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雕塑智慧


提供者:MingHsien


羅斯福還未當上美國總統之前,家中遭竊,朋友寫信安慰他。羅斯福回信說:「謝謝你的來信,我現在心中很平靜,因為。


竊賊只偷去我的財物,並沒有傷害我的生命。


竊賊只偷走部分的東西,而非全部。


最值得慶幸的是: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


世界宗教大師達賴喇嘛訪台時,輕鬆自在,幽默風趣,有位記者訪問他:「佛教有過午不食的說法嗎?」達賴喇嘛說:「是啊!」記者又問:「那肚子餓了,怎麼辦呢?」達賴喇嘛說:「就到廚房去偷吃囉!」擁有赤子之心,才是生活中的幽默大師。


不如令聽者發出真心微笑的幽默話語,來的巧妙,來得「四兩撥千斤」。美國知名作家馬克吐溫,有一次因為看不慣國會議員在國會通過某個法案,因此在報紙上刊登了一個廣告,上面寫著:「國會議員有一半是混蛋。」報紙一賣出,許多抗議電話隨之而來,這些國會議員可不認為自己是混蛋,紛紛要求馬克吐溫更正。馬克吐溫於是又登了一個更正啟事:「我錯了,國會議員,有一半不是混蛋。」


幽默大師林語堂曾在某大學教授英文,第一天開始上課,他手提一個大大皮包走進教室,學生都以為是課本,當他打開來盡是有殼花生,林語堂則用英文大講其吃花生之道。他說:「吃花生要吃帶殼的,一切味道與風趣,全在剝殼,剝殼愈有勁,花生米就愈有味道。」他再補充說:「花生米又名長生果,諸君第一天上課,請吃我的長生果祝君長生不老,以後我上課不點名,但願大家吃了花生果,更有長性子,不要逃學!」語畢全堂莞爾。此後每逢大師講課,總是座無虛席。


※一言可以興邦,一言可以亡國。


※一張口開蓮花香;一雙手勤作善事;一顆心有情有意;一輩子歡喜自在。


※有幽默感的人,凡事健康思考,保持正面態度,當遇到困難時,比較容易化險為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