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小站

 
    一個人一生當中,會和多少人相遇呢?很難說對不對?要選總統的人,每天到處拉票,可能與數十萬、數百萬人相遇或握過手;但我們市井小民,與他人相遇、相識的機會就較少了。
 
    曾有位外國作家在書上提到,平均每個人,一生大約與一萬五千人相遇;而假如某次的相遇,結果是「令人極為滿意」的話,則那位「與我們相遇的人」,很可能是改變我們一生的「關鍵人物」。
 
    的確,或許某次成功、愉快的相遇與邂逅,使我們認識了某人,而他,就可能成為改變我們一生的「恩人」,也是我們人生的「轉捩點」啊!
 
     
 
    例如,棒球生涯中! 擊! 出八百六十八支全壘打的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他在自傳中提到,由於巨人隊的荒川一丁先生的賞識與指引,使他放棄了原想當電機機師的夢想,而改行當棒球選手,最後,改變了他的一生。
 
    或許,我們可以想想,我們一生中的「恩人、伯樂與貴人」有多少?我們目前是否和他維持聯絡呢?我們有多久沒向他致意、感謝了呢?
 
    我們的生命中,會有許多挫折,因此,在逆境中,我們常「求助於人」;但是,在順境中,我們是否忘了「感恩、致謝」呢?
 
    當然,別人幫助我們、或我們幫助別人,都不一定要求回報,也不是一定要討人情;但是,如果我們對別人的恩情「視而不見、麻木不仁」,則會顯示出我們的「不懂事」,也是咱們人際溝通中的缺憾啊!
 
   
 
    有人說:「送適合的花,更勝於漂亮的花。」
 
    的確,對於恩人、貴人,我們並不是「非送禮不可」,也不是一定要送「名貴漂亮的花」,溝通中,送禮,只是傳達心意的方式,將咱們心中的一份感激與謝意,表達出來!而最重要的,相信每個人在意的,是「那份心」,而不是「禮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