臉?明明自己是個工作的能手,怎麼在老闆面前就不討喜呢?馬屁功夫不到家的你,趨炎附勢也不是你的作風,這時你該如何面對頭頂上的老闆呢?

◆牡羊座
牡羊座的老闆很專政,在他們底下做事,最好別太多個人化的意見,謹遵其指示,一切按條文辦事就行。很多時候員工們都受不了他的獨裁統治,心底暗生不爽,量變到質變達到一定程度,比較容易引起下屬們齊心揭竿起義反抗。牡羊座的老闆其實有很多優點的,比如做事能幹而且負責任,不懼怕挑戰和壓力,只要下屬們能跟著他一起辛勤耕耘,後面的甜頭牡羊座老闆是少不了大家的。

◆金牛座
金牛座的老闆在工作上凡事必親力親為,屬於目標導向的類型,善於計劃,對人對事都秉承實事求是的原則,喜歡追求完美主義和享受成功感,所以總是會不惜一切而求得達到目標。默默無聞、踏踏實實、勤勤懇懇的忠誠員工最受金牛座老闆的青睞,有意思的是,金牛座老闆喜歡自居為專家,因爲在他們眼裡,專家就是真理。

◆雙子座
雙子座的老闆行事雷厲風行,講求效率,同時並行處理很多事情,才華橫溢的他很難被棘手的問題難住,平時很多新穎的點子,但是腦子靈光思維活躍的他,容易飄忽不定、變化多端,偶爾會有點神經兮兮。平時工作散漫、利用加班製造工作兢兢業業的假像來博取雙子座老闆賞識的員工,最讓雙子座老闆鄙視,因為在雙子座老闆看來,加班只是工作沒有效率的人。

◆巨蟹座
巨蟹座的老闆對大局的把握精準,注重團隊的合作,對下屬也算是夠人情味,能夠體恤民情,他能允許員工在上班時間出去踢毽子或者搖呼啦圈,屬於和員工能打到一起的親民老闆,也許這只不過是其籠絡人心伎倆的小招數而已。對於會講情面的老闆來說,很多時候容易在下屬面前失去威信,有時候工作出了點問題,礙於情面也不太願意赤裸裸的訓斥下屬。

◆獅子座
獅子座的老闆事業心很強,比較擅長操控大權,深諳經營管理的策略,平時舉手投足、待人接物的方寸之間,都能彰顯其大將領的風度。同時獅子座老闆常常以自我為中心,喜歡下屬都順著自己的毛摸,直接的批評性建議總能讓他很氣憤,識時務的你在獅子座面前還是做個婉約派員工比較妥當,在必要的情況下偶爾拍點馬屁能起到畫龍點睛的功效。

◆處女座
處女座的老闆做事很注重細節,信奉細節決定一切,平時對下屬們都是嚴格要求,如果你吊兒郎當不當回事,處女座老闆就會像蜜蜂一樣在你周圍嗡嗡地嘮叨,直到你覺得很崩潰還不如早點照老闆說的做,早點擺脫嘮叨的陰影。處女座的老闆雖然對下屬吹毛求疵,但是自己辦事還是有著百分百的責任心,組織能力較強的處女座老闆,在商場上算得上是常勝將軍。

◇天秤座
天秤座的老闆交際手腕很強,很有親和力的他總是能深得人心,做事講求萬全,有點中庸的味道在裡面,平時也比較喜歡和下屬們溝通,及時瞭解民情,對待工作不得力、創造價值甚微的員工,天秤座的老闆都不會帶有半點同情心留下你,畢竟公司不是慈善機構,公司的目的就是為了追求利潤,不能創造價值的員工當然在天秤座老闆的公司沒有什麽生命力。

◇天蠍座
天蠍座的老闆眼光很敏銳,公司上上上下下、裡裡外外的任何一點風吹草動都逃不過他的眼皮子,作為下屬有不對之處最好別想著遮遮掩掩的隱瞞,要知道觀察能力超強的他看你就像在看玻璃人。平時你雖然看不到什麼被監控的跡象,以為偶爾偷懶混水摸魚一下並沒有什麼大礙,事實上也許有雙無形的眼睛暗地裡如影隨形,這種僥倖的心理在天蠍座老闆面前還是早點打消為妙。

◇射手座
射手座的老闆屬於那種對別人嚴格對自己寬鬆的類型,平時他們就愛投機取巧,可是他卻不容下屬的員工對待工作走捷徑,只許周公防火不許百姓點燈,說的就是射手座這樣的老闆,一點沒錯。當工作上出現問題的環節,他永遠都不太會第一時間作自我檢討看是否是自己決策的錯誤,而是會找個不太有說服力的理由搪塞或者索性挑責任員工的毛病,但是這些並不是惡意的,當然老闆總歸不能在下屬面前低頭的。

◇魔羯座
魔羯座的老闆天生就是勤奮的種子,永遠做事踏實的他們注定會成為老闆,他們屬於那種心底很有抱負、目標宏偉的類型,身為老闆的魔羯座是性格仍然剛毅,也許會少了些許木訥和呆板,但是條條框框仍然是其管理的準繩,走獨攬大權的路線,任何想展開想象翅膀的員工還是最好別出軌。做事目標很明確、為達成功而不屈不撓的精神,總是能感染下屬的員工,起到鼓舞士氣的作用。

◇水瓶座
水瓶座的老闆針對員工的管理方式是不管過程,只重結果,這些都歸根於他崇尚自由平等的理想。他不會在下屬面前高高在上,平時他只會交給你任務,然後將你當牛一樣放了般的任你去吃草,只要到時候能拿出成績就行,倘若你沒有達標,這個時候你就要小心將面臨怎樣的悲慘結局吧,有時候沒有壓力也許就是最大的壓力。

◇雙魚座
雙魚座的老闆仍然有性格中優柔寡斷的一面,做決策的時候總是不能拍案而定,沒有做領導應有的果斷氣勢,儘管雙魚座的老闆會將工作職責視為最重要的使命,可是總力不從心,抵抗壓力的能力有所欠缺,不過善於交際的雙魚座老闆在公司員工群裡面的人緣還是相當好的,受人歡迎。平時擅長幫雙魚座老闆出謀劃策、雪中送炭獻計的員工必能得到雙魚座老闆的賞識和提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