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壓力

(希望我的朋友都能看一看這文章)


有一天,四十歲出頭的女強人苦惱無助地出現在心理醫生面前:我不喜歡我的工作,對同仁沒耐性,我也不關心他們我對我的工作感覺沒什麼意義,我每天都覺得很沮喪,早上爬不起來,晚上睡不著,還會無緣無故的掉眼淚。


我想把工作辭掉,而且我也不缺錢。


心理醫師問:「你不工作,那你準備做什麼?」


「我只是不想做了!」這位女主管回答。


心理醫師聽完她的情況,立刻勸她打消辭職的念頭。

你不能這麼做。你如果把工作辭掉,你就會馬上成了一個專職的鬱症患者。


你一定是遭遇到某些問題,你必須去緩解這些問題,而不是把工作辭掉,」心理醫生勸她。


當時,這位心緒煩亂的女主管正計劃把工作辭掉,準備到偏僻的鄉下買一棟房子,一個人住在那裡。心理醫師一聽,「那就更危險了!因為你會更寂寞、更難過。我希望您先就自己的環境調適一下。」


這位及時為女主管踩煞車的諮商師,就是著名的作家鄭石岩。


從事了二十幾年的心理諮商, 鄭石岩 教授發現,最近幾年,台灣憂愁、煩惱的人口正不斷在增加。從流行文化裡,更可以感受到這種煩惱的情緒,無處不在。


歌星周華健唱著中年男人的煩惱,從「鈔票愈來愈難賺、孩子愈來愈胖,到威而剛的藍色小藥丸」都讓中年男子煩啊!

而原本應該「少年不識愁滋味」的新新人類,隨著社會的複雜多元,情緒的困境四處蔓延。


歌手林曉培一曲《煩》,直率大聲地喊著:「煩啊!煩啊!煩得不能呼吸」彷彿是這一代年輕人的心聲。

煩惱為何而起?憂愁為何而起?煩惱為何而生?現代人為何把焦慮變成一種思考的習慣?


振興醫院精神科醫師毛衛中形容,現代人每天都生活在被恐嚇之中。他指出電視廣告每天都在警告:


 「你長得太胖了!」

 「你在床上的表現還不夠好!」

 「你吃的油裡頭膽固醇太多了!」

 「你喝的水中有很多細菌」,搞得每個人都緊張兮兮。


與過去的壓力來源比起來,現代人焦慮的常常是一種?無形、抽象的,甚至是想像出的危險。


我們的身體對這些無形的壓力做出反應,肌肉緊張、血壓升高、心跳加速,腎上腺分泌增加,這些反應可以讓人跑得更快、跳得更高,在過去可以幫助人類逃離野獸、災難, 然後我們的身體就可以回復正常的狀態。但是到了現代,這種身體反應並不能增加我們解決壓力的能力。


肌肉緊張並不能增加我們付帳單的能力;心跳加速也不能化解我們跟主管的衝突。所以我們的身體一直處在應付壓力的狀態,但是壓力卻不能解除,身體就無法恢復常態。


如何解決現代焦慮?

要解決現代人的煩惱、焦慮,需要改變我們面對壓力的方式。

1、認識壓力公式

鄭石岩教授在多年的諮商經驗中發現,人的壓力,可以用一個公式表現,壓力=負載∕自我能力。


負載等於是卡車上所載的東西,自我功能就好像這部卡車的承載能力。如果上面負載的東西並沒有增加,可是你現在很難過,這就表示有幾個可能,一是你的自我功能減弱了,一是你在上面加了太多別的東西、太多垃圾。


例如,在辦公室跟同事處不好,回家後跟家人處不好,這些壓力、這些情緒,全都加到工作上去,  就變成垃圾負載。這些衝突、情緒, 其實跟你的工作並沒有關係,但都全部被加到你的工作裡面去。


2、減輕垃圾負載

對於這些人來講, 鄭石岩 教授並不主張馬上把他們原來的主題負載減少,要減少的是他們的垃圾負載。根據這個壓力公式來分析, 鄭石岩 教授為那位女主管開了三個處方。


第一個處方是運動。

因為運動可以刺激腦下垂體分泌腦內啡,使人的心情變好。


第二個處方是儘量表現出開心的樣子。

鄭石岩告訴那位女主管每天進辦公室前,就深深吸一口氣,裝一裝,假裝高興,感覺自己的胸口鬆開,把眉毛揚一揚,很高興,振作起來,再走進辦公室,並且要記得跟人打招呼。鄭石岩解釋,一旦你經常這樣作,行為影響情緒,人真得會變得比較快樂。


第三樣處方是笑。

因為笑的時候可以產生內臟按摩。而且笑的時候通常都會深呼吸,也會刺激身體產生令人舒服、愉快的分泌物。幾個星期下來,這位女主管真的有很好的轉變,她保持運動,心情也變好了,也不再有辭職的念頭了。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華電信Hinet拍賣向露天用戶招手





文/蘇文彬 (記者) 2009-10-27

Hinet擬透過免費的搬家功能及免費的優勢吸引露天拍賣轉換平台,以此增加Hinet網路流量,提昇廣告營收貢獻。 
露天拍賣11月起將開始向賣家收取1.5%成交費,看準其用戶可能爆發出走潮,中華電信Hinet拍賣平台祭出搬家功能,向露天拍賣用戶招手。 

中華電信Hinet旗下拍賣平台下週將開放「搬家小助理」功能,凡露天拍賣賣家註冊成為Hinet拍賣平台會員,只要在搬家小助理上輸入露天帳號,系統就會自動截取賣家在露天賣場的商品公開資訊,自動轉入Hinet拍賣平台刊登,該功能將免費開放用戶使用。 

中華電信加值處處長汪進源表示,Hinet旗下拍賣平台目前免收刊登費、成交費,因此希望結合免費使用及方便轉移賣場的工具吸引有意離開露天拍賣的賣家轉入Hinet拍賣平台。 

除免費與搬家工具外,中華電信強調Hinet拍賣平台沒有刊登商品上限,並提供賣家最新消息發佈、影音內容銷售等行銷工具,以及自家網路頻寬穩定的優勢。 

Hinet目前約有900萬會員,旗下拍賣平台雖然經營四年多的時間,但至今拍賣會員人數只有12萬左右,與整體Hinet用戶相比不成比例。本月露天拍賣公告11月起加收1.5%成交費後,Hinet拍賣平台呈現明顯增加趨勢,除網頁瀏覽數從先前每天5萬倍增至15萬頁外,物品數也在半個月內增加了3萬件,累積達到21萬件拍賣商品數。引發Hinet興趣,有意搶食露天拍賣用戶。 

汪進源表示,Hinet希望先吸引露天拍賣賣家轉入Hinet拍賣平台,以提昇拍賣平台整體的網路流量,增加平台廣告的營收,同時也有機會在未來促使這些用戶進一步使用Hinet其他付費加值服務。 

