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由台灣棋院主辦之【2008年業餘王座賽】,院生共有24位與賽(3/1的業餘十強賽有28位院生與賽),經過兩天的激戰,其中A組院生簡立宸榮獲亞軍,在此恭喜他囉~


一如業餘十強賽般本次王座賽仍採三敗淘汰,大異其趣的是中國圍棋會所舉辦的大比賽卻是賽前須繳交保證金,若選手中途棄賽,則保證金全部沒收。院生家長有向院方建議,希望能比完六場比賽,也可讓院生與業餘高手有磨棋的機會!院方表示會做考慮...


第一天比賽中遇到前院生莊智堯爸爸,莊爸爸(jjjuang) 經常在 PGS 網站提供各大比賽高段組的成績對戰表!同時他在【光之棋評網】(http://163.21.238.179/go/dispgo.asp?kind=7) 開闢了「高段比賽資訊」、「戰神月名人榜」與「業餘圍棋戰神排行榜」,也使得高段選手對於所有賽事一滴也不露,真是要感謝莊爸爸,也感謝【光之棋評網】的站長同時也是六段陳思嘉的爸爸陳爸爸的辛苦經營與貢獻。


其實本次王座賽有19位共9組並列同名次,其中還有一組3位並列同名次!起因於第一輔分與第二輔分均相同所致,而 jjj 的成績對戰表中有一欄為【JJ-2輔分】此乃參考國外大比賽對於第二輔分公式的定義而產出的,【JJ-2輔分】的計算是所有對手第一輔分之總和!經實際計算結果,的確可使並列同名次的機率大為減少,可惜目前國內的第二輔分的計算是以【中華棋協】的計算標準為主!(連結:http://www.pgs2.net/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4057&forum=21&post_id=13825#forumpost13825



回顧此次比賽成績與業餘十強賽相比較的話,在院生部分,前次的十強只有丁少傑(6)入前十強!前次五勝有一位、四勝有二位、三勝有五位!而此次除了簡立宸榮獲亞軍外,五勝者有兩位:簡立宸(2)、林子元(6);四勝者有五位:陳冠維(10)、林康(13)、彭鐏德(13)、黃彥誠(18)、丁少傑(19);三勝者有三位:林世民(23)、鄭明晃(29)、葉又豪(30),成績明顯有進步,院生要多加油囉。


另再度恭喜蘇聖芳參加 4/13【第四屆聖約翰盃】圍棋公開賽,榮獲高段組季軍!


以下為院生的成績:





08  簡立宸 Í   2
59 
林子元 Í   6
15   
陳冠維 ÍÍ  10
46 
林 康 ÍÍ  13
25 
彭鐏德 ÍÍ  13
54 
黃彥誠 ÍÍΔ  18
07 
丁少傑 ÍÍ  19
50 
林世民 ÍÍÍ  23
29 
鄭明晃ÍÍÍ  29
19 
葉又豪 ÍÍÍ  30
20 
張玉書 ÍÍÍ  34
42 
黃群倫 ÍÍÍ  36
16 
許丰譯 ÍÍÍ  36
52 
李金鍵 ÍÍÍ  39
09 
吳冠勳 ÍÍÍ  39
02 
王啟霖 ÍÍÍ--  43
53 
唐睿聰 ÍÍÍ--  47
49 
葉榮皓 ÍÍÍ--  50
32 
黃道隆 ÍÍÍ--  50
12  
吳致緯 ÍÍÍ--  52
10 
蕭義修 ÍÍÍ---  55
27 
沈芳宇 ÍÍÍ---  55
17  
鄭宇軒 ÍÍÍ---  58
40  
李哲宇 ÍÍÍ---  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