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今天你種菜了嗎? 作者/緒子 加入收藏夾 



















 
https://sites.google.com/a/weiqi.url.tw/pica/home/hikaru


這兩天,迷上了種菜。

受到好友邀請,晚上試著在空間裡打開開心農場。簡簡單單的小農場,按照提示,種了幾棵蘿蔔,施上化肥,看著綠色的苗苗散枝開葉,呵,一會兒就摘取了紅紅白白的蘿蔔。

有了興趣,又接著想種花種果,可是級別太低,只能種草種蘿蔔。灑下種子,靜靜等待發芽成熟。可這次不再像第一次來得迅速,鼠標湊上去,顯示得幾個小時才能發芽,幾個小時長小葉,幾個小時長大葉,幾個小時成熟。時間夠長的了。我想放棄算了,我不可能老呆在網上傻等。

可是當第二天中午,走進農場,我真的傻眼了。小喇叭提醒我,從6點鐘開始,就有好友在我的地裡默默無聲的摘取了我的勞動成果。原來,我不在線,我的農作物依然在生長,他們趁我不注意,偷走了。無奈中,我收取了最後剩下的產品,又重新種下新的東西。

哼,你們偷我的,我也偷你們的。氣憤之餘,我打開了好友的空間,可是,我竟找不到他們的農場,只得空手而歸。我只有在我的農場裡大聲疾呼:好友們,同學們,同事們,你們來摘我的勞動果實事先打聲招呼啊,我昨天晚上辛辛苦苦種的菜啊,我的金幣啊。可是,換來的不是同情,只有奚落,早點來嘛,早種就得到多,多種點,我也好多偷點。

他們能偷我我,我怎麼就偷不到他們的呢?迷惑中,我問同事。同事走來教我,點開右邊的好友,原來他們藏在這裡啊。同事驚喜道,看有手的就可以偷,這麼多,快偷,快偷。此時我倒真有點做賊心虛,小心翼翼的點開,把鼠標放在人家成熟的果實上,一顆黃色的星星告訴我,可以摘取了。笨拙的點了好幾下,嘩的星光燦爛,什麼分數金幣魅力綻放,哈,都是我的了。同事邊教邊說,有草的可以幫他鋤草,有蟲的幫他捉蟲,可以增加分數。偷了兩家,我有點不好意思了,給人家留點吧。同事急了,你不偷人家就會偷的。我只得狠下心來繼續偷。偷到一個好友,我知道她曾給我幫過忙,我不忍心的摘了兩個,說,算了吧,人家幫過忙。同事樂了,大家互相偷,互相幫忙,只是為了好耍嘛。我又摘了一個。說,給她留點吧,偷完了不好,就離開了。同事笑了,你可真善良。

正說著,一位男同事來了,在我身邊坐下,打開電腦,直奔農場。瞄過去,花花綠綠的一大片,然後是在鮮艷的蔥綠與火紅之間切換,鼠標辟哩啪啦,似乎在唱著快樂的歌謠,偷得真是怡然自得。哪像我,偷人家的菜畏手畏腳的。一下子開了竅,遊戲嘛,無非就是好友之間一起種菜種花種果,一起捉蟲鋤草幫忙,偶爾搞一下惡作劇,給別人地裡放一把草或一兩隻蟲,然後再一起快樂收穫。其實偷別人的果實,也就是摘取自己的果實,給別人幫忙,也就是給自己幫忙,就看誰的手腳更快,誰在網上耗的時間多,玩的就是一種樂趣。

在同事的幫助下,我學會了明目張膽心安理得的偷摘果實,好心好意也自私自利的幫人捉蟲鋤草,兢兢業業開開心心的經營裝飾自己的農場。不過,自己的金幣級別都太低,不能擴建農場,也不能種更漂亮的珍貴的蔬菜花木水果。只盼望能多摘一份,多種一些,多幫別人一點。

第三天,我把老公拉下了水。平時他只會鬥地主,打紅警。老公上網的時候,也會眼巴巴的盼著多偷一點菜來充實自己的分數。可是,平時他不上QQ,好友太少了。這一天裡,好友們都把自己的農場看得太緊,只偷到兩家不多的菜。

第四天,是週末。老公披著毛巾毯打開了電腦。滿以為,今天早點上網,可以保住自己的勞動果實,可以多偷點好友的菜。可是,地裡只剩下系統留下的別人摘不走的蘿蔔了。而且,有好幾次,老公大呼,怎麼摘不到呢。原來,他明明看到有手的標誌,進去時,卻沒摘下來。我怪他,誰叫你笨手笨腳的,動作快一些嘛。看來,先下手為強才可能摘到更多的果實。真想不到,我的好友們,在這個週末裡,居然孜孜不倦的整個晚上都在窺伺著別人的勞動果實。小喇叭裡,時間從我下線的10點開始,每個時段,都有不同的好友來幫忙或摘菜,一直到今天上網的8點。天哪,真是佩服至極,可以驚天地,泣鬼神了。也不得不對騰訊人士豎大拇指。我對自己半日呆在電腦前不離不棄已經夠感動的了,想不到還有多少敬業好友們挑燈夜戰的偉績。

玩遊戲玩的是樂趣,如果因此要付出健康的代價,那就失去了它本身的意義。我不希望自己沉迷其中。適可而止最好。也奉勸我的好友們,健康最重要!