不過與露天及Yahoo!拍賣相比,Hinet拍賣平台相對陽春許多,平台上並未提供拍賣金流機制,由賣家與買家自行約定付款取貨,要想打入拍賣市場,Hinet還需要強化旗下拍賣平台功能。推出的搬家功能預料主要將吸引到非職業賣家進駐。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補血不必豬肝湯,南瓜葡萄也很棒


 
誰說補血一定要靠豬肝!?許多人都有種錯誤的
觀念,認為只吃菜不吃肉才會貧血,其實,不少植物性食物,不但含有鐵質、β胡蘿蔔素和其他養分,而且多半易於消化,很適合作為補血的食材喔!素食朋友只要加以適當搭配,其實不用太擔心貧血的問題。以下,將介紹幾種常見的補血食物:






南瓜──補血之妙品
  被清代名醫陳修園讚譽為「補血之妙品」的南瓜,富含植物性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必需氨基酸、鈣、鋅、鐵、鈷、磷等等,其中,鈷是構成維生素B12的重要成分之一,可以幫助血液中的紅血球正常運作;鋅則會直接影響成熟紅血球的功能;鐵質則是製造血紅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食之,全都是補血的優良營養素。







葡萄──歷代中醫推薦補血佳品
  葡萄含有豐富的鈣、磷和鐵,以及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婦女、體弱貧血者和過度疲勞者的滋補佳品;懷孕的婦女也建議可以多多食用,不但對胎兒營養有益,也能使孕婦面色紅潤、血脈暢通喔!如果有時買不到葡萄,吃葡萄乾也OK唷!




甘蔗──補血果
  冬季水果中,相當受到人們喜愛的甘蔗還有多量的微量元素,包括鐵、鋅、鈣、磷、錳等等,其中以鐵的含量最高,每公斤可以高達九毫克,位居水果之冠,因而有了補血果之稱。不過,從中醫的角度來看,甘蔗性寒,脾胃虛寒者應少食用。




龍眼肉──民間熟知的補血食物
  龍眼肉即桂圓肉,每到夏季就有新鮮的龍眼上市。龍眼含有維生素AB、葡萄糖和蔗糖等,而且具豐富的鐵質。龍眼湯、龍眼酒等食物,相當推薦孕婦和產婦食用,是頗佳的補血料理唷!




紅棗──補血養顏聖品
  紅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果糖和各種氨基酸。中醫認為紅棗性暖,養血保血,可改善血液循環,而藥理研究則發現,紅棗所含的某些成分可以增加血液中紅血球的含量、增強骨髓造向功能,使臉色紅潤。和桂圓搭配,不但補血養氣,還可以養顏美容,「愛面子」的美眉們不妨可以試試。




胡蘿蔔──日本人參
  俗稱紅蘿蔔,日本人稱胡蘿蔔作人參。胡蘿蔔含有豐富的 β胡蘿蔔素,這種營養素對補血有極佳的益處,平常可以多利用胡蘿蔔煮湯,讓您的餐後湯飲變成過平時就可喝的補血湯品唷!
  缺鐵性貧血是我們一般最常見的貧血,除了靠食補或鐵劑補充鐵質之外,造成缺鐵性補血的背後原因也應該注意,像是月經過多、消化性潰瘍、吸收不良、懷孕、長期捐血者……等等,針對不同的因素選擇適合的方式改善貧血狀況,也是很重要的哦!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睡到自然醒的7個關鍵

睡到自然醒,是人生一大樂事,對總是睡不夠的台灣人來說,可說是不可能的任務。現在有七個起床儀式,讓不可能成為可能。


康健雜誌60期 文╱黃惠如 攝影╱呂恩賜


天氣愈來愈涼,一早要爬出溫暖的被窩,真是一大酷刑。

更何況台灣人總是睡不夠。根據最近一項比較兩岸三地台北、上海、香港睡眠品質的調查,台北人睡得最少,平均一天只睡7.7小時。

如果你總是快要遲到了,才費力地起床,一整天無精打采、哈欠連連,你需要的是儘快設定起床的儀式,這些儀式將能幫助你不用調鬧鐘,也能愉悅地睜開眼睛。

改變總是比較困難,但想想看,每天起床的時間是一天的開始,如果能快樂地起床,一天必能心情舒暢。

1.定時


你一定聽過每天定時上床睡覺非常重要,如果你就是做不到,試試看每天定時起床,不消6個星期,實際的睡眠節奏就會與你的生理節奏相符,「規律對設定生理時鐘非常重要,」美國康乃爾大學心理系教授馬思認為。

所以也別回去睡回籠覺,這樣會讓生理節奏更混亂,一旦睜開眼,不要猶豫就起床吧。

就算週末也得保持這樣的規律。如果你每逢週末就通宵達旦,隔日再睡到中午,馬上你就會知道痛苦,星期一又要哀聲連連地起床。

馬思教授建議,就算週末熬夜,還是要在固定時間起床,中午睡個小午覺補眠,不過這種事還是愈少愈好

 

2.陽光


如果早起對你而言,是不可能的任務,那就讓陽光來幫助你。因為那些全光譜的陽光可以調節血清素(serotonin)和褪黑激素在血液中的濃度。當受到光線照射,血清素會使身體的代謝加快,當天晚上就會早點想睡,隔天也就會早點起床。

如果沒辦法一早起床就去徜徉在陽光下,也可以拉開窗簾,讓陽光照進來,或是準備一盞明燈,鬧鐘一響就打開。堅持下去,有一天你會發現,在鬧鐘響起前你就精神奕奕地起床。

3.聲音


有沒有發現你很容易隨手按掉伴隨多年的鬧鐘,因為大腦習慣忽視熟悉的聲音,因此,可以準備兩、三個鬧鐘輪流著用,或者浪漫一點用音樂叫醒你,因為音樂會促進腦中氧氣與血液的流動,讓身體也想律動起來。

聽什麼音樂好?《活力充沛24小時》的作者南西.曼森建議,如果想提振元氣,可以選類似莫札特小提琴協奏曲的音樂;想要一早就精力充沛,可以選舞曲

4.深呼吸


起床後,深呼吸可以讓身體踏出舒暢的一天。先緩緩地吸氣,彷彿吸至頭頂,再將所有的氣吐出來,停兩秒鐘後,再做一次,可以讓身體充滿早晨新鮮的空氣,一天也容易神采奕奕。

5.


