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自:網路蒐集的健康資訊,分享給大家參考,若有侵犯著作權煩請告知,我會馬上下架,謝謝。



由於研究證實茄紅素可抗癌,使得市面上番茄汁大賣,長庚護專營養學講師蕭千祐表示,美國農業部曾做過一項調查,西瓜汁所含的茄紅素比番茄汁還多,不喜歡蕃茄口味的人,不妨改喝西瓜汁。


蕭千祐指出,很多水果都含有茄紅素,美國農業部曾以西瓜和蕃茄做比較,發現同等量的果汁,西瓜汁所含的茄紅素比蕃茄汁還多,蕭千祐說,蕃茄和西瓜的品種很多,每種品種所含的茄紅素不一樣,他不清楚美國是採用何種品種的西瓜,但是這項研究倒是給民眾另一種選擇參考,如果不想喝進太多納或熱量,西瓜汁是不錯的選擇。


不論是抗癌、美白還是減肥、顧身體,主打茄紅素的蕃茄飲料已成為飲料市場的當紅炸子雞。但營養專家們憂心的指出,天然的蕃茄本來是個好東西,但是現代人太講究效果,加上商業促銷推波助瀾,消費者「神化」或獨鍾某項食物,卻可能忽視了均衡飲食的原則。


振興醫院營養治療科營養師余璧如指出,隨著生活形態、與消費習慣的轉變,慢性病的威脅讓國人的飲食概念從最早的吃飽、吃好,進一步走向「吃出健康」,但近年來卻變成只要標榜健康,就有市場。



余璧如說,蕃茄確實是一個好處多多的天然食品,但均衡飲食有其道理,過猶不及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