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是否忌口 驗糖化血色素見真章


生病發高燒時要有人照顧 相親銀行 讓你找到伴 度一生 糖尿病患不好好控,容易腦中風、心肌梗塞、眼睛病變、洗腎、神經病變,甚至傷口無法癒合而截肢,所以請糖尿病患者,好好與醫師合作,按時服藥、不吃不該吃的東西。


糖尿病患不好好控,容易腦中風、心肌梗塞、眼睛病變、洗腎、神經病變,甚至傷口無法癒合而截肢,所以請糖尿病患者,好好與醫師合作,按時服藥、不吃不該吃的東西。


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

眾所皆知,許多糖尿病患者若不忌口,往往會造成極大的後遺症,嘉義醫院內科主任陳順福強調,糖尿病患若不認真控制血糖,四、五年內就會產生併發症,到時後悔就來不及了。

糖尿病患是不是遵照醫師吩咐吃藥、忌口,只要驗糖化血色素就知道!嘉義醫院內科主任陳順福表示,許多糖尿病患者,不按照時間吃藥和也不控制飲食,每次回診前一、二天,才想到少吃點、按時服藥,雖然十二小時空腹測血糖,數值都在安全範圍内,但驗糖化血色素,馬腳就露出來了,因為糖化血色素可以反映出三個月内血糖控制的平均值,正常的糖化血色素檢驗值是7以下,超過7顯示血糖偏高,人體血糖濃度超過180mg/dl,葡萄糖就會從小便排出。

嘉義醫院糖尿病衛教師劉美容表示,據統計糖尿病患10個當中,大概有3個會不聽醫生指示定時吃降血糖藥物、打胰島素,且平常不忌口,大魚大肉照樣吃;劉美容強調,糖尿病患不好好控,容易腦中風、心肌梗塞、眼睛病變、洗腎、神經病變,甚至傷口無法癒合而截肢,所以請糖尿病患者,好好與醫師合作,按時服藥、不吃不該吃的東西,至於病患會害怕藥吃太多傷腎,但不吃藥血糖飆高,才對腎臟大傷,更會傷到其他器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