一起床後,馬上就去找水喝,會讓身體知道新的一天要開始了。而且人類在睡眠時間會發汗約一杯水的量,若前一晚喝了酒,更會讓身體如同置身沙漠一般,所以先喝水,然後進廁所將老廢的物質排出,會讓身體很舒服。

6.香味


香味也會刺激腦部,提高知覺機能,趕走睡意和疲勞。所以有人一早煮咖啡,用咖啡香叫醒自己。如果你的陽台上種有香草植物,也可以在洗臉檯上放滿水後,摘一片薄荷浸泡水中,薄荷有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此舉也有益於皮膚。

7.甜味


一早起床總覺得暈頭轉向,因為經過一夜的消化,此時腦中毫無營養,腦部的能量來源就是葡萄糖,這時馬上補充含有甜味的食物,如香蕉、蘋果,馬上會有效果。

 

試試看,美妙的清晨正在等著你 ..... ^^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累兩法寶 【聯合晚報╱林進修】







下午近3點,推門走進新店耕莘醫院內分泌及糖尿病特別門診的診間,只見一名身穿白袍的老醫師打開便當,正打算扒第一口飯,「請問您這是吃午餐?還是晚餐?」



「當然是午餐啦!」見訪客進門,他立即放下筷子,親切招呼。這位已是白髮蒼蒼的老 醫師是林瑞祥,他既是台大醫學院名譽教授,也是新店耕莘醫院顧問 醫師,不久前某周刊票選「百大好醫師」時,他更以76歲高齡入選,被譽為是最實至名歸的好醫師雖已七十好幾,林瑞祥卻紅光滿面,精神奕奕,早上8點半的門診,他往往看到下午兩、三點才結束,一點也不覺得累。他開心地說,這全都拜長期控制飲食並養成隨時運動習慣所賜。 



說起飲食,林瑞祥可是專家中的專家。他在1960年到多倫多大學醫學院研究時,就一頭鑽進糖尿病替代飲食的領域。近半世紀來,他對糙米飯及豆漿情有獨鍾,但每餐以不吃超過半碗為限,若仍不覺得飽,再佐以蔬菜水果及其他清淡飲食補充。林瑞祥強調,糙米飯雖沒白飯可口,但富含纖維質及維生素B,有益健康。豆漿則是蛋白質的重要來源,他通常選購品質優良的黃豆,浸泡軟化後,再用果汁機打製,有空就喝。這些工作原本都是老伴的事,但自從老伴去年過世後,他只好捲起袖子,自己下廚。









既然超愛糙米飯,林瑞祥還會變花樣,有時加點大豆,有時切幾塊地瓜進去。「亞麻子仁富含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預防心臟血管疾病,吃再多也無妨。」他嘗試以一碗糙米、兩碗水及一湯匙亞麻子仁的比例,放進電子鍋,煮出來的飯黑白分明,軟硬適中,滋味無窮,讓他愛死了。


為搭配這道精采的亞麻子仁糙米飯,他通常還會燙些豆芽菜、花椰菜、地瓜葉、菠菜及白蘿蔔等本土青菜,淋拌素醬後,滋味更佳。如果一時嘴饞,他會滷些冰糖雞腿,或到市場買隻燻雞,犒賞自己一下。


林瑞祥也不忘動一動。這些年來,他每天都到大安公園快走一圈。出門前,一定做伸展操,就是日據時代中小學生常做的「收音機柔軟體操」,嘴巴邊喊「一二三四、二二三四」,手腳邊動,一學就會。林瑞祥認為,其實飲食及運動沒有固定不變的型式,只要掌握清淡及適量的原則持之以恆,不管吃那些食物或做那些運動,都能讓自己健健康康,沒病沒痛。


《專家觀點》糙米+大豆 絕配


【聯合晚報╱ 蕭敦仁(台灣肥胖學會常務理事),記者林進修】


糙米加大豆,可說是絕配。20多年前,台北醫學院院長董大成曾出過一本書,特別提到大豆糙米飯是人間絕配,這是因為糙米是最好的主食,而大豆又富蛋日質,兩者加起來再營養不過。


80年代,美國曾掀起一股吃白米飯及白麵包的精緻飲食風,近二十幾年來卻發現錯了;2005年,美國農業部終於站出來並推動全榖類飲食文化,鼓勵美國民眾多吃糙米、全麥及五榖雜糧,少吃白米、白麵包及牛、豬、羊等紅肉,就是認清糙米等五榖食物的好處。


林瑞祥教授的飲食內容,不僅完全符合這套全榖類飲食文化的要求,而且還加上大豆及亞麻子仁等食材,適時提供蛋白質及不飽和脂肪酸的補充,這種飲食習慣長期維持下來,不健康也難。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大稻埕煙火節
11月7日(周六)下午3時
大稻埕碼頭3-5號水門間舉辦,煙火施放時間為20時30分至21時整。








觀賞煙火請按這裏


觀賞煙火請按這裏













最精采的四分鐘煙火影片
不容錯過


引用自:http://blog.yam.com/peray1/article/25139875


 



2009大稻埕煙火節影片版





1.閉幕前最有爆點的火樹銀花

今年首度參與大稻埕煙火節盛會,還約邀小豆乾、一路共同觀賞,找了處距會場遠了點,但視野還不錯也不用排隊的置高點賞煙火。

開始前與結束後,徒步進入管制區,感覺人潮似乎都往大稻埕集中。在置高點拍照時,也看到好多隻腳架在準備等待中。但煙火比預期早施放,我們都在聊天也沒注意到忠孝橋上路燈已暗,被驚個措手不及啊。

至於煙火部份,確實絢爛無比,在黑夜中璀璨照亮整個台北夜空,原以為會在忠孝橋與河中沙洲兩處輪流施放,但其實只有剛開始在忠孝橋,接續則在沙洲上。少了去年令人嘆為觀止的橋面銀河瀑布,甚至中場有度可能煙火無法點燃而停頓冷場,但最終的火樹銀花非常震撼動魄,就首次觀看者的角度而言,仍是讓人鼓掌叫好。

最後,要來說說LX3的攝影功能,攝影中無法拉近拉遠是缺點之一,但畫質真的很清晰,早知道該再帶隻腳架,或許就能追求更高品質的畫面了。接下來請各位耐心觀看幾段影片吧。


2.忠孝橋開場


3.煙火大爆發造成很濃的煙霧,可以看到右側三重河堤上閃光燈閃個不停


4.有笑臉




5.第一次出現的火樹銀花

IMG_2998.JPG
至於照片,麻煩移駕至一路家去敲碗吧!