睡午覺時,聽到老公在說女兒,你不要往人家地裡放草放蟲,你看,放得滿地都是,殺又殺不掉。我偷著樂,這調皮鬼,也來湊熱鬧了,沒事可做,她倒搞起了惡作劇。等我醒來,女兒正和小朋友看動畫片,我關心著我的農場,軟硬兼施終於哄著去玩別的了。女兒走時不忘邀功,喜滋滋的說,媽媽,我幫你摘了土豆,桔子,還有西紅柿。我竊喜,但仍義正言辭的說,你今天上網超時太久了,快去耍玩具。

重新走進農場,只不過摘了一個土豆,另一朵花下手遲了一秒被搶走了,然後鋤了幾棵草。自己的蔬菜成熟得半夜,看來是守不住的。

玩點別的,不可能時時刻刻呆在農場裡守株待兔啊。


開心農場:http://apps.facebook.com/farmgame_tw/

 


最開始,是從QQ空間裡看到的,那時我無聊弄了個黃鑽,看到了開心農場,覺得很好玩,才進去看看的,放假之後,我和清風MM還有憶同志,小盧一起出去玩,清風MM說起她也種了菜,我才覺得世界真的好小,清風MM說,她的課後班老師也玩這個,我才覺得玩這個的人好像很多。


憶同志問我,什麼是種菜,我說就是一個農場,你種菜,收菜,再種,再收······憶同志覺得也很好玩,說她也要回去玩,我說好啊。其實這種遊戲很無聊的,但是在這種無聊的日子裡,也只能玩一玩一種無聊的遊戲,不像別的遊戲,我一玩,電腦就重啟······


清風MM的菜場是開心網的,其實,我也有開心網的號,不過聽清風MM說,那個是舊版本的,而且我想QQ空間裡都有了,也沒必要再弄一個浪費時間,所以我就沒有去玩開心網的。


之後又和清風MM一起去第三極,看了新一期的《公主志》,那期裡有一個話題,就叫做「今天你種菜了嗎?」我翻開後發現,的確是關於農場的······


今天你種菜了嗎?不管是QQ空間的,還是開心網的,還是校內的,還是淘寶的,還是······(待發現中······),今天你種菜了嗎?


我的菜場





前幾天終於被一閨密拉下水了,而且還一沉就沉到了水底。原先就知道她在開心網上玩得不亦樂乎,以前聽她說了好幾次,只是偶一直沒啥反應,那天正好有事去她那兒,她正玩著呢,於是就讓她幫偶也註冊了一個,在她的幫助下,偶也快速入門,而且瘋狂癡迷。當然接下來的這些天偶是除了晚上睡覺外,白天醒著時基本成天想著農場,惦記著偶菜地裡的那些胡蘿蔔、大白菜,到點了收菜,然後半夜、晨起再去好友家偷菜。 這女人啊真是經不起熬夜,這還沒早起幾回呢,偶就成了熊貓眼了,55555。


其實種地是以偷菜為樂的,因為只有這樣才能使自己的財富快快增長,所以常常在你菜地裡的菜成熟時,不僅你自己知道,惦記著的那些人也都知道。有一次偶算好點等著在QQ農場收菜,偶知道有雙罪惡滴眼睛也正盯著呢,只是偶手腳更麻利些,比某些人就早了那零點零幾幾秒把所有收成全部拿下,爽啊!想像著那沒偷成的人一定在那兒頓足痛哭呢,哈哈!還有更「可恨」的呢,某些人還每天不停的往你的菜園裡放蟲子、雜草。當然偶也不能視而不見啊,於是以惡治惡,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最後的結果嘛是互相增加魅力值。那些幫你除草、殺蟲的人,也用不著感謝他們,因為來你家的真實目的地球人都知道,就是看你有沒有可偷的東西。


玩遊戲就得看遊戲規則,得潛心研究升級的技巧。種菜得算好時間,如果半夜裡有的菜成熟,而你正和周公聊天呢,那你的那些辛辛苦苦種的菜自然成了那些半夜不睡精靈們的囊中之物了,你也減了收成,哭也沒用哈。


玩這個遊戲除了眼快手勤,還有電腦的速度也得跟上。有時看到別人家有菜可摘,可等進去時任憑你再點點點(點過了頭,還會被罰一天不得偷他人的菜,這招真損!),半天也見沒反應,退出再進人家地裡,那時候菜就早已被人分光了。於是偶和LG商量後決定,明年偶家網絡必須提速。


開頭早起那幾天,常被LG笑話,這麼大的人還玩如此幼稚的遊戲,不過呢他的定力嚴重不足,還不是已經被偶拉下水了,人家那菜地裡也天天收菜耕種了,常常被早起的偶光顧幾回,呵呵。所以呢要有菜偷就必須得多加好友,廣交朋友是硬道理,多個朋友就會多一條路。沒事的時候多出去轉轉,就像偶一朋友常說的:走過路過,一個也不能放過。只有那樣才可以收穫多多,大家有地而為,當然了還得選那些勤勞之人,如果找一懶人等於白找。


如果你還沒種菜,那快快去開個地兒,大家交個朋友,一起勤勞致富哈,勞動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