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地瓜葉 幫你抗老化!




地瓜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是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大家都知道,不過有紅色的地瓜葉,您聽過嗎?北醫大學研究發現,紅地瓜葉的多酚含量是蔬菜裡的冠軍,每天吃兩百公克紅地瓜葉的人,兩個星期後,體內的抗氧化力提升一成,可以延緩老化,還可以提高免疫力。
這一株一株紫紅色的,就是蔬菜中的紅寶石,紅地瓜葉,顏色不同之外,外觀上,它的葉片比地瓜葉大,莖也比較粗,但價錢一樣,只要30元,營養價值,無限。(營養師林筱涵:台灣產的鄉土蔬菜中,紅甘薯(地瓜)葉是多酚含量最高的,多酚其實就是植物性化學物質的一種,那攝取多酚類的話,可以提高體內的抗氧化能力。)抗氧化的多酚,可以延緩老化,預防心血管疾病,每100克 的紅地瓜葉,就有0.5克 的多酚,是蔬菜裡的冠軍,第二名就是大家熟知的綠色地瓜葉,第三名是魚腥草,再來就是紅鳳菜,不過要留住多酚,料理方法很重要。(農場業者:兩三分鐘,就不要把它炒的太久。)對了,關鍵就是用油快炒,這樣才能鎖住多酚,用水煮反而會流失掉,只是既然紅地瓜葉的成分這麼好,為何大家很少吃到。(民眾:比較澀啦,不好吃哦,那個感覺上沒有像一般綠色的那麼嫩。)雖然口感不太好,但良藥苦口的道理是有沒有聽懂,吃一口紅地瓜葉,等於吃進了青春,吃進美麗,而且全台灣種植的農場,不超過十個地方,想吃,還不一定吃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