引用自:http://angelofsan.pixnet.net/blog/post/25339210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健康世界 2009/09/21




【撰 文 /朱真一;St. Louis大學及Glennon大主教兒童醫院小兒血液癌瘤科教授】





Email無遠弗屆,資訊不請自來,想無人倖免。這些送來有關醫療保健的資訊無奇不有,不少送來的有明顯的商 業 性宣傳,有些則隱藏只把「治療者」的姓名列入故事中,由別人送出,附上「轉送親友可救人無數,功德無量」,由不知情者轉送親友。不久,收到某某大師到各地診治或某產品的廣告宣傳,可能被利用轉送廣告。


接到Email有關醫療中不管有無商 業 動機,有根據科學的資訊較少,「信口開河」來談別人或自己經驗、「研究」、力行或其他種種方式得來偏方、故事、傳聞、廣告、「隱藏式宣傳」等等較多。


當然不少是信口但對別人不會傷害,有些沒有益處反而有害。這裡強調不要輕信這些Email送來的「偏方」,轉送可能不是功德無量,反而害人不淺,不要隨便被利用轉送。


這一類會有害而我接到最多次的是「保住老命」的偏方。從高中同學或各類網組最少五次,其中一次居然從有最高學歷的教授協會討論組接到。最原始送件人說此偏方來自列出姓名的中醫,自稱任教於逢甲學院,並舉一逢甲學院發生的實例。教人有中風現象者用針頭在十指刺放一滴血,嚴重有嘴歪,在耳垂再刺放兩滴血。教人千萬不要急送醫院,等恢復正常後才送醫,若馬上送醫血管會破裂。


若有中風現象要緊急送醫,前三小時最重要,中風後引起的腦細胞愈短時間內急救愈能恢復功能。若按照上述的偏方,放血等恢復正常後才送醫,可能已造成大傷害,大部分真正的中風不會馬上恢復,要等其恢復才送醫,黃金時間已過,以後送醫恢復困難多多。


信中寫出實例的某某就這樣治好,那例應是暫時性缺氧侵擊(Transient ischemic attack, TIA),不算中風。有類似中風現象但幾分鐘到一小時內自然恢復。刺針頭放血不是好轉的原因,那文說那人第二天就再上班,若無其事。


真有上述暫時性TIA,恢復後不能輕忽,要趕緊找醫師檢查,不少有TIA的人,不久有嚴重中風,TIA只是預告。


上面談到接到那轉送來Email五次之多,我每次都趕緊回信不能如此,若有中風趕緊送醫院。最感傷心的是送信中有碩士、博士的工程師,其中還有一位大學教授。更感震驚,轉送那《保住老命》信的是一大學教醫學 史的 教授。


為什麼這麼多人不稍思考偏方會有效或有害?腦血管阻塞用刺指放血如何能馬上使阻塞貫通?不過深信這類偏方的飽學之士不少,記得李遠哲當中研院長時,有位理工的研究人士,深信這一類偏方出大病,他曾非常感慨偏方的普遍深入。


若有某疾病用偏方治療成功,可能非偏方之功,有些疾病可自然痊癒,醫學上仍不能解釋。嬰孩的神經芽細胞瘤(Neuroblastoma)不少可自然痊癒,早期不管用什麼治療都認為該治療有效,後來發現完全不治療,只觀察而已也可以恢復。


不管什麼病都可能有例外,醫學上稱為故事性病例(Anecdotal cases)。一日本人曾在頂尖的新英格蘭雜誌報導,一經各種包括染色素體及基因檢驗證實的慢性骨髓性白血病病人,不久因不正常細胞漸減少而沒治療,以後完全恢復,這病例可能幾萬病人只一例而已。


很多台灣報導偏方治療某某疾病,根本沒有那病。記得某報上家庭欄有人寫他的家人有白血病,幾年前如何經中醫治癒,不久有人聲稱他就是治癒白血病的中醫。看其記載,那病人沒患白血病。醫院急診時,貧血、血小板低及所謂幼稚型白血球出現,家人找中醫治療,一、兩劑中藥,第二天就開始進步,不過一、兩星期就痊癒,這在科學上不可能。


病人沒做骨髓穿刺來診斷白血病,癌症白血球經治療剷除後,造血幹細胞再開始製造血球,血球成熟要好幾天,血小板或紅血球不能馬上增加。增加到明顯程度至少要一、兩星期。那病人沒白血病,可能因感染引起幼稚型白血球出現。 文 中病家、急診處醫 師及中 醫師談的都不是白血病。偏方對真正白血病會拖延,病人會愈來愈壞,增加危險。目前小兒白血病80%以上可治癒,不要輕信偏方。


最近從Email看到一信,用荔枝種子煮豬腰,吃下湯後兩天就不必洗腎,一星期就恢復。洗腎因為有糖尿病造成的腎機能喪失,完全沒談糖尿病如何。我回信說,腎從已壞死細胞重生不可能兩天就進步,尤其病因的糖尿病不可能吃下那幾次偏方就根除。最莫名其妙有人回信,同意不可能,因為台灣的豬腰因豬吃抗生素長大有毒。以後開始送給我如何用「自然療法」的「正途」偏方,接著送「自然療法」治療師到美國的行程表。


輔助及另類醫學仍在研究階段,對醫學治療要有客觀證據才能推薦,對一些偏方千萬不要輕信使用,也不要隨便轉送Email


【健康世界 20099月號】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福虎生風來進寶
虎威笙風,虎虎生風

猛虎下山 (龍騰虎躍)
人中龍虎  比喻人中豪傑。
虎超龍驤 比喻群雄奮起,互相角逐。
虎變龍蒸 指乘時變化而飛黃騰達。
初生之犢不畏虎 比喻閱世不深的青年人敢說敢幹,無所畏懼。
眾虎同心 許多虎一條心做事。比喻眾多有本事的人團結一致,力量會更大。
燕頷虎須 形容相貌威武。②借指武將、勇士。
繡虎雕龍 比喻文章的辭藻華麗。
熊腰虎背 腰粗壯如熊,背寬厚如虎。形容人身體魁梧健壯。
如龍似虎 形容勇猛有活力。
如虎生翼 好象老虎生出翅膀。比喻因增加新助力,強者愈強,惡者愈惡。
敲山振虎 謂故意示警,使人震動。
潛龍伏虎 潛藏的蛟龍,潛伏的猛虎。比喻人才尚未被擢用。
猛虎出山 像兇猛的老虎出山一樣。形容動作勇猛又快速。
龍行虎變 《易·幹》:“飛龍在天……雲從龍。風從虎,聖人作而萬物睹。

”又《革》:“大人虎變。”孔穎達疏:“損益前王,創制立法,有文章之美,

煥然可觀,有似虎變,其文彪炳。”後遂以“龍行虎變”喻帝王革故鼎新,創制建業。
龍翔虎躍 喻奮發有為。
龍驤虎嘯 喻氣概威武。
龍威虎震 形容氣勢奔放雄壯。常形容書法筆勢的遒勁有力,靈活舒展。
龍跳虎伏 猶言龍騰虎臥。喻筆勢。
龍騰虎嘯 聲勢壯盛貌。
龍騰虎踞 勢力強盛,雄據一方。
龍騰虎蹴 喻勇猛衝擊,勢不可當。
龍跧虎臥 猶言龍蟠虎踞。喻山勢逶迤起伏。
龍盤虎拏 虯曲蒼勁貌。
龍拏虎攫 猶言龍爭虎鬥。喻筆勢遒勁、奔放。
龍精虎猛 喻精力旺盛,鬥志昂揚。
龍虎風雲 ①《易·幹》:“雲從龍,風從虎。”後以“龍虎風雲”喻英雄豪傑際遇得時。

