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時給一份寬容
 
 
    在家庭生活中,不僅夫妻之間需要寬容,母女、父子之間也必須有寬容的意識,否則,來自親人的傷害常常會比其他傷害更可怕。
 
    一位母親,因為女兒愛上一個她不喜歡的男人,母女僵持不下,大吵之後,女兒乾脆離家。母親又氣又傷心。女兒自小喪父,是她母兼父職把女兒辛苦養大。誰知大學尚未畢業,就急著想嫁人,偏又是一位大她十多歲的離婚男人。母親好言相勸,惡言恫嚇,女兒不動如山。
 
    所有的愛變成了恨。她恨女兒絕情,為愛盲目。
許多前塵往事一一湧上心頭。女兒小時候乖巧可愛,老愛膩在她身邊唧唧呱呱像小雞啄米似的講悄悄話。童言童語,煞是有趣。「媽媽,你絕對不能先老,一定要等我長大了一起老。」
 
    上中學的女兒也依然貼心懂事,母女倆像朋友一般分享彼此的心事。偶爾問起女兒擇偶的條件,女兒總撒嬌地說:「我才不嫁,我要陪媽媽一輩子,陪到妳老得走不動,我就幫你推輪椅!」這些話言猶在耳,女兒怎麼會全忘了呢?為了一個不相干的男人,不顧二十年母女情份,實在叫她難以承受。
 
    那天,女兒打電話回來說:「媽媽,我要結婚了,希望你來參加婚禮,給我祝福。」她餘怒未消,憤而掛上電話。這一掛就是生死永隔,女兒女婿在蜜月途中車禍喪生。殯儀館內,她抱著女兒的遺體放聲大哭:「我好自私啊!我連最後的祝福都不肯給你。」
 
 
    我們總以為時間會等我! 們! ,容許我們從頭再來,彌補缺憾。豈不知災難永遠在我們來不及防時當頭砸下。在命運之神面前,我們是如此怯懦無力。
 
    我們唯一能做的,只不過是在還來得及的時候,小心呵護手中的珍寶,一刻也不能放鬆。無論如何,及時地向親人、朋友表達愛吧!及時地給自己所愛的人一份寬容,千萬不要等到無法挽回時去承受刻苦銘心的疼痛。
 
 
~~~我們要做一個能包容的人,不要做一個被包容人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