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不是生活的全部,學會堅強更重要
 
 
    「堅強」這種精神,貫穿很多領域,當你面對家變、情變、丟工作時,你都必須「堅強」面對。
 
    最起碼的堅強,就是獨立,不輕易依賴。千萬不要把生活中的某項東西當成生命的全部,否則你一旦失去它,便會同時失去自己。
 
    就拿愛情來說,當你被關在一間密不透風,只有一
扇標為「愛情」的窗子讓你呼吸,如果哪一天窗子被關閉了,你將慢慢窒息而死。但如果你在房間內同時開了多扇窗子,如「親情」、「友情」、「事業」等,一旦「愛情」那扇窗子暫時封閉,你也不會窒息而死。
 
    很多年輕人太年輕、太幼稚,為愛情付出了太多,甚至把它當成生命的全部,一切只為愛情而活。一旦感情發生問題,生命也隨之而去。
 
    堅強的下一步,就是要學會對抗,不要消極地附和。當一個人或一股勢力對你! 無! 情無義時,做為一個有獨立人格的人,大可不必退讓妥協,而是主動勇敢地對抗,為生命尋找出路。
 
    更深層次的堅強,是需要你的承受和負擔。一個人不可能一輩子一帆風順,一個人也不可能一輩子僅為自己而活。「一了百了」是句感慨的話,但在這個世上,你不是了無牽掛的個體,你有父母、朋友,你不能因為一個背棄你的人而選擇逃避整個世界。
 
    成熟的堅強,懂得直接面對人生,直接面對人生旅程中的各種苦難,同時欣賞身邊的一切美好。別說生活中沒有美好的事物,想想家人,想想那些支持、關心你的朋友。林語堂先生不也在生命的最後一刻時,還形容世界的美好嗎?
 
    有人把愛情放在第一位,把愛情當成自己唯一的信仰,把愛情當成生活的唯一主題,但,把一個不應該是生命重點的東西裝滿整個心,無疑地會失去平衡。
 
    愛情確實存在,也值得追求與留戀。可是,愛情只是感情世界中的一部分,更不是生命的全部!失去愛情,還會有家人和朋友,還會有事業和工作,還會有下段感情的機會。別讓感情佔據全部的現實生活,這! 只! 不過是虛幻的愛情理想罷了!
 
 
  
           ~~~~~愛情不是生命的全部,
 
                堅強面對感情中的創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