②指君臣遇合。
龍飛虎跳 喻筆勢遒勁奔放。
龍幡虎纛 將帥之旗。
麟角虎翅 麟之角,虎之翅。比喻世間不可多得的人才。
酒虎詩龍 比喻嗜酒善飲、才高能詩的人。
虎步龍行 原形容帝王的儀態不同一般。後也形容將軍的英武姿態。
鳳歎虎視 形容談吐文雅,器宇軒昂。
鷹揚虎視 象鷹那樣飛翔,如虎一般雄視。形容十分威武。
燕頷虎頸 頷:下巴頦。舊時形容王侯的貴相或武將相貌的威武。
臥虎藏龍 指隱藏著未被發現的人才,也指隱藏不露的人才。
生龍活虎 形容活潑矯健,富有生氣
龍跳虎臥 比喻文筆、書法縱逸雄勁。
龍吟虎嘯 象龍在鳴,虎在嘯。比喻相關的事物互相感應。也形容人發跡。
龍驤虎步 象龍馬昂首,如老虎邁步。形容氣慨威武雄壯。
生龍活虎 活潑壯勇的姿態。
九牛二虎 喻極大的力量
 
虎年吉祥話
虎年祝福對聯:

◎春光萬道、虎威千山
◎春日春起色 、虎年虎生威
◎歲是春作首、虎是百獸王
◎新年生虎氣、祖國起龍圖
◎虎膽英雄氣、龍魂志士心
◎道祖騎牛去、趙公跨虎來
◎宏謀抒虎嘯、士氣奮鷹揚
◎山嵐呈虎性、春色暖人心
◎春風春起色、虎歲壯虎威
◎燕飛水花俏 、虎躍山勢雄
◎龍引千江水、虎越萬重山
◎虎躍龍騰碧海、鶯歌燕舞春風
◎人間喜慶康平世、虎歲承歡幸福春
◎虎躍龍騰生紫氣、風調雨順兆豐年
◎一代英豪生虎氣、三春楊柳動鶯歌
◎江山一統騰龍日、歲月三春入虎年
◎虎踞龍盤今勝昔、花香鳥語舊更新
◎春光春色源春意、虎將虎年揚虎威
◎人入虎年增虎勁、門添春色發春輝
◎醜舊寅新宏圖展 、牛歸虎躍春意濃
◎醜去寅來人益健 、牛奔虎躍春愈新
◎人入虎年鼓虎勁 、景添春色揚春輝
◎中華虎年虎添翼、神州龍驤龍騰空
◎龍騰虎躍人間樂、鳥語花香天下春
◎虎步龍驤,一代英才造氣勢鵬飛鯤擊,千年古國炳新篇
◎春到人間,虎虎添生氣、日煊赤縣,熊熊炳壯姿
◎虎躍龍騰一代英雄造時勢、山明水秀萬里春色泛桃花
◎乘春風春雨播遍地春色、鼓虎年虎勁創驚天宏圖
◎虎躍龍騰碧海黃山妝玉宇 、鶯歌燕舞春風旭日蔚神州
虎年祝福簡訊 虎年賀詞
◎虎年送頭虎,全家樂悠悠。虎蹄為你開財路,虎尾為你拂憂愁,虎耳為你撞鴻運,

虎背為你馱康壽,讓這頭虎伴你左右,你不虎也虎!
◎虎年祝你財源滾滾,發得象肥虎,身體壯的象頭虎 ,愛情甜的象奶虎,好運多的

象虎毛,事業蒸蒸象大虎!
◎新春佳節, 祝你虎年大吉大利,大顯身手,虎氣沖天!
◎新春福虎送吉祥,金虎進家富滿堂,肥虎祝你壽延長,奶虎為你送健康,耕虎

願你糧滿倉,紅虎祝你事業旺,虎郎望你愛情長!
◎在新的一年祝大家虎年大吉,虎氣沖天!身體健康如虎!總之一切虎!虎!虎!
◎虎年到來,祝您:逢虎年,辦虎事,做虎人,走虎運,發虎財,虎氣沖天嗷嗷叫,

生活幸福哈哈笑,去年的心情還不壞,今年的日子更精彩!
◎以上是俗氣的很實惠的,還有文雅的。雅俗共賞的!
◎牛尾系著金攏財氣,虎首搖著鈴蕩福音。風追逐著春天的行蹤,雪漫步著溫馨的海洋,

燈點亮了回家的路程,無論你在遠在近,我的祝福已經起航;祝你虎年快樂!
虎年吉祥話會持續更新~!有更多的虎年祝賀詞都會發表在這裡哦~~

可加到我的最愛~~
虎年賀詞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瞬間強腎法





腎者,主蟄,封藏之本,精之處也,其華在髮,其充在骨,為陰中之少陰,通於冬氣。——《黃帝內經.素問.六節藏象論》

我的老師胡海牙先生今年已經95歲高齡了。
前一段時間陪他去體檢,身體各項指標基本都正常。
他單位的老同事跟他見面後,開玩笑地說:“您的身體棒得跟三十歲小夥子似的,有什麼養生秘訣嗎?您是研究道家仙學的,也給我們傳授一些靈丹妙藥啊!”
老先生微微一笑,說:“哪有什麼靈丹妙藥,妙藥就在自己體內,只是你們不知道怎麼用罷了。”
老師的一句話引起大家的好奇心,紛紛請教。
只見老師雙手握拳,貼在身後,隨著身體的上下輕微抖動,一邊笑呵呵地說,“看明白了嗎?就是這個。”
大家看得一頭霧水:“就這麼簡單?!”
老師頗有深意地說:“千萬別小看這個動作,在過去你花多少錢都不一定能學得到,這可是千金不換的秘訣啊。”
這樣一來,大家更好奇了,趕緊追問是怎麼回事。
老師說:“其實古書裡面都講了,‘流水不腐,戶樞不蠹’,要活就得動啊,關鍵是如何去動。
這個方法最大的功效是“鼓動腎氣”,短時間內使人體陽氣生發起來。
腎乃先天之本,主人體水液,喜暖怕寒。
長期從事腦力勞動的人好靜不好動,導致人體陰氣過盛,陽氣相對不足,會產生乏力、疲勞、健忘等症狀,用這個方法三到五分鐘,就可以緩解一個小時連續勞動的疲勞,很適合現在從事腦力勞動的人。
這個方法還適合中老年人養生,人老腿先衰,腰腿通相聯,其實是腎氣衰了,按摩腎腧有直接補腎的功效。中老年人平時動一動,腎氣足了,自然腰背也就不彎了。”
聽了老師這麼一解釋,大家紛紛學著剛才老師的樣子比劃起來。
我也習練這個方法多年,覺得特別好,親身實踐下來更是深有感觸,獲益匪淺。
曾經有一次應約到一所著名學校講養生,有學生問我:“您既學臨床診療,還要做學術研究,您怎麼還有那麼好的精力呢?”我沒有直接回答他的問題,而是從座位上找了一位看起來精神不太好的學生,讓他到台前做胡老傳給我的這個瞬間強腎法的動作。
我讓他

 

雙手握拳,拳心虛空(如圖1)


,貼在【腎腧】位置(如圖2)



,利用膝關節的上下抖動進行反復摩擦,雙拳不動,雙腳隨著身體抖動輕微起踮,感覺到腰部輕微發熱為止


三五分鐘後,這位學生高興地說,“從來沒感覺這麼輕鬆過,這個方法真有效!”一時間,課堂上沸騰起來。由此可見,這個方法對誰最管用?恰恰是過度疲勞、精神不好,睡眠不足的人。現在大多數人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更不用說保持充沛的精力了。
前蘇聯有一位生理學家,經過多年的研究,發現人的疲勞並不能單純靠休息來緩解,也就是說休息不是恢復疲勞的最好方法,也就是說單純的休息,只能緩解疲勞,並不能補充精力,最好的方法是通過運動來恢復,而我們這個方法,不僅能緩解疲勞,還能在短時間內補足腎氣。
另外比如說散步、走樓梯、慢跑、打球、瑜伽等運動也有一定的效果。
在過去,這種運動被譽為中醫裡的“瑜金匱腎氣丸”,有溫補腎陽的功效,是最有效的補腎方法。
對腎虛,慢性腰脊勞損,腰間盤突出的病人非常實用。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把心靈的觸角伸長一點

 
     有位花匠,他家院子裡的一株葡萄藤今年結了不少葡萄,花匠很高興,便摘了一些送給了一個商人,商人一邊吃一邊說:「好吃,好吃?多少錢一斤?」花匠說不要錢,但商人不願意,堅持把錢付給了他。
 
    花匠又把葡萄送給了一個當議員的,他接過葡萄後沉思了一會兒,問:「你有什麼事要我幫忙嗎?」花匠再三表示沒有什麼事,只是想讓他嘗嘗而已。
 
    花匠又把葡萄送給了一位少婦,她有點意外,而她的丈夫則在一旁一臉的不悅,看樣子,他極不歡迎花匠的到來。
 
    花匠又把葡萄給了一個過路的老人,老人吃了一顆後,摸了摸白鬍子,說了聲「不錯」,就頭也不回地走了。
 
    那花匠很高興,他終於找到一個真正能和他一起分享快樂心情的人。
 
~~~~~~~~~~~~~~~~~~~~~~~~~~~~~~~~~~~~~~~~~~~~~~~~~
 
還要和您分享........


 
    這個世界上,也許人與人之間的快樂分享在彼此忙碌的身影中漸漸稀疏起來了。但彼此渴望得到對方關愛和呵護的感動依然存在著。只要我們彼此把心靈深處呵護的觸角伸長一點點,也許你的生命裡就會多一束陽光,這個世界的生命裡也會多一份微笑的。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blog.xuite.net/kingwlco/kingwlco/28212936


二胡演奏-一生只有你

二胡-行者

伴奏-卡拉伴唱機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享受獨處的樂趣


    「獨坐幽篁裏,彈琴復長嘯;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
 
    我喜歡王維的這首詩,特別在這個時代。
 
    「一人獨自坐在幽靜的竹林裡,消遙自在地一面彈琴,一面! 長! 嘯;在幽深的竹林裡無人知曉,只有那天上的明月,皎潔地映照著我。」這真是「享受孤獨」的絕好畫面。在浮沉人世中,多少人渴望找尋這種安閑自得,塵慮皆空的情境?
 
    工作之故,多數時間一個人長居台灣。身旁的朋友或鄰居,見我獨來獨往,常將他們自己的孤獨感,投射在我身上,說道:「我覺得你一個人好寂寞。」反觀他們的生活步調緊張,忙的還不一定是自己的事,因此我回答:「我孤獨但不寂寞,喜歡享受孤獨。」因為獨處,才可以領略人生樂趣。
 
    年輕時代的我和多數人一樣,對生命的目標茫然。人生得過且過,什麼靈修、精進,都覺得麻煩。於是有一段日子,幾乎天天漫無目的地出門閒逛。直到某次參加文藝營,認識一位作家,他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我們寫作的人,要有『社會責任』」。此後,我封筆多年。理由是,在一生的正規教育學習當中,從來沒有人教導我,什麼是「社會責任」?
 
    我開始重新學習,為自己規劃一套完整的「人文教育」學習。天地、生命、愛情、宗教、地理、歷史、藝術、人際、哲學、知識等,其間追隨不少名師及社會關懷工作者。在大量地閱讀天地、哲學之書,並了解台灣的歷史文化,培養一定能力後,生命有了目
標,開始關懷社會,隨之而來的是,學會自我檢討,不斷向內要求自己。直到近年,我才再度重新執筆寫作。
 
    「學習」改變我舊有習慣,後來的人生歲月,不再如同過去,跟著一群人,慌亂無序地過日子。而今陪伴我的是一篇詩文、一部電影、一杯咖啡、一首樂曲、一個創意和一個孤獨的自己,人必須及早學會與自己相處,方能品嘗孤獨的美。我喜歡在大雨滂沱的時分,做兩件事:一是邀好友一起聽雨,一起喝咖啡,二是獨自開車到附近的小山,看著車的雨刷急切地工作,我的心卻和車外的青山綠樹一樣寧靜,我在享受人生的對比。天下大雨是忙,人在屋內是靜,雨刷棄水是忙,人在景內是靜,在一動一靜之間,體悟了老子所謂的「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心靜,是為了增加感受的敏銳度,心靜,讓人專注於一件事物,心靜,才能享受獨處的樂趣。
 
    靜下來吧,我親愛的朋友,人生的潛能,未經磨練不能發出光彩。人生的痛苦,有時候來自刻意的執 著,人生需要重新規劃生涯,想要去除執著嗎?生活本身就是方法,當孤獨來臨時,請接受它。人常常不認識自己,不知自己在想什麼?而生活本身就是目的。學習和自己相處,為自己訂定方向,唯一方法,就是做。
 
    讓我們一起享受獨處的樂趣。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畫家兼差賣西瓜喔,畫成這樣....

  今天經過屏東....路邊有人賣西瓜...想說...

小朋友喜歡吃...就買一個吧...沒想到....

天啊...大概捨不得切開吧...

(老闆是一位歐吧桑喔...很厲害吧...)



























轉貼自我的信箱^^
這種西瓜沒有人會切來吃吧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另一種治療憂鬱症的方法

 

陳小姐是一位病史長達18年的憂鬱症患者。近幾年由於不正常服藥,病情有加重的趨勢。睡眠時間不規律,有失眠困擾,需要靠stilnox才能入睡,常有幻覺,影響正常生活。食慾不佳,且有自殺念頭。已經停經半年了,更年期對她而言,更是另一種壓力來源。在經過仔細的問診後決定開立功能醫學的「全套代謝分析檢測」。

在經過分析她身體45種有機酸後,發現她有脂肪酸代謝障礙,血清素代謝不足,身體自由基過多,維生素C不足,肝臟解毒功能障礙,腸道細菌過度生長等問題。

根據她的分析結果,提供了量身訂製的補充品,除了人體所需基本之維生素、礦物質外,還包括較高劑量的維生素C、維生素E、硒、N-Acetyl-L-Carnitine、N-Acetyl-L-Cysteine、5-hydroxytryptophan、Glycine、及天然腸道殺菌配方。

在經過15天的治療之後,我差點認不出眼前這位小姐是15天前就診的陳小姐,因為這次的她打扮的相當美麗,臉上的彩妝及亮麗的衣裳和15天前的她實在是差異太大了!陳小姐表示服用藥物及補充品後,情緒及精神都改善許多。願意繼續治療。

憂鬱症在一般醫學上只著重在個性,情緒,壓力上,其實體內生理機能的不均衡才可能是情緒障礙的源頭,營養素的失調,體內累積的慢性發炎,肝臟排毒功能的失調,甚至腸道功能的失調及腸道菌叢的失衡都可能會以憂鬱來表現,因此以扶正去邪的觀念去調整生理失衡後,常有令人驚訝的效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犯人被執行槍決,由於子彈是偽劣產品,品質不好,第一槍沒放出;接著又放了第二槍...第三槍....

 

    這時犯人哭了:「大哥,你掐死我吧,太他媽嚇人了!」

 

2. 海龜酒量高,某天喝醉了;朋友問:「你怎麼還會喝醉?」

 

   海龜答:「唉,章魚那孫子非要和爺劃拳,丫的!那麼多手,看都看不過來,真是輸慘了!」

 

3. 一北京人對外地人道:「北京浪大水深,但咱還行,一百萬沒有辦不成的事!」

 

   外地人謙遜道:「給你一千萬辦件小事,把俺爹照片掛天安門上怎麼樣?」

 

4. 駝鳥初次見長頸鹿死盯著看,長頸鹿害羞撒腿就跑,駝鳥狂追,問:「別跑!我只是想問....你用了什麼牌子的.... 

 

   脫毛劑?」

 

5. 一人週末借車郊遊,朋友妻順路搭車。

 

    路遇員警盤問:「車是你的嗎?」

 

    答:「朋友的。」

 

    問:「車上是你老婆嗎?」

 

    答:「也是朋友的。」

 

    員警感慨:「多好的朋友啊!」

 

6.一老太太看完黑人百米賽後,抹著眼淚說:「嚇死人!幾個挖煤的跪成一排被槍斃,沒瞄準就開了槍,娃兒們嚇得

 

   那個跑呀,繩子都攔不住哇!」

 

7.熊貓遇到從超市裡怒氣衝衝出來的袋鼠,問道:「怎麼了?氣成這樣?」

 

  袋鼠喘著氣說:「丫的不許我進,非讓我先存包!」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誰會唸啊?


 


鑫森淼焱垚犇驫


猋麤鱻蟲贔众


品掱劦晶磊姦聶


毳矗飝刕厽叒壵


尛孨惢皛畾嚞譶


雥灥飍馫厵靐龘


瞐骉舙歮芔卉轟


【鑫】發音同:【新】


【森】發音同:【蔘】


【淼】發音同:【秒】


【焱】發音同:【燕】


【垚】發音同:【搖】


【犇】發音同:【奔】


【驫】發音同:【飆】


【羴】發音同:【杉】


【猋】發音同:【飆】


【麤】發音同:【粗】


【鱻】發音同:【鮮】


【蟲】發音同:【崇】


【贔】發音同:【斃】


【众】發音同:【仲】


【品】發音同:【品】


【掱】發音同:【手】


【劦】發音同:【協】


【晶】發音同:【精】


【磊】發音同:【壘】


【姦】發音同:【奸】


【聶】發音同:【涅】


【毳】發音同:【脆】


【矗】發音同:【觸】


【飝】發音同:【飛】


【刕】發音同:【離】


【畾】發音同:【雷】


【馫】發音同:【興】


【壵】發音同:【狀】


【龘】發音同:【踏】


【尛】發音同:【麻】


【雥】發音同:【雜】


【惢】發音同:【所】


【皛】發音同:【烱】


【灥】發音同:【泉】


【歮】發音同:【澀】


【叒】發音同:【惹】


【靐】發音同:【並】


【孨】發音同:【逆】


【飍】發音同:【飆】


【瞐】發音同:【漠】


【卉】發音同:【會】


【赑】發音同:【繳】


【轟】發音同:【烘】


【芔】發音同:【會】


【厽】發音同:【累】


【骉】發音同:【袃】


【舙】發音同:【畫】


【嚞】發音同:【哲】


【厵】發音同:【原】


【譶】發音同:【踏】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11 Wed 2009 16:38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生得失總是零            



    
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事情,總是有得必有失。愛情能夠給你歡樂,但它同時也給你痛苦;財富可以給你享受,但它也會帶來苦惱;成功使你快樂,但是當失敗之後痛苦將變得強烈而無法忍受。


如果你期待某件東西,而你得到了,那是種快樂。然而相對地,當你失去的時候也會感受到等量的悲傷。得到時是八分快樂,失去也會有八分的痛苦,那個總數幾乎是樣的。


有人得到了財富,卻可能失去了健康、家庭或感情;而有人在事業和成就少了三分,則在生活品質、身體健康或時間自由方面多得到三分。有些東西看似不公,如果你細想下去,其實是公平的。


有人認為有錢人比較快樂,這是錯的。個窮人用幾百塊就能得到的快樂,等他有錢後,可能要花幾萬塊,甚至幾十萬才能得到同等的快樂。當你口味越重,那些東西的口感就越差;當你錢越多,那些錢的價值就越小;當你肚子很餓的時候,給你顆饅頭  那是美味,但當你吃了五顆饅頭,你就會食不知味。



錢太多的人怕被偷被搶;房子太大的怕打掃;吃太多的怕胖,吃太好又怕死。你看,現在有錢人都吃些什麼,都在吃生菜水果、蕃薯,根莖五穀類,在喝牧草、小麥汁,這些其時都是以前窮苦人家或給動物吃的。


這讓我想起則故事。有隻狐狸,看見圍牆裡有株葡萄,枝上結滿了誘人的果實,狐狸垂涎欲滴,牠四處尋找入口,終於發現個小洞,可是洞太小了,牠的身體無法進入。於是,牠在圍牆外絕食六天,餓瘦了自己,終於穿過了小洞,幸福地吃上了葡萄。可是後來牠發現吃得飽飽的身體,讓牠無法鑽到圍牆外,於是,又絕食六天,再次餓瘦了身體。


所以我說,那個總數是樣的,不是嗎?鼴鼠是種寄居在下水道的老鼠。隻在大河附近,天天飲滔滔江水的鼴鼠,和隻在下水道飲水的鼴鼠,並沒有兩樣。事實上,隻小鼴鼠的腹中又容納得了多少水?飲水過量,除了撐死之外,又有何益?


即使我們擁有了全世界,我們也只能日食三餐,夜寐床。就算你擁有百張床,你也只能睡張床;就算你擁有千雙鞋,你也只能穿雙。就算你可以點上百道菜,但你能吃多少?最多就只能撐飽個胃,不是嗎?


人來到人世本來就是來體驗的,每個人的財富地位或許有高低之分,但對快樂和幸福的體會並沒高低之別。只是有錢人的快樂比較複雜,窮人快樂比較單純,就只是這點差別。同時擁有幾個男人或女人,並不會比較單純個的人還幸福。


當你是快樂時,悲傷便在旁窺視;而當你是痛苦時,那隨之而來的就是歡樂。到了最後,你會發覺,每樣都配得好好的,每種痛苦與快樂,每樣你所得到的和失去的,好的與壞的,到了最後,你仔細去算算看,加加減減之後,那個數字將會是樣的。


或許有人早點得到,有些人晚點得到;有人先失去,有人晚失去,但那個總數將會樣。你曾經有多少快樂,當你失去就會有多少悲傷。到了死亡每件事都會變成樣。死亡會讓切都變得公平,在死亡當中,沒有富人或窮人之分,不會說有錢人死的比較舒服,窮人死的比較痛苦。死亡會顯露全部,它直都是十。有人得到十分,到他離開時候,他就必須失去十分,那將是「十分的痛苦」,這是絕對公平的。


有人得到三,有人得到七;得到三的,只要三分幸福,就可以得到七分快樂;得到七的,有七分幸福,卻只能得到三分快樂;有人先得到,有人後得到,有人什麼都沒得到。先得到的可能先失去,後得到的後失去,沒得到的就不會失去。


那個總數是樣。所以,人生真的不必太計較,不必刻意去算計,只要去體驗就好。


摘自:何權峰 (暢銷心靈作家) 微笑,當生命陷落時唯有真誠的心和真摯的愛才是那永恆的一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先要確認一下你是左腦還是右腦使用者吧!
 
A.像祈禱一般,將雙手交握起來  ……  

 
左手拇指被押在右手拇指下的---------------------->
左腦使用者
 
右手拇指被押在左手拇指下的---------------------->右腦使用者
 
 
 
 
B.將你的雙手交叉環在胸前  (請揣摩一下〝我生氣了喔〞的感覺)
 
右手臂壓住左手臂的------------------------------>左腦使用者
 
左手臂壓住右手臂的------------------------------>右腦使用者
  
   從A+B來看你的結果*(要照A→B順序看唷~)







右左人

善於體貼他人的傳統溫婉類型

能直覺了解對方的心情 ,,並自然和善對應的右左人。
雖然無法主動積極的向前,但卻會後退一步來支持他人,生性穩重且貼心,


給人一股〔凡事都會好好照顧*〕的安心感。
不過一旦被拜託過一次 ,往後就很難再對他人說〔NO〕就是最大的缺點。
不管自己有多麼的痛苦也會為他人鞠躬盡瘁....這種熱情堪稱天下第一!

----------------

右右人

最愛自己的挑戰類型

生性勇往直前,一旦認定〔就是這個!〕時就會馬上採取行動!
這就是好奇心旺盛最愛挑戰的右右人。
憑著一股氣勢就能夠坦然挑戰危險事物的魯莽一族。
但另一方面亦具有被抓住弱點時就很容易被打動的鮮細脆弱一面...。
基本上,不聽他人的話,會跳著聽談話的內容,也很容易就以主觀意識說話。
不過也因這般充滿個性的緣故而備受眾人喜愛,往往能成為人氣者唷!

----------------

左左人

認真又冷酷的完美主義者

雖頗有女人 (男人)味,但卻是在這四種類型中最具有男子氣概!
凡事都能條理分明的理論性思考,會憑著一篇大道理迅速打敗他
可說相當具有〔鋼鐵之女〕的感覺。
自尊心極高,正義感也比他人多上一倍。
做為朋友是很值得信賴,但若與之為敵就會很棘手的類型。
只不過,因生性認真又是完美主義者,常會讓初次見面的人留下〔難以相處〕的不好印象。

-----------------

左右人

喜歡照顧人,領導型

具有冷靜的觀察力能看透對方或現場的氣氛,但亦具有能體貼入微照顧對方的一面,


這就是兼具冷靜與溫情的左右人。
因生性冷靜,頗具男子氣概且責任感強烈,像個〔大姐頭〕般常會受到同性的愛慕。
能自然聚集人群並與之俐落相處。
只不過,有時也會忍不住太愛照顧他人。
相當在意世人如何看待自己,總是保持警覺心。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心    是 開 放 的 心

      


         你活得開心嗎?


  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活得開心,所以拼命追求名利,屯積財富,以為擁有這些東西能令自己快樂,讓自己開心,但事實不然,光有財富和地位是開心不起來的。


開心和快樂是一種心境,如果不肯去培養,光有財富地位反而使生活糜爛、心智情緒越來越頹廢。


         開心    是開放的心


  當一個人常期受到壓抑、創傷、挫折時,他會產生不安和懼怕漸漸把心封閉起來。


他不願意發現周遭的新鮮事,不敢嘗試新的創意,不再去發現事物豐富的意義。


當一個人心封閉起來以後他還是要生活,只是被動失去成長的生機,他的生活樂趣漸失,於是開始尋找更多的娛樂與麻醉。


  在這高度競爭的社會裡,人變得不開心,想要讓自己開心一點,就要培養開放的心,讓自己樂於成長,樂於工作,樂於享受生活本身的妙悅。


  所以,光有財富和地位是開心不起來的,要懂得開心的生活,開心的發揮創意,開展悅樂的心,才是真正快樂的人